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云雾,妖娆多姿太白山 - 陕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陕西

10月1日4:30,从宝鸡市区租车出发,7:30到达远门口开始登山,经玉皇宫,远门沟,北香引山,金锁关, 徒步13公里,累计拔高1600米,从香引山叉路口开始鲜有人迹,杂草丛生,20多次过河,河水湍急,没过了釆药人过河时踩跨的石头,行进艰难,18:30在一处平坦背风又靠近水源的草甸扎营,一夜繁星满天,安然入睡。扎营点在太白山和香引山的分界处,海拔2400米,也是远门口到太白山景区的最后一处水源。今日有一意外?,我习惯性在前面走着,突出队伍,沿路看见多处新鲜的牛粪和牛蹄印,内心似乎期待与羚牛偶遇,然正行进中,猛然听到身后异响,回头瞬间被吓的毛骨悚立,一头洁白雄壮的羚牛喘着粗气往上冲,距我不到十米,看见一人宽的路上有人挡道竞还向上猛冲,一幅攻击的架势,我急忙闪到一颗树后,同时挥舞着手杖大声喊叫,羚牛稍一迟疑,停止了脚步,一边是河一边是山,路仅仅只有一人宽,躲都没处躲,对峙中我急忙吹响口哨,尖利的哨声响彻山谷,羚牛才缓缓转身,走了十来步就爬上陡峭的山坡隐没在冠木杂草中。我被吓着了,原来一直认为羚牛等草食性动物不会主动攻击人,今天的遭遇刷新了我的认知。羚牛离开后,我就不敢走了,老感觉身后不放心,坐路边都感觉身后不对劲,最后找个石崖靠着才安心坐下等队友。今天哨子救了我,我不但带了个高音哨,而且挂在肩带上,伸手可及,户外装备真的是一个都不能少。

10月2日,5:30起床烧水做饭看日出,8:00拔营出发,翻越多个山头,经土地岭,松花坪,大豁落, 16:00走完山间野道,进入太白山景区, 沿台阶而下,经神仙床,下板寺庙到达下坂寺索道站停车场,稍做整理开始爬山,20:40到达小文公,因此段台阶拔高较大,人困马乏,加之狂风怒号,果断进客栈休息。

10月3日4:30起床,烧水做饭,吃饱喝足,6:00轻装出发,  7:00到大文公,8:20到大爷海,9:10到拔仙台,一路大雾弥漫,小雨点稀稀落落,狂风怒号,尤其是到大爷海时,不靠着路桩石头,人根本站不住,风吹的直打趔趄,两个商队十几个驴友手挽着手结组下撤,大爷海商店里挤满了准备下撤的,观望等待的,用餐的人,只有四五个人顶风冒雨爬上了拔仙台,狂风肆虐之下,偶有几次视野变开阔,但那也是几秒钟的事,停留20分钟,能见度不足十米,大爷海二爷海三爷海远眺无望,立刻下撤,12:00到小文公,背上大包,拾阶而下,雨停了,风小了,太阳偶尔露出云端,两侧山峰云海翻腾,在金黄色的松针的映衬下,绝色美景浮现眼前,且云卷云舒,移步换景,美不胜收15:00到下坂寺坐上景交车,天空又稀稀沥沥下起了小雨,16:40换乘公交到眉县汽车站,18:00乘城际公交,19:40返回到家中。三天远门,香引山,下坂寺,拔仙台,太白山景区穿越圆满成功,风雨云雾皆有经历,住宿交通花费160元,畅游太白山,经济实惠,但远门到下坂寺,无人区鲜有人迹,路迹不明显,且多次过河,非铁杆驴友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