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访文佛山原创128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天气不冷不热,二十来度的气温正适合郊游。
憨哥师傅的技术,是能让人放心的。车顺着山路盘旋而上,清澈的水库烟波浩渺,云雾间青山连绵不绝,险峻中几分诗情画意。大自然的信笔涂鸦,常能让人在质朴中感受到深刻的美。

远远望去,千佛塔巍峨矗立在山顶,四周群山环抱林木葱茏,好似绿意盎然中一支灿烂的香烛,仿佛天地间的一盏点亮的明灯,金碧辉煌闪烁着智慧的光。千佛塔七层宝塔只开放了第一层,念佛机中播放着阿弥陀佛的佛号,我念佛顺时针饶塔七圈。空气清新磁场极好,缓缓环视周边景致,山峦起伏层层叠叠,植被茂密郁郁葱葱,山路蜿蜒盘旋曲折,天地广袤包容万千。我们需要向大自然学习的太多了,光是这份博大包容就够学习一生。

徒步前往文佛寺的山路原本全是野路,有两处悬崖需要拉绳子攀过去,本来还担心那个险度如何,现在悬崖边没路的地方用竹子搭了桥,也做了扶手,增加了安全感看着不那么险峻了,我和红树林觉得挺好的,宏道却觉得这样不够刺激不过瘾。我是为赏景而来,为亲近自然阅览风光,又有了徒步的体验,对我来说就知足了,惊险刺激并不特别受我的青睐。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求同存异共赏秋色就好。
佛山因山顶有座文佛寺而得名。文佛寺选址极为难得,四面环山,三面绝壁,险峻秀美,幽静雅致。相传文佛寺建于明代洪武年间,后顺治皇帝出家云游至此挂单,康熙帝微服寻父而来,父子曾在山崖相遇却不相识。可叹有缘无份,感世间缘份之微妙。据说康熙帝之后传旨,拨银整修文佛寺。古寺风雨飘摇中历经浩劫两度毁损,如今的寺庙乃朗宗法师募资重建,弟子们在碑文中记载了朗宗法师的浩荡功德。

一位居士热情的邀我们在斋堂午餐,藕汤味道挺好的,驴友们惊叹素香干子竟能炒得如此美味!我没有那么吃惊,多年前我曾向一位开素菜馆的师兄求教做素菜,她告诉我以心入味便是做菜的技巧。我当时不以为然只作玄幻听,自己吃素后素菜做得确实蛮大进步,慢慢的也就品出几分以心入味的味道来。
下午,果农带我们去摘桔子,品尝免费,带走的1元1斤。摘桔子不是第一次,不觉新鲜却也是份体验。记得我第一次见到桔子挂在枝头时,那感觉是极其欣喜欢快的,原来它们被摘下来之前是这样的啊!户外的体验中,让我知道了很多蔬菜、水果长在土里、挂在枝头的模样,感受生活中那份质朴、生动的美。

户外的魅力,在于用积极的方式释放掉工作、生活中的枯燥乏味沉闷无趣,用运动的方式解压并强健体魄愉悦身心,同时浏览风光增长见闻丰富阅历。经常接受大自然的洗礼,开阔眼界豁达胸怀,让阳光驱走生活中的潮湿,以更积极的心态、状态,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
亲近自然,体悟生命,领略四季,享受生活。

健康户外,美丽人生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现在多留些记忆,老了便多一些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