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界岭口~罗汉洞~炮墙~石碑沟~界岭口 环游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这是一条简单并成熟的徒步路线,近几年来,由于农民的果园逐步发展到了长城根下,站在长城上展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果树园,因此,我们也就很少来了,今年的雨水大,很多户外路线不是很好走了,也就想起了这条路线。
   看到当地政府对长城进行了保护性修复,清除了城墙上的杂草树木,修补了城墙和敌楼残损部位,感觉很好的,让我们非常遗憾的是,修补过程中将敌楼与城墙的通道全部堵死了,不知道当年的守城将士是怎样从敌楼内走上城墙的,我们今天需要从城墙上绕过敌楼再由被风雨残损部位爬上墙去,或者从城墙上跳入敌楼内。
   一路清爽,走到罗汉洞,看到今天来这里徒步的人较多,很多人已经登上了高山楼,前行有几条路线可走,我征求了老伴的意见,她想登高山楼,然后走炮墙,从石碑沟返回到界岭口,估计全程要20公里左右。
    从炮墙处开始下山,途中左侧有一小岔路,打开地图看了一下,应该可以走到一个几户人家的小山村,小山村有路通向石碑沟,沿着此路可以少走2~3公里路程,这是一条附近农民上山种地踩出的小道,会路过几片农家果园,红红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很漂亮,也很馋人的,这是不能摘的,这树上挂的是农民一年的希望。

我们的轨迹图

上山时路过的板栗园,几年前,板栗刚成熟的时候,价格大约是每斤10元左右,而今漫山遍野的板栗树,现在每斤板栗5元也很难卖出去。

城墙上的门洞,有点特色。

此处的敌楼上新建了一堵墙,凡人是很难登上去,我们只好绕行。

绕过敌楼,在此处看到被风雨侵蚀的城墙上有可以搭脚攀登的地方,只好走这条“路”了。

城墙上清理的很干净。

这个敌楼也进行了修补。

这个敌楼可能是二层,以前从坍塌处可以走入敌楼内,而今修补后变成了一堵完整的墙,下不去了,哈哈!

我还可以下来,老伴是无计可施的。

最后,是我将她抱下来的。

前面不远就是高山楼了。

城墙上没有了杂草,很好走。

老伴到达高山楼。

回望

高山楼内,二层已经坍塌。

继续向上行走。

古老的河流在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火山岩。

前面是一个户外徒步队伍。

炮墙。其实,我并不知道它的名字,只是看到一个报道,说是在附近村子出土了14门火炮,联想到这堵墙,我也就将它称之为炮墙了。其实在它对面的山坡上还有同样的一堵墙,也有炮眼和观测孔,它们南北对称分布,应该有它独特的战略意义。

从炮墙处我们就开始下山了,山上的队伍是要继续往前走的。

下山的路也不难走,但听说还有一条路,比这条路更好走一些。以后再来时会寻找一下另外的一条路。

返回到罗汉洞长城。

继续前行,走向界岭口。
   全程18.7公里,爬升895米,老伴说没有感觉到累,我也是很开心的。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