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重阳节徒步中灵山登高远望,空气清新,自驾直达,没有门票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昨天10月14日是重阳节,在这天我们户外侦探家组织了一次徒步登山活动,目的地就是洛阳的刀背山。

我们从郑州出发,早上出门的时候天气还是多云,但是在路上的时候,发现洛阳这边已经下起了濛濛细雨,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又临时改了线路,准备从中灵山登顶。

有时我们在路上就会遇到这样不可控的情况,而遇到这种情况,户外第一首要还是安全为主。

大巴车行驶过乡间小路,在中灵山的山脚下停了下来,我们下了车,背上登山包,便开始向山上进发!

在山谷处,灌木丛生,笔直的树木朝着天空生长,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褪去了城市尘土的味道,而山里的空气也真的太清新了,深呼吸一口,顿时神清气爽。

没走多久,就遇到溪水潺潺,这些水大部分都是这两天下雨积攒的雨水,从山上流了下来,流水声“哗哗”地,仔细听会让人感到安宁。

登顶中灵山这一路上有一段的攀爬,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陡峭,同行的大姐爬过一段山路之后,开始有些气喘吁吁,不过大姐很有毅力,坚信自己能够完成这段路,想要挑战一下自己。

除了他们,还有几位初次参加这种户外线路的人,他们对这种野线充满了新奇,以前都是去景区爬山,而这种路是第一次走,真正意义上体验了一句话叫做“路都是靠人走出来的”。

因为刚下过濛濛细雨,有些小草显得更加青翠,而地上有的地方还落满了野果子。

走过一段山路之后,来到一座大石头面前,这座石头有人工造成的梯子顺沿而下,从下面看还是十分陡峭的。有恐高症的人,往上爬的时候,只需要看准每个阶梯,不要往下看就好了。

爬过那段大石头,再往上走就遇到了一座庙宇,因为是重阳节的缘故,很多香客从山的另一边过来,前来拜佛烧香。

大雾弥漫山顶,越往上走,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但是却遇到越来越多的香客,虽然天气不算太好,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使得他们内心充满憧憬。

下山的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一些,而从山顶下来,则没有了云雾缭绕的景象,视野逐渐开阔起来,望见的是一马平川。

忙碌的日子从熟悉的环境里走出来,到外面走一走总是好的,也许你不知道哪一个地方就治愈了你,正是这种未知,才是我们在路上的意义。

我是户外侦探家,我在路上等你。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谁户外,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