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学生腾格里五湖重装连穿徒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十几岁热烈而又不够勇敢的年纪,时间蹂躏热情,梦想凛冽退却。作为一个十几岁的新驴友,在国庆之际,大部分同学回家或者在宿舍熬夜打游戏,或者继续努力学习。但是我感觉我的国庆生活不能这么平常无奇的过去!我要去追寻我喜欢的户外,虽然在这个想法萌芽之际朋友们就劝我赶紧打消念头,干嘛要去干这种吃苦没趣又危险事情,但是我觉得不求暮年荣归故里,但求年少鹤立人潮。所以我必须出发去整点什么。

有了想法就是快马加鞭的行动了,要去哪里好呢!我打开高德地图看了一下,对没错去沙漠,你可能可以信手拈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但是大部分人没有亲身体会过这种感受。就这样去沙漠的种子埋下了。我立刻找到我的好搭档老陈【一个漂亮,能干,又喜欢户外的女孩子】,本来她已经决定中秋要去江苏环太湖骑行的了虽然最后没去成,她就觉得自己没有余力在去走腾格里了,但是在我给她看了腾格里的美图和诱骗下,她终于被腾格里沙漠魅力所吸引,我们毕竟是大学生需要压缩预算,就决定在青岛的大学里面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最后通过青岛高校户外联盟帮忙宣传我们的计划。本来预计15人左右的队伍,但是由于疫情最后只有九个人参加,九个人和我原来的包车计划有冲突,最后我和老陈又得重新找包车,但是找了十几个包车师傅都没有令我们满意的价格,就在我们觉得没办法了的时候,我突然去咸鱼转了一下,想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卧槽,没想到真的找到了一个而且通过了解段师傅给的价格还可以,但是本着一分价格一分服务的想法我感觉应该不会太好。但是在价格的诱惑下我觉得没事反正我们就是吃苦耐劳的户外人能到徒步起点就好了,但是最后段师傅却给了我一个彩蛋后面在说。

我和老陈还有一个队员萌萌从青岛出发,其他队员也从各地赶赴银川,在青岛经过21小时的火车硬座之后终于抵达银川国庆日就这样在火车上渡过了十月二号早上七点下火车,八点我们准时在银川火车站门口集合好。然后也顺利和段师傅接头,然后就是上车前往腾格里了。一见到段师傅和他的车,我的心里瞬间开心到起飞,卧槽车这么好,这还不能算前面说的彩蛋,一上车各种东西收拾好师傅开车了,开始了,开始了,开始了!!!一上高速,段师傅就化身导游,给我们各种介绍一路上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妥妥的满级神导,什么西夏王陵,贺兰山脉,虎克越野基地,明长城,从宁夏内蒙古了,带蒙文的路牌,游牧民族入侵中原的益口,蒙古族祭祀台,天鹅湖,梦想公路,路上还看到各种骆驼,羊群,牛群,沙漠草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还给我们下来停车拍照,还帮我们拍照还会指导我们摆什么pose绝了,为了让我们看到这些风景段师傅已经特意多绕了30公里的路给我们,真是太给力了不得不说,在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多得了一段的历史文化,异域风情游。太爽了,导致我们最后都不想下车了还想和段师傅絮叨。下面放图。

下面几张图就是路上见闻 梦想公路 虎克越野基地  西夏王陵 贺兰山脉

下车了,开始腾格里五湖穿越了!!!

开始徒步,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一波又一波的热浪滚滚袭来,人都如热锅上的蚂蚁要热死了,而且身上还要背着40斤+的东西徒步,心里都开始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是领队我不能表露出来只能强装镇定,大喊同学们我们出发了,GO,就这样如赴边战士那般慷慨激昂,朝今天的第一个营地天鹅湖出发了

