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东岭---福清大姆山草场---江田石门穿越(2021年10月10日)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位于福建省首批历史文化名村--长乐三溪村的西南部,有一座老村民耳熟能详的弥勒佛山。山里有先民世代耕种过的田园和种植场一片,称“东牛里”。山顶左侧可见有一大片不能长树的地方,村民俗称“溜溜坡”。早期由于山高路远,少有人踏足。近期本村开挖一条进山新路直通此地,使得这神秘之地重现世人面前。日前,作者闻讯回村,用镜头记录这连绵数公里的广袤原生态草场,其壮观场景令人震撼!着迷之际,窃以为极具文旅开发潜力。现选部分现场摄影习作,供大家赏鉴。

长乐三溪村弥勒佛山草场对面就是福清大姆山草场,两大草场呈现紧密相连,作外地人,根本分不清楚属于长乐还是福清(游人无须对这个问题而纠结)。
我们从三溪村东岭自然村的土路徒步进弥勒佛山。路况相当好,相对来说也比较休闲一些。

福清有大姆山草原,远近闻名,长乐也有弥勒佛山草场,将来说不定也能名扬福建。
弥勒佛山草场(草原)面积也很大,弥勒佛山草场的对面就是福清大姆山草原。
一、可想而知,如果能够将长乐弥勒佛山草场向福州人民、福建人民推荐出去,如果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三溪村、三溪村水库下面的冰臼加上弥勒佛山草场(草原)三者有机结合起来,这肯定是一条非常好的旅游线路啊!如果这个草场开发成功,这对长乐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意义非凡啊!

二、如果能够将弥勒佛山草场(草原)与福清的大姆山草原有机结合在一齐,这难道不是一条非常精彩的、非常经典的户外徒步路线吗?对徒步登山者来说,意义也是非常大的。
三、今后长乐一些不专长于徒步登山又喜欢草原的群体来说,今后想进入草原观光,无须跑到福清,就近就可进入草原。要远则可远徒步,要近则可近徒步,全在自己的掌握之内。
但愿长乐户外人的美好心愿能够早日实现。

也希望福建的、福州的户外朋友能够亲临弥勒佛山草场(草原),亲眼目睹弥勒佛山草场(草原)的风光。
也希望8264网的精英们能够大力支持,宣传长乐三溪村的弥勒佛山草场(草原)。
导航:福州市长乐区东岭村(据说这是个自然村,主村是三溪村,所以肯定要先到三溪,过三溪水库大坝,然后到东岭村。过三溪水库大坝不远的地方,有两条路,应左拐向上这一条可到东岭自然村。)
附:从长乐市区自驾开车到达弥勒佛山草原(草场)大约40分钟。
友情提示:三溪水库大坝下的冰臼群非常有名,路过的话不妨下去看看。如不信,可在网络上搜索一下:长乐三溪冰臼,就知道我说的是真是假了。

车子到了东岭村后,在村口可见到一条二部小车可交车的土路,目前土路现状良好,行车没有问题。可沿着土路继续前行,遇到有交叉路,请沿着左边,沿着大的土路这边,沿着上坡的方向开即可到达土路的尽头,哪就是长乐三溪村弥勒佛山及其弥勒佛山草场(草原)。
徒步者可从东岭村开始沿着土路徒步,大约一个小时可到达长乐三溪村弥勒佛山及其弥勒佛山草场(草原)。
特别提示:如果不放心上面所说的徒步开车攻略。大可导航到达东岭自然村后继续更换导航:长乐东牛里、长乐茶园顶就更有保障了。
结论:
说白了,山还是哪个山,只是长乐这边换了名字,叫做弥勒佛山。福清这边还是大姆山。但对长乐来说,估计有自己看法。对老百姓来说,这可是一个福音,今后进入草原的选择更多了,更方便了。
无论怎么变化,福清和长乐同属于大福州。福清本身也是从长乐来的。所以,个人认为,不要去分得哪么清楚,哪么明白。草原还是这个草原。草原也就是属于福州草原。文字部分摘录于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