2021.10.2 板厂峪村~西沟长城~烽火台~倒挂长城~狼牙山~杨来楼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板厂峪对本市游客免门票了,我们不想从景区大门进,只是想从景区大门出来,此机会也是不容错过,早早地出发了,6点40就到了板厂峪大停车场,从板厂峪村边小路上山,走板厂峪村西沟长城,经由烽火台、天梯、倒挂长城、狼牙山到杨来楼,返回时走一线天。      出大门时由于我们的装束与游客不同,检查了我们的身份证,确认是本市村民,得以放行。
      我们走到烽火台前面的敌楼处遇到了天津来走长城的一对父女,女孩才12岁,是昨天从义院口走过来的,在敌楼内露营,今天依然想要沿着长城走,计划走到平顶峪,我们一路相伴前行,男子重装,女孩步伐矫健,速度非常快,在野长城段,我们一直沿着山脊行走,这段路山势陡峭,怪石嶙峋、犬牙交错,需要不断地提醒小姑娘放慢速度。
      也是由于这段路有点难走,使得老伴用力过度,攀登倒挂长城时腿部抽筋了,因此没能攀登京东第一楼,在狼牙山处下山了。
      很愉快的一次户外徒步,更赞天津的父女俩,漂亮聪明的小姑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我们的行程轨迹

养殖孔雀人家修的土路

孔雀

绕过孔雀养殖人家,沿着小路前行。

路况

来到山顶

沿着长城前行

烽火台,也有人称之为实心楼。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天津来的父女俩,他们昨晚在此露营,今天想走板厂峪长城。

我们原本想走山腰间小路在天梯处登长城的,有游客说那条路上的流水较大,临时决定更改路线,走长城到杨来楼。

我们更改了路线,走山脊长城,又遇到了天津的父女俩,便携伴同行。
一直走山脊,狼牙交错的山峰,也不是很好走的,尤其是重装的天津小伙子和12岁的小姑娘,难度会更大一点,我们俩口走在前面,随时提醒着天津父女俩互相照应、小心慢行。

走山脊路线的驴友不是很多,很多路段荒芜着,这段时间雨水较大,本应该有的小路也冲刷掉了。

前面就是单边墙了,由于我们一直沿着山脊走,这时需要俯视单边墙,山脊的右侧有一条小路,也可以到单边墙,但需要下一个陡滑的小山坡,我和老伴互相帮助问题不大,考虑到天津小伙子的重装和小姑娘,我们放弃了这条路线,返回寻找到了绕行路线,带领他们走绕行路会很稳妥,心中稍安。

单边墙过后,不是很远就到了天梯。

下了天梯,也就进入了板厂峪景区。这段长城是修复过的,依照长城原来的风格,修旧如旧,感觉不错。

前面就是倒挂长城了,老伴的腿抽筋,走上坡路比较困难,我们决定不走京东第一楼,在狼牙山处下山。但从倒挂长城与狼牙山的出口处还是需要步行的,我背不动老伴,这里也找不到公交车。唉!愁人!

天津小姑娘。

倒挂长城处的老伴

上了倒挂长城,老伴的腿疼,需要调养一下,便和天津的父女俩告别,同时告诉他们后面几条路线的走法。

老伴的感觉好了起来,便动身继续后面的路程。上面的敌楼前站着天津的小姑娘,她看到我们后欢快地跳了起来,边向敌楼内跑边喊着“爷爷奶奶过来了”好可爱的!她爸爸告诉我们说:“走到这里她就不走了,想等一下后面的爷爷奶奶。” 此刻,我们也想和他们一同走完后面的路程。

我们和小姑娘一同下山了。秦皇岛地区从明天开始是连雨天,天津父女俩也不宜继续走长城,会考虑返回天津。

板厂峪的狼牙山。

杨来楼

一线天

天生桥

安全落地

古砖窑

展览馆

板厂峪村庄。

天津的小伙子很强悍的,重装走下来没有丝毫的疲劳,如果不是带着女儿,他能走上几天。

我们感觉可爱的女孩还是显得有点疲劳,虽然她说着不累!一个小女孩完美地完成了这条路线,很了不起。
      他们要返回天津,我们驾车稍稍饶了一点点路,将他们送到了北戴河火车站。
      这是我们很开心的一天,很开心的旅程。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谢谢您的长城大片,非常佩服二老的毅力。我再一次看到了“单墙长城”,在北京也有,这里还有倒挂长城。
这次您的老伴腿疼,可能主要是中途安排休息少造成的,可能另外两个年轻人没事。

您好!谢谢您的关注,秦皇岛的单边墙与北京司马台单边墙长城是无法比的,我认为长城的精华段大多在北京地区,也去走过几段,非常壮观。

这段线路有几种走法,这次走的全是山脊,道路崎岖,很佩服天津的小伙子和他12岁的小女儿,道路难度应该是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但他依然背着重装轻松完成,小女孩更是没有一点畏惧,我和老伴都很喜欢这父女俩。老伴的腿疼,道路难度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确如您说的,与途中休息的很少有关。谢谢您的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