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无边—2021国庆央莫龙(亚莫措根)—相丘切克(相丘曲格错)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央莫龙相丘切克穿越我是去年国庆就想走了,由于没时间就没走,今年国庆前半个月海哥问我有什么计划,我说要不走个央莫龙相丘切克穿越+亚丁大转山(亚丁大转山纯属狗尾续貂消耗多余的时间,最终没走成,在9.30号巴塘进山前论坛有消息说被封了,背大包的不让从景区进,加上我和海哥都走过洛克,想走的意愿大大下降,走过央莫龙10.5门诊村出山后,考虑体能看天气更是不想走亚丁了),海哥说可以木问题,亚莫措根也能弥补一下去年没看到蓝色揉错的遗憾 就这样子队伍框架已成。研究了半天发现从成都到巴塘坐大巴效率太低了,国庆还容易堵车,想包车前往巴塘,就在论坛写了约伴帖子,计划还是五人小队。

最终五人队伍成行:我,博博

海的那边,海哥,去年走他念他翁+梅里北坡的队友,人很好,体能好

灰灰,今年我组织五一南太行的队友,人好不爱说话,体能好,一路都能蹭她的苹果吃

彬彬,以前约伴加过好友,我在论坛AA约伴发现她在找国庆亚莫存根队伍,就问她要不要一块走。她说可以,加上她老公刚好队伍凑够了五人。

彬彬的老公:约翰,外国帅哥,中文很好,体能也很好。

整体行程如下 9.30 D0 凌晨一点半:成都双流机场-雅江县城(早餐)—巴塘县城(午餐)—拥喜柯上方经幡营地(住牛棚)
10.01 D1:经幡营地(4462)-牧屋群-厚度垭口(5040)-翠湖营地 扎营(4860)

约7公里,行程偏紧凑,没有更多的时间适应海拔差,当然,亚莫措根正确打开方式还真得走厚度垭口

10.02 D2:翠湖营地—亚莫措根-五星观景台-央莫龙冰川-亚兔龙-措卓玛营地 住牛棚(3980) 约15公里
10.03 D3:措卓玛-牛棚营地-措那垭口(4895)-那马阔-森林附近营地(4024)-金地如营地扎营(4405)  约13公里(措卓玛到措那垭口下方营地包摩托)

10.04 D4:金地如-孔拉措营地(4812)-夏花垭口(5074)-相丘曲格措营地扎营(5000)约7.5公里
10.05 D5:相丘曲格措-相丘曲格垭口(5100)-冰川-无名海子-门诊村(3759)  约15公里下午三点到的门诊村,300元包车到巴塘县城。全员安全顺利完成此次穿越。     灰灰和彬彬,约翰三人急着回成都,三人包车次日凌晨到成都。我和海哥,闻涛住在巴塘休整一晚上,次日大巴前往康定,计划休整一天走个雅拉穿塔公,看雅拉天气不太好不想淋雨就做罢,各回各家,就此结束2021国庆川西之旅。
     要说今年国庆最火爆的重装AA约伴线路非央莫龙相丘切克穿越莫属,全国大大小小有很多支队伍来此一睹亚莫措根的蓝,这个线路的景色也是我徒步以来见过最漂亮颜值最高的,民风淳朴,对驴友比较友好,全程天气晴好。优美景色光环下,此线路难度强度都挺大的,特别是走第一天的经幡营地——厚度垭口——翠湖营地——亚莫措根观景台和最后一天的孔啦海子营地—夏花垭口—相丘曲格错营地—冰舌—冰舌下方碧湖这两段路,基本没有明显路迹,有种走5000米级别鳌太石海的感觉,上攀下爬跳石头,相当耗体能,碰上雨雪天气很容易崴脚。9.30号从拥喜科进山的人,绝大部分都走的厚度垭口一线,10.2号晚上到了措卓玛营地有一半多人由于高反、体能、装备等因素选择下撤。

9.29下午1点40郑州东出发,晚上7点40到达成都东,紧接着倒地铁打滴滴到达双流机场旁边海哥住宿的宾馆,海哥等着我一块吃晚饭。吃完饭回到宾馆休息,等到30号凌晨一点拿上气罐大包到机场接上灰灰、彬彬、约翰就出发巴塘。包的车算是个国产伪7座SUV,空间狭小,很憋屈,海哥坐在后排和几个大包憋屈了一路,我很抱歉。成都到巴塘2000包车费,巴塘到拥喜科300包车费,司机又提前收了300定金,收完后告诉我这是你们出山后巴塘到成都回程的定金,我艹套路好深。尼玛了个300块打水漂回程也不能做你的垃圾7座,这个包车司机叫降错或者降哥137,真实名字:银**错,是我在另一篇点击率很高的亚莫措根游记里找到的,手机号就不写了,反正找包车一定要注意避开这个家伙。记住包车一定别付定金,问清楚具体车型,成都到巴塘都是318国道,车内空间大队友才有更舒适的休息空间。巴塘汽车站周围很多包车可以到拥喜科,这里我推荐一下经幡营地的牧屋主人次称:15283622328.他有车在经幡营地有牧屋可住

高铁路过黄河,和对岸的山西

30号凌晨一点半双流机场出发,刚下高速,进入康定市区

卡子拉山观景台,停车休息

包车司机家就在雅江318路边,他要回家捎带个什么东西,我们也在他家休息了十几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