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佛山到黑山穿越记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那一天,老古董突然对我说,好运,找个地方走走。

走,走哪里呢?我也想走。

一年没重装了,我需要拉链一下,为金秋走线做准备。

疫情原因出重庆有诸多不便,只能在重庆范围里找,金佛山一下浮现在脑海,金佛山近,距离主城只有100多公里;金佛山够高,直线爬升能达到上千;金佛山进入了世界自然遗产目录,拥有千奇百怪的地貌特征,风光指数极高,把柏芷山的几个景点连接起来,再走到黑山谷北,距离也足够。于是,我上网找了几条轨迹扔给老古董,在他的规划下,有了这条风光指数极高的线路。

第一天

北坡的独码头是我们计划的起点,然而出发并不顺利,8月29早晨到达金佛山北大门时被管理人员拦下,因为司机几天前去过外地,被要求出示核酸检查结果,司机没法出示核检,我们因此无法从北大门进入,被迫从北坡大门外的小路徒步上山。

也许是被管理人员折腾的没心情,也许是忙着寻找上山的路,也许北大门无风景........在北大门,我们没留下一张照片,第一张照片已经上了一段石梯。

沿石阶而上,坡势微陡,路迹清晰,山色翠绿

也有松林,尽管树干小,但足以遮挡烈日

4点左右,山雾渐起,细雨纷飞

到达独码头,有了我们的第一张合影

几年前走过独码头,再次到来,看着熟悉却又显陌生。

因担心明天强度太大,我们决定继续前进,到电站附近找营地。

连续雨后,有一段路已经变成河床

沿基根道上走,有一个瀑布,瀑布流量很大,远远的就听见隆隆声

第一晚住在电站下的农家,农家房屋很宽敞,我们占用了他家三间屋摆帐篷

第二天

去石人峰是犹豫的,向农家一再确认后,才确定前往,没想到路是如此的好走

很快到达石人峰,天气给力,180°的拍,美片无数,然而我始终没看出哪个角度像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