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看看秋天的巴音笋布尔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诗与远方,似乎是中国人的永恒叙事。疫情时不时反复一下,十一不能出去着实有些抓狂,想要“逃离”的念想总见缝插针地挠人心扉,想干脆放下一切去个遥远的地方,喂马,劈柴,只关心粮食和蔬菜。

岁月倏忽,走着走着,已是秋天。想出去的渴望与日俱增流,10月2日,我们一行13人就近来到海拔3189的贺兰山第三高峰巴音笋布尔,流连于山水之间,在仓央嘉措的情愫中,那些诗与远方的故事抬首可见,曾经向往的生活可以并不遥远。

对痴迷爬山的人来说,那种美好其实是很难形容的,因为它往往很简单,很私人。比如静坐山巅,看云、听风、发呆,你会觉得那是属于你的天空,是从此会常常想念起来的一片天空,它会陪伴你回到城市,回到生活里,回到周而复始的每一天,它永远都会在。

在安静的行走的时候,会被一些细微所感动,一句平常的问候,衣服划过树叶的沙沙声,鸟的鸣叫声,无一不承载着一种情怀。总觉得,那些真正承载与灵魂的东西,都会在光阴深处,绽放成景,而我们也就有了一段与之的记忆。

所谓的好时光,就是用来相遇的,经过辛苦的爬升,到达休息点,阳光暖着,清尘飘着,大伙拿出自己的食物,互相分享着,在温暖的阳光下,在阴雨将要到来之前,伙伴们围坐在一起,在云天晒太阳,享受今年最后的暖意。

沿着这一句“恰似东山山上月,轻轻走出最高峰”,开始,往前,再往前。直到刹那之间发觉已经身在巴音笋布尔,从这一刻起,不只是笔墨的单薄叙述,更是你我,蓝天白云下,贺兰山壮阔之巅。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情在心中,心在世外,一切就会简单很多……

最美的风景在山巅,站在笋布尔峰上,看着最美的蓝,空灵而动人心魄的蓝,抬起头来,云天浩渺,眼前的云正包容着整个世界。

敖包上的风幡寄托着蒙族牧民美好的愿望。不必太认真的去追问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有那样多的无颜六色,作为一个户外爱好者,是一种风景,是一副美丽的图画。

在山巅的时光里,突然想做一个像海子说的那样之人: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从明天起,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关心蔬菜,

从明天起,给每一个亲人通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当返回城市继续工作生活时,内心某个柔软的地方有了再次丰盈起来的力量,我们知道,这不是离开了向往的生活,而是离向往的生活又靠近了一点。

这组照片拍的太好了
转山转水转来世,山山水水都是情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不同的行程!相同的心情!登顶巴彦!放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