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丹吉林海森楚鲁线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前记:为什么这次选择了巴丹吉林海森楚鲁线!我是出发前十天才开始发帖叫朋友,原本这个十一不打算出省。一是因为十一假期要值班具体哪一天没有定所以具体几号出发去哪里也一直没有确定,二是今年到处都在下雨五天假期去川西也不得劲,只能去近点的地方。三是很多地方都在下雨想了想那就去沙漠吧,我还没走过沙漠
。初定腾格里沙漠五湖连穿,火车到银川后大概两天半的徒步路线,假期五天只能玩两天半周边也没有好玩的地方,所以放弃了。如果能走一条沙漠线又能看胡杨还不远那就很合适了。刚好朋友小5提到了金塔胡杨林我查了查离巴丹吉林沙漠很近,想了下那就定这里了,毕竟时间也越来越近了,再不确定人都不好找了,出发前十天我开始发帖。

初定第一天去金塔胡杨林,第二天包车到巴丹吉林沙漠中线的终点开始徒步做个环形路线四天的线路然后从金昌回。后来咨询了群里的蓝哥告诉我从酒泉到终点包车两千都不一定有人去。于是我从终点徒步又改成了徒步起点古日乃同样是四条线路,计划沿着起点走两天在绕回来两天从酒泉回。

我把计划告诉了蓝哥准备联系包车,蓝哥告诉我不如走巴丹吉林海森楚鲁线吧那块沙漠很壮观而且还进完了从石头城出去完了我给你划条轨迹你参考下。

就这样这条线路确定下来了,拿到参考轨迹后我修正了下标注了一下点位看了看路程海拔变化开始计划了这次的行程,全程92公里徒步,预计三天半轨迹为设计轨迹。

事实上穿越沙漠我们并没有按照轨迹走,第一天从兔耳蹲出发,这里是一处烽火台应该是明代或者汉代的,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沧桑壮美,九点四十每人携带15瓶水准时出发,这里的沙丘落差起伏大,我个人觉得比巴丹漂亮很多,这块沙漠我去年在地图就发现了一直想去但是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所以没有列入计划,这次来果然没有失望。

第一天我们计划去金塔胡杨林,第二天到第四天中午按照设定轨迹完成这次穿越从石头城出来。这次路线不到能观看胡杨还能穿越沙漠戈壁还能观看自然遗迹石头城,时间紧凑但是景色多样,后面想去的可以问我,虽然我没有记录轨迹但是大体可以给出方向参考。

特别是沙漠,这里的沙丘好大,高低起伏蔚为壮观。先来一张饱饱眼福。除了第一天,剩下的三天半徒步在80多公里,如果算上第一天应该在100公里差不多,时间紧凑线路景色不错,特别是沙漠。没有记录轨迹如果谁想去我可以大致说下我们走的方向~

D1早上的火车7:46准时达酒泉站,9点十分两个队友到齐后大家购买了酒泉到金塔的汽车票,大概十一点到达金塔,时间还早大伙吃了饭然后准备了一些晚上的饭菜,准备稍微腐败下,四瓶啤酒和卤肉卤菜之类的。准备充足后打车到金塔胡杨林已经快12点了,毕竟是景区人有点多,我们买了摆渡车的票几乎没用,从一点钟开始徒步,穿过景区核心地带到达景区边缘绕了一大圈,这里大部分都是自驾,中间的核心地带一个人都没有,成片的沙枣林。现在的秋景很不错,叶子黄中带红,7点钟我们找了一片沙地露营,明天七点半的车拉我们到沙漠徒步起点。

初入金塔胡杨林中心地带,队友初进沙漠

漂亮的红柳林,正值秋季,金黄金黄

我们买了摆渡车坐了一辆站,开始徒步在金塔胡杨林中心地带,这里大片沙枣林,红柳林,没有一个人还挺惬意,第一天从下午1点一直走到7点扎营,妥妥的满档

枯藤老树昏鸦的感觉

这些中心地带很多数目应该是自然生长的,很有气势

初入沙漠,还是比较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