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的足迹——徒步仙居一带(浙南)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飘飘的足迹——徒步仙居一带(浙南)

021312——16日,仙居徒步。(浙江东南)

仙居,这个名字十年前就知道了,那时的仙居很是有名,而近几年提的人少了。正好近日有时间就去转转。

1.第一天(312):15公里在友人红豆杉的带领下,从神仙居----苍岩背----饭蒸岩转了一圈,着实领略了仙居的“奇、险、清、幽”

不过,现在都修成景区了,估计明后年就全修建好了。

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特别是有一段的约70米的下降,还真不是一般人能走的,我们也是手脚并用,还加上屁降,利用树干藤条才下来,

朋友这是在考验我们呢。

我们还是喜欢那种原始的。

2.第二天:(31322公里。告别了友人红豆杉,我和樱木两人,从公盂村-----下坪村----上坪村----林坑----朱坑里村。

公盂村还是有点名气的。在现在浙江这么发达的地方还能有象公盂村这样原始的村落着实不多了。那个青石板的山路还保存的很完好,下盂村还有20来户人家,还在延用着老房子,还是用牛耕地。

上盂村人很少了,几户人家几乎都改成农家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