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黑白”的贡嘎C线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定义为红黑白,且有其意义,待后文讲述。

目录索引

旅程小结  ------  #27
参考游记  ------  #28

附  录  ------  #29

仅以此帖献给队友,路途中相遇的伙伴,向往贡嘎环线的童鞋

一  活动综述
难度:★★★
负重:★★
☆☆☆
推荐:★★★★★☆

关键词:贡嘎神山、蜀山之王、轻度高反、日晒、遗失的驴友、负伤出山

任何一个徒步路线,其难度都不是固定的,跟天气状况,个人体质及状况息息相关。
同一个景点,因参与人的不同,四季的不同,其美丽程度都会有所差异。
贡嘎南线的部分(梅子村-贡嘎寺)已接近半商业,比传统有商业队带领的路线还要再商业一些,因为这里已慢慢被开发成入门级驴友路线。

整的来讲,贡嘎C线值得前往,单就日乌且垭口周边的壮阔景色,就值得现场去感受一番

注:“每个人往往都是用自己的理解去看待别人” 。本文中的观点代表个人的看法,不一定对,最好不要参考:)

二  行程轨迹

9.30th/Day0 全国-成都-康定
10.1th/Day1 康定-老榆林-格西草原
10.2th/Day2 格西草原-下日乌且-上日乌且
10.3th/Day3 上日乌且-日乌且哑口-第一营地-第二营地-牛棚
10.4th/Day4 牛棚-冬季牧场-贡嘎寺-下子梅村
10.5th/Day5 下子梅村-巴王海-草科-石棉-成都
       (下子梅村-冷嘎措/子梅垭口-下子梅村)

10.7th/Day7 成都-全国

公共费用报表
个人费用报表

四  团队简介

同行队友: 苟子、邹苗、香姐、FP、原来是你、球妈、抱总、柒公、OO、六哥、空白、Neo、兰顿

空白
热情领队,后队护卫者,单身帅哥,爱好摄影、骑行等

苟子
四川老乡;乐于分享者,千里迢迢背了两个泸州柚子进山给大家吃;环保主义者,一路上将所有的垃圾都装进了自己的小袋;优秀公民,特意要找小红旗买;有一颗00后的心

邹苗
常驻长沙,物资清单携带较全的妹子,有执着的品质,胆大敢干

香姐
猜测也算是沪籍人了,上海已置业;性格豪爽;体力优秀,曾重装过若干条知名线路
ps-多亏香姐送我的粉红色头巾,才得以没使头部晒伤严重,不然真没脸了,哈哈

FP
美甲师,外向活泼而又懂分寸,贤惠,自己有矿(以致于那个关键词都进入敏感清单了)

原来是你
耐力好,热心而勤快,承担了大量的营地餐后勤工作

球妈
常年重装,体力过人,沉稳大哥,包容性强,处理突发事故能力强,经验丰富

抱总
心肺能力强(高海拔下还有90+的血氧),耐力好,配速稳,外表小王子,实则有颗明显的少女心

柒公
人称七哥,低调实力派,实干主义者,营地打水最多的人,后勤保障核心骨干

OO
爱旅行,乐于助人,积极主动派,后勤保障成员,作业交付第一人

六哥
做大生意的老板,长沙人在上海,出发前努力戒烟戒酒,年轻有为

Neo
重庆人,半个老乡,帅哥一枚,都市印象,摄像爱好者,乐于助人,同理心强

兰顿
留白,待队友评价

留白001

五  行程纪录

Day0 全国-成都-康定      1600+300km

✧今天是9月的最后一天(根据贡嘎行程的需要,请假1天),凌晨4:33的闹钟,起床装包;6点的车前往机场乘755的航班。

✧第一次坐海航,本以为大飞机做得平稳且声噪较小。大飞机平稳的确没得说,没想到几个出乎意料,先是登机后空调出了问题,全机乘客热得要命(乘务员说是发动机运行前,其空调不能正常启动,balabala...);然后巡航时飞到11km的高度,又得顾及耳压的问题(印象中短线的A330都飞中8K以内的高度);最后取行李硬是让我等得不耐烦,行李等了足足35min, 贴个易碎几乎是挪到了最后面(对比返程的国航,情况似乎完全相反,不同航空公司操作真是不一样)

✧偶然查到从机场到火车南站/东站,有直达的城际列车,10-20min比地铁划算,但其班次略少;我看着取行李的时间,恰好赶上了一放12点左右的列车
(原本以为是今年才开通的,后来朋友提醒都开通好几年了) 当时出站时,因地铁跟火车站连在一块,找了半天才找到火车闸的出口,因为就一个口子,又是自助服务。
ps1- 出站时旁边的工作人员检查问我是否补票了? “补票?我买的东站的呀?”, 楸到屏幕上一看,怎么真是南站?甚是吃惊.....大叔见我一愣的表情,“算了算了,下次记得买对站”。后来我在回忆怎么会买成南站,以及捡到多少便宜时,才发现机场到南站/东站的票压根就是同一个票价=8RMB.......估计大叔自己也不知道,以为自己放水了一个乘客。
ps2-未来大湾区的地铁和城际估计也是类似的融合方式,期望到时会做得更好一些,乘客的支付及进出站体验做得更好一些。

✧出东站走上到马路,看到红色公交的那一刻,一种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毕竟对于CD这座城,或许有种复杂的情感在里面:)

跟队长一直联系着,因此空白很快就过来路上接待,无比的暖心
到了才发现,原来我是最后一个抵达的,稍作休息,师傅就载着咱们一行人出发前往康定了

✧在出成都的路上,童鞋给我发来消息说川西一隧道上方刚发生了塌方。我没有告诉师傅,只想他专心的开车。自己查了下情况属实,所幸事故不在去康定的路上。

✧看地图时,偶然发现了成都绕城外还有两个大圈: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面积之广。除了有“吸血鬼”的感叹外,突然觉得无论一线,二线或五线城市,都有自己的发展,就像每个人一样,没有谁会去阻止个体的发展,只会相互竞争向前,不会停滞倒退,除非自己不愿意。

✧晚些抵达康定预约的酒店后,收拾好行李,剩下的就是熟悉团队氛围、找吃的、感受人文,当然适当海拔也是重要的事。由于自己出发前就稍有些小鼻涕,导致一到2000就开始稍有些头晕,还需要点时间。

✧结算时才发现米饭3块/人,算是领略到了州府的物价水平了.
那个蒜苗回锅印象比较深刻,毕竟有一段时间没吃川味了
桌虽小,但咱们在还未进山的情况下,就开始发扬光盘的美德了

✧你我以为的满天繁星,实则为对面山腰上的挂灯而已

✧因地势的原因,康定市主城也算得上是山城了,小区/运动场所不少已到了山腰的位置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
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
月亮~弯~弯~,康定溜溜的城哟
李家溜溜的大姐,人才溜溜的好哟
张家溜溜的大哥,看上溜溜的她哟
月亮~弯~弯~,看上溜溜的她哟
………………”

《刚好遇见你》,文艺范的民宿总会散发出它特有的味道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欢迎灌水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