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之秋(一)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乌兰布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南部,曾是清朝皇家木兰围场区,乌兰布统为蒙语,汉语的意思为红色的坛形山,实指大、小红山,是木兰围场的一部分。

乌兰布统草原因清朝康熙皇帝曾在这里打败噶尔丹而闻名于世,清朝初年的乌兰布统一战,稳定了祖国北部边疆,奠定了清朝一统江山的基础。这里风光旖旎,有辽阔的草原、延绵起伏的山脉、一波三折的河流、茂密的森林,还有将军泡子等古战场遗迹,风景如画。

乌兰布统地处塞罕坝北麓,东部和中部山脉绵延起伏,西北部多沙丘,最高海拔1869米,最低海拔1412米,平均海拔1640米。乌兰布统峰位于景区北侧,孤峰矗立,海拔1595米,赭色玄武岩构成,山周围地势开阔。

9月24日, 上饶北京

航班晩点一个多小时,下午四点多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从南方的晴热天气来到小雨绵绵的北方顿感丝丝凉意。

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到北京朝阳区下榻的宾馆大约60公里左右,大巴车用了近二个小时,因为正值下班高峰期,城市道路拥堵很正常。安顿好行李后才感觉到饥肠辘辘,今天的中、晚餐只能一并用了。

9月25日,北京一乌兰布统

北京到乌兰布统约480公里,为避开车流早高峰,我们7:30就出发。一路看着灰蒙蒙的天空还时不时甩几点雨毛,心想今天赶到乌兰布统影视基地观日落要化成泡影了,可当我们到达乌兰布统以后太阳竟从厚厚的云层中钻了出来,人品大爆发!

过乌兰布统景区售票处20多分钟车程就到了乌兰布统影视基地,这里早晩温差很大,下车后凉风习习,吹得你不寒而栗,立即进入冬季模式,我们换好冬装后沿着栈道一边欣赏美丽的草原风光一边向东沟边上的山顶走去。

据说在这里摄制了70余部影视剧,其中《还珠格格》、《康熙王朝》、《射雕英雄传》、《汉武大帝》等10余部大片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还有《墨宫》、《东归英雄传》、《雪山飞狐》、《成吉思汗》、《三国演义》、《狼袭草原》、《贞观长歌》、《直奉大战》、《血泪情仇》、《六个梦》、《昭君出塞》、《遥远的布尔特》、《寂静的哨所》、《采桑子》等多部电影电视剧外景在这里摄制完成;到这里拍摄部分镜头的影视及广告、专题片更是不计其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