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奉贤很近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上海市奉贤区,我很熟悉的一个地方,这个地方有我的很多兄弟姐妹们,都玩得很好的那种,相对来说,逛逛走走比较多,最近看到一则新闻,上海突然冒出了一个名字叫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就在奉贤区,六棵树、七棵树、九棵树之类的地名,一般见于北方,觉得颇为新奇,休息日就去打卡探秘一下了。

Day1(2021.8.22):上海市奉贤区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位于上海市奉贤区1200亩的中央生态森林的腹地,距上海市中心约39公里。

这里是一个天然氧吧,艺术中心整体造型,俯瞰之下如一颗萌芽的种子,艺术中心的亮点就是有国内独一无二的森林剧院和水秀剧场,据说,取名为“九棵树”,是因为在艺术中心的北侧,栽种了九棵银杏树。

艺术中心目前演出节目比较少,整个中心的商业在招商中,目前开业的有:七棵树艺术书店、大白兔九棵树店、一尺花园、隐溪茶馆等,都挺有特点的。

有人说,夏季这里有大量的萤火虫飞舞,可以去森林中浪漫邂逅,感觉真心不错;一直在关注艺术中心的演出节目,就是没有我想要看的,期待有一场能戳中我的心,让我去心动一次。

Ⅰ一尺花园·

一尺花园,是一家咖啡馆,主要经营咖啡、下午茶及各类西餐,位于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的西北侧,馆外有一个小湿地,芦苇丛、野鸭子、小帐篷、还有河对岸林中的飞鸟,由此被称作森林中的咖啡馆,还是比较贴切的,地理位置很nice。

咖啡馆的艺术气息非常浓厚,从进门处陈逸飞的油画作品《笛韵》,以及陈逸飞的部分画展,到间接隔断的一处处艺术小空间,再到印第安帐篷、可爱摇摇马、偏工业风的装设,整个空间充溢着艺术氛围,艺术环境很nice。

咖啡馆的空间挺有特色,大块的落地玻璃窗+挑高的空间+随处可见的绿植,给人感觉很大气,咖啡馆通过玻璃窗,又把外面的湿地风景引入了馆内,自然巧妙的融为一体;馆内有开敞的大空间,可以小众聚会,也有私密的小空间,可以两人叙旧,还有湖畔的小帐篷,可以独自遐思,空间设计很nice。

在这里,我择了一处一尺花园,在这里,我拣了一隅一份清凉,在这里,我感觉很nice。

这里是扫码点餐,要注意一件事:扫码点餐下单后,要立即付款,如果没付款的话,那你是等不到你点的任何东西的,建议店员对进店客人告知一下“下单后即付款”哟。

Ⅱ九棵树艺术书店·

九棵树艺术书店,是大隐书局旗下的第12家门店,这是魔都知名本土书店品牌,大隐书局的运营特色是“千店千面,一店一策”,那九棵树艺术书店的特色在哪里呢?

我发现,这里既是一座咖啡屋、又是一个图书馆,既是一间音乐厅,又是一家时尚店,众多的元素集结于一身,却杂而不乱,井井有条,每个不同功能区域的转换和分隔,使得整个空间很有层次感,细细品味,感觉它的主要特色在于:就是有“品”味。

一是可以品盈盈的书香。这里有近5万册的书籍可供阅读,书籍主题涵盖面很广,既有戏剧、音乐、舞蹈、美术、设计、建筑等国内外艺术书籍,也有文学、历史、哲学等经典畅销图书。

二是可以品浓郁的咖啡。这里的咖啡是Costa品牌,除了咖啡,还有饮料、甜品等,生活离不开阅读,生活也需要咖啡,这里阅读+咖啡的方式,享受的是一种属于自己的生活追求。

三是可以品高雅的艺术。这里有着来自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波士顿美术博物馆、V&A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等全球知名博物馆的文创产品,足不出“沪”,就可以体验全球博物盛宴,还有吉他、尤克里里、黑胶、Hifi音响等与音乐相关的衍生产品,以及生活居家、精品手工、创意数码等文创伴手礼。

在这里,阅读无处不在,艺术触手可及;在这里,把阅读生活化了,让生活艺术化了;在这里,一杯咖啡一本书,新的艺术灵感或许就此萌发。

Ⅲ轮渡·

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从黄浦江这边到那边,现在交通方便的很,有大桥、有地铁、有隧道,还有一种交通方式就是摆渡。

去奉贤时我会往往有意识的选择坐坐轮渡,去体验一下老上海人的那种情怀,感觉挺不错的。

这种交通方式也算的上古老了吧,据有关资料记载:上海轮渡创始于1911年1月5日,上世纪70年代以前是上海往来黄浦江两岸的唯一交通方式,上世纪80年代一度成为全球最繁忙的轮渡航线之一,屈指一算,上海轮渡已有百年历史了。
老一辈的上海人,对这个轮渡很有情怀的,我坐过几次,感觉挺有意思的,花个2.00元钱,摆渡一下,看看黄浦江两岸的风景,日出日落时的美景,挺惬意的。
现在上海的轮渡越来越少了,目前尚有17条线路,分别是:三淞线(吴淞——三岔港),草临线(临江路——草镇),东嫩线(嫩江路——东塘路),
金定线(定海桥——金桥路),歇宁线(宁国南路——歇浦路),民丹线(丹东路——民生路),其秦线(秦皇岛路——其昌栈),泰公线(公平路——泰同栈),东金线(金陵东路——东昌路),东东线(东门路——东昌路),杨复线(复兴东路——杨家渡),塘董线(董家渡——塘桥),南陆线(陆家浜路——南码头),
南南线(南江路——南码头),三港线(港口——三林路),
陈车线(车沟桥——塘口[陈行公路]),杜吴线(吴泾——杜行),西闵线(闵行——西渡),其中风景最佳的是东金线,可以不同角度看见外滩和陆家嘴建筑群。

奉贤区我离得很近,我会逛逛走走越来越多,哪一天,我把奉贤区的旮旯都转遍了,我会对奉贤说:你要更新咯。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嗯哪O(∩_∩)O哈哈~
涨知识了  轮渡挺有意思 不过一次都没坐过
已经没有南南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