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尼泊尔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的那一边。
早上八点就从成都出发了,途经拉萨飞往尼泊尔。
我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想俯视珠峰,可是眼下延绵不断的雪山河谷,根本不可能分辨出哪一坐雪山是珠峰!
飞机在蔚蓝的天空下飞向远方,地面上仿佛看不见平地。除却雪山就是秃山。高山峻岭,逶迤蜿蜒在整个视觉范围内。湖泊、海子,于高山峡谷中随处可见。318国道仿佛一条蚯蚓匍匐前行。

突然眼下出现了碧绿网状河流。播音员提示乘客扣号安全带,马上着陆拉萨。
我确认这是美丽动人的尼洋河!从飞机上看下来,更是蜿蜒连绵,身姿优雅,色彩鲜艳的镶嵌在苍凉的雪域高原上。洁白与碧绿相伴,让高原更加壮美秀丽。

拉萨办理出境手续。直到中午12点方登机起飞。飞机穿过尼洋河不久就盘旋着高山圣水羊湖之上。又是雪域高原苍凉中的一抹深蓝。我激动不已,不断地按动快门。

之后,迅速奔向喜马拉雅山脉!连绵不断的雪山就在云海上,与高天相伴。
只是瞬间的翱翔,窗外的雪山忽然间碧绿苍翠了。那份苍凉无尽转而变成了青山绿水了!
雪山依旧于黛色青山后面,高高地耸立着,像是守护着美丽女子的多情壮汉,威严挺拔。

我们清楚地看到高山河谷,公路厂房,还有漫山遍野的田地人烟。
从喜马拉雅流向尼泊尔南部的河流,犹如雪域哈达一样密集。
这条山脉,养育着中尼两国人民。

飞机盘旋在尼泊尔上空,等候降落。我们于天空欣赏着这个陌生又毗邻的城市。仅片刻瞬间,飞机便迅速地冲进了雾霭沉沉的峡谷之中!着陆了!
我还以为机场太小,飞机翅膀卷起了周边的灰尘。可是当我们兴致勃勃地从小机场走进迎接我们的面包车时,火辣辣的阳光亦是穿过浓重的尘土扑向我们各自面颊的。
几个尼泊尔男人,麻利滴将行李举到车上。载着我们呼啸着奔向城里。
加德满都街道狭窄,路段颠簸,交通拥堵。街巷满是骑行者。
大街上乌烟瘴气,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摩托车成群结队,犹如骑警一般跑在大街上。窗外汽油柴油味儿弥漫浓烈。加德满都 一个污染比较严重的都市。街道拥堵窄。
两边居民楼破败肮脏。电线电缆电杆满街都是。唯有街边的合欢花漾起微微笑脸欢迎我们的到来!
这里不分客车货车 随便上路。汽车驾驶楼在右侧。中国汽车可大街都是。操场无边无际,孩子们在长满荒草的操场上愉快地玩耍。
街边的树木挂满了飞扬的尘土,三角梅盛开在万丈红尘中。
戴口罩的市民比比皆是。人力三轮车守候在街边等候生意。

办理完入住手续,我们走向这段繁华的闹市街头。天空中如藏地一般,飞翔着数不尽的黑鹰。
摩托车依旧如潮。人流如梭。街道两旁商铺密集,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和队友看得眼花缭乱!

此时街角走来三位土著美女!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并要求与我们合影!

这对儿见啥买啥的姐妹花队友,钻进铺子就不出来!

尼泊尔商人热情好客。操着不太熟练的汉语或英语,为我们介绍满目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