第一天本来应该是蒙古利亚庄园走到天鹅湖营地12KM左右的路程,但是我感觉给大家适应一下,毕竟沙漠不一样,走一步退半步,而且还有风沙,就阉割了路程,中途下车,只留下七公里,但是后来发现这是真特么聪明的决策,第一天是最幸福的,因为距离不远时间充裕,我们经常停下来休息拍照,一起在沙丘上滚下来【如图】,还有拿防潮垫滑沙这是老陈想的啊哈哈哈,虽然最后发现滑不了,笑死我了,拉着她的防潮垫都滑不下了,所以以后各位朋友想滑沙还是乖乖拿其他平滑的东西吧!至少蛋巢防潮垫不行。我们一起滑沙一次互泼沙子,看到商队还和商队打招呼,就这样玩玩走走下午六点经过6个小时终于玩到了天鹅湖营地

天鹅湖航拍,这里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劳模何老师,啊哈哈哈,除了背负几十斤的吃喝穿,还要背航拍和单反,给我们留下了各种可能就是人生唯一的难以忘怀的镜头。

扎好营,当然就是干饭了,卑微小卢化身厨师洗锅下菜给大家做火锅啦!经过唇枪舌战的激烈交锋,终于说服吃辣一号种子选手笑笑陪我一起吃西红柿锅底,就是图中那个红红的菜盆了,下菜下的太多了,虽然看的红红但确实是西红柿锅底,【吃的过程就不细说了,自己脑补吧hhh】吃过火锅,也已经入夜了,沙漠的夜晚的确是有点凉,但是庆幸的是没有白天刮风沙那种妖风【虽然在半夜已经入睡之后妖风又来作祟了】但是至少我们享用火锅盛宴时它没有来蹭饭,享用完火锅,我们一起躺在沙丘上看着满天繁星和那若隐若现的银河,聊着自己多年以来的梦想,遗憾,现状,和憧憬的未来。这种这种逃离城市喧嚣,享受山野宁静的感觉真是太爽了虽然没有陶渊明悠然见南山的自在高雅,但是相比于平日也是莫大的满足。何老师劳模还给我们拍各种好看的星空照真是太给力了!各种闹玩,玩完之后我就休息了,后面还有坚守在娱乐一线的选手我就不知道他们玩啥了。

这是我们的帐篷

俯瞰我们营地

西红柿锅底火锅,下面一张是地球之心

起床啦!早上六点,帐篷外凉风习习,温度6左右,大家在帐篷里面用膳hhh就是小面包,小零食什么的啦!我吃饱后,虽然极度不想钻出帐篷但是还得出去看看队员们状况咋样和给队员们煲点热水暖身,但是一打开昨晚的锅人傻了,竟然还有一些昨晚的残存佳肴,经过一晚的发威粘锅了,Emmm。最后啊只能忍痛洗锅,太难了暗自发誓今晚的火锅一定要最后一个吃完的吃光或者吃不完也要倒掉虽然最后emmm,经过十几分钟折腾总算洗好了,煲热水队员们喝完了,在最后一个队员吃完早餐,各种收拾好后,比原计划迟了一小时当时差点气死我竟然有队员说走夜路就走夜路太年轻了不知道沙漠走夜路有多难受。今天的徒步开始了,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湖也是本次腾格里五湖里最漂亮的有地球之心的美喻,最后证实确实值得,但是需要航拍才能拍出来。

今天的路程很长25KM左右,其实我一直担心不能按时抵达太阳湖营地,最后证实确实不行。今天就是不停的翻沙丘,迎着风沙前行,一小时两小时,慢慢的初见沙丘的热情褪去,疲惫感开始侵占意志,队员们大部分是第一次重装徒步,虽然沙漠没有什么危险,但是沙漠需要体能才能翻的过沙丘,因此我只能走走停停等队伍稍微紧凑,本来预计中午十二点能走12KM,抵达乌兰湖地球之心,并且在那吃午饭休息,但是最后发现根本不可能,只能在某个沙丘下面休息补充,不得不说沙漠里吃自热米饭真的就是风沙拌饭,沙漠自送调料,半口沙子半口米饭,补充过后,下午两点才踉踉跄跄灰土土脸抵达乌兰湖,看着乌兰湖附近好多穿着靓丽的帅哥美女,开着酷毙了的越野车,和我们这些灰头土脸的重装崽格格不入,但是我们也没有心思多想这些啦,欣赏完乌兰湖的美丽,又开始朝着今天的第二个,第三个湖苏海湖,太阳湖出发了

