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行——从广胜寺到王家大院,夜宿平遥古城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2021924日,我们一行6人,早上7临汾市襄汾县出发,一路小雨,大约一个半小时洪洞县广胜寺。广胜寺,位于洪洞县城北霍山南麓之巅。广胜寺游客中心进入,步行至游览车换乘中心,乘景交上山。上寺由山门、飞虹塔、弥陀殿、大雄宝殿、天中天殿、观音殿、地藏殿及厢房、廊庑等组成。寺内不仅翠柏环抱,古塔耸峙还有天下奇观守护山门的两位金刚,上寺的焦点飞虹塔大雄宝殿大院中的两棵大柏树,左右相对扭,甚为奇特

11点到王家大院景区,2018年来了一次,再来感觉景