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317骑行之旅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自从十多年前爱上骑行开始,只要是周末、小长假就在省内骑,有六年春节和老搭档在省外骑。所以说假期基本都是在骑行中渡过的。以至于周边许多地方以及省内很多地方都骑了无数次,都不想去骑了。                           骑行西藏这个念头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吸引我的一个是骑行本身,再就是美丽的高原风光以及丰富的人文景观。之前苦于没有时间,而当身边很多骑友都去骑行G318、环什么湖、翻什么山的时候,自已只有羡慕的份。好在今年有时间了,所以当老搭档约我骑行川藏北线时,就答应下来了,看来我的那个念头快实现了!
    6月19日,从郫县出发,今天目的地是汶川县。总共六人,郫县美利达专卖店的老板也是我的骑友组织了一些骑友送我们到映秀。在此谢谢各位骑友!到达农科村。此地是国家旅游局授牌的“农家乐”发源地,“农家乐第一村”
     到达都江堰。郫县出发到都江堰,只是微微有点上坡,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但从都江堰出发就开始上坡,海拔不断上升    经过岷江上的紫坪铺水库。有一次骑车到这儿游泳,休息时间不够,游到中间感觉有一只腿要抽筋,吓得够呛,慢慢游到对岸,还好回游时没事。以后来过两次,休息充分,就再也没那种现象发生了。

送行的骑友们

雨季快到,水库开始放水了。

映秀吃过午饭后,送我们的骑友返回郫县,风哥除外,他送我们到汶川。我们六个人中,五个是郫县游泳协会的,所以这次骑行,俺是郫县游泳协会的特邀嘉宾。本人骑行是有组织的,但游泳了十来年,还没加入组织,属于散兵游勇型的。隆重介绍一下,第三张右下角那个不起眼、穿蓝色衣服的是本人

岷江河谷中的都汶高速。这段路山高谷深,自从汶川地震后,地质极不稳定,土质疏松,每年雨季极易发生泥石流。快到绵虒的一段国道一年多了还没修好。国道213线自从汶川地震后道路中断,直到前几年才完全通车,新修了这段路。所以前几年我们从汶川骑车回来走的是高速公路,汶川往回走基本上全下坡,那叫一个爽!

绵虒。此处离汶川约十六公里。
赶上直播啦!!!先占位看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