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奇石之八:万年龟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大美蒙山,群峰竞秀,奇石争怪。
万年龟,海拔255米,位于平邑县柏林镇小楼村龟山顶。千吨巨石横卧山巅,西端细部弯脖翘首,南侧观察,颇似老龟回眸,变换角度,又像怪兽曲肘。村民尊曰万年神龟,并视为吉祥之物顶礼膜拜,常有山民将红绸系于龟颈祈福消灾。据说曾有老板在东坡开矿采石,神龟震怒,有人重伤,老板畏惧,连夜撤离。
2021年10月3日,狐哥、老朱、登山者、红袖添香四人帮与流星户外十多人一起拜访了老神龟,穿越了鹞鹰窝,顺便考察了子夏講書處和千年古栗树。行进路线:万年龟—鹞鹰窝—南洞子—崔家庄,直线约4.5公里,用时约5小时。

3日上午天亮起床,收帐早餐,7:00驾车出发。东山宾馆水塔路口东探迎仙桥,途中挖掘机塞道无法通行。龟蒙景区游客中心等待领取朋友圈礼品,一个小时不见上班迹象,非常失望,果断放弃。老朱车停张里庄,狐哥拉老朱奔小楼村,8:50到达龟山十字路口,海拔215米。本来打算先拜神龟,接到流星卡卡来电,说他们已从小楼水库展开,遂将拜龟推后,起包上山。

东楼俯视来路,可见龟山之巅那个庞然大物。
拉近镜头,就是这个家伙。

天气阴沉,闷热不减。虽说山花烂漫,爬山仍流大汗。
猫猫那么专注,发现蝴蝶了吗?

寿桃长眼睛,变成了鱼头。

小楼村,小楼水库。

满坡乱石头,一窝恐龙蛋。

9:40抵达西楼,与流星户外会师。

合兵北上,爬了一段岩壁。

10:30,流星户外在此下撤小楼沟,狐哥、老朱继续上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