从乌兰湖出发,经过一段稍微好走一点的沙漠公路之后又是不停的翻沙丘,感觉队员们有一些都快崩溃了,意志开始瓦解,只能不停的鼓励他们快了,快了快了,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相信在这种一公里能走一小时的沙丘里真的快了吗?下午六点过后,太阳隐退,月亮羞涩的从远处高大的沙丘后冒头,大家也都纷纷拿出准备好的头灯开始和夜路斗争,入夜后的沙漠分不清方向,只能拿着轨迹看着走,就这样经过几个小时的艰苦夜行,【图片是休息时拍的】终于迎来了属于太阳湖营地【港灯】,到太阳湖营地,这里有商队在放烟花,围着篝火,有牧民的蒙古包,还有沙漠酒吧虽然很简陋但是却和沙漠特别般配,给人一种,远方的游人到此把酒诉衷肠的感觉。蹭了一会商队的篝火和欣赏完烟花之后我们开始找地方扎营,然后开始今晚的火锅盛宴,今晚属实是没办法争了没有西红柿锅底了,卑微小卢只能和大伙一次吃麻辣锅底了,起锅下菜又是一顿盛宴,我们的旁边就是沙漠酒吧【里面没有几个人,东西也的确是贵】这个时候老陈过来找我要不要买点饮料犒劳一下大家今天的辛苦,最后啊哈哈在沙漠我们也喝到了奶茶【我忘记叫啥了,姑且叫奶茶吧!】虽然每个人只有一口但是真是超级满足。

烟花和篝火

昨晚抵达太阳湖时已经是夜晚,没有欣赏太阳湖,今天我们干早起来,吃过早餐,快速收拾,有了昨天的教训,今天大家再也不敢磨蹭了,干净利落收拾好拔帐,出发,找了一个好位置各种拍照太阳湖之后,从昨天的教训来看,我想今天按原轨迹我们肯定走不出去,在和接车师傅约定的时间里。而且最后一个湖天鹅湖我们来时已经看过了,果断决定横切出去,但是我们看到了另外一个湖吉格图湖所以我们应该是看了六个湖啊哈哈哈比其他徒步者多看了一个。但是横切也意味着未知,从地图上看横切过去好大一片都是高大的沙丘海拔都上千好像一开始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爬沙丘真是太累了,而且还是特别高的【有20米吧垂直可能】翻过一个又一个最后实在不行了下去的时候只能坐着滑下去了,啊哈哈哈不过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走啊走啊走啊,感觉人已经是无情的走路机器了,走了好长一段,最后看到了一个老人骑着骆驼走了过来,这个时候我还在固执的坚持着靠体能翻出去,但是我的好搭档老陈和笑笑想到跟着骆驼路可能好走一些虽然绕一点点但是不用翻那么多沙丘最后确实是这样在那,经过一会讨论我们觉得跟着骆驼轨迹走,就这样速度比原来快了好多,也因此给了我们一些能按时走出去的信心

信心有了,然后我们就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在休息时还在讨论这出去之后要吃啥吃啥不得不说真是一群懂吃的吃货hhh,讨论完继续上路就这样走啊走【路上还有好多趣事就不细说了】,经过几个小时跋涉,终于在下午两点半走出了腾格里沙漠,和接车师傅见接头,看到接车师傅大家都直接开心的像傻子一样了,顾不上疲惫把沙漠生产的垃圾丢接待站的垃圾桶里【可以丢的哈】,背起包就往车上冲,冲到车面前又傻傻的丢下包,赶去旁边的公厕上厕所。hhh就这样然后上了车我们就开始返银川啦!在银川聚餐,社交牛逼证般集体穿拖鞋逛了一晚夜市之后,第二天就【分道扬镳啦】。
第一次写文章,可能有好多不顺或者写错的地方希望大家包涵ha。也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沙漠绿洲的牛
下面就是一些照片啦

第一次写,写的不太好,有一些地方是有括号的不知道为啥发出来没有了,还是不小心删除了,还有就是配图没配好没有说明好。

有一些冒号也没有了

是啊  感谢群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