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湘湖 数你最欢欣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感觉“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往往快得来不及慢慢细品就悄然逝去。就像今年的国庆三天假,短暂得像刚开始一晃就结束了。所以,我竭力从小长假里收集一些美好的瞬间,并记录下来,好用它们来调和日常的平淡,慰藉平常的贫乏。

时光跨进十月的门扉,首迎国庆佳节。继中秋之后,又得国庆假日与外孙女小初音欣喜重逢。妙趣对话、相伴游戏、携手游乐场、夜赏灯光秀、登城山游湘湖,共享国庆三天乐,幸福团聚好光景。

喜欢大自然是人类的天性,更是幼童的本能偏爱。还差一个月满两周岁的小初音,每当听到出去玩就开心满满,第一次去湘湖游山玩水更是兴致勃勃。当日,秋阳热烈普照,炙热堪比夏日,好在是登林荫步道、乘空调游船、逛室内博物馆,倒有几分凉意,游得还是很尽兴。
湘湖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以风景秀丽而自诩为西湖的“姊妹湖”。湘湖还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这里发掘的跨湖桥文化遗址,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出土的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把浙江文明史前推到八千年。湘湖城山之颠的越王城遗址,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当年勾践屯兵抗吴的重要军事城堡,见证了“卧薪尝胆”的历史风云。

据《湘阴草堂记》载,湘湖因其“山秀而疏,水澄而深,邑人谓景之胜若潇湘然”,故名。

湘湖风景区和西湖一样,都是开放式的,不收门票,美丽而富裕的杭州就是亲民。
城山与湘湖山水相依,位于湘湖的西北面,尽管最高处海拔只有140米,但坡陡峰峻、山势险要。石板游道步步登高,加之天气炎热,不一会便使人热汗淋漓,对于平时不太登山的人而言还是有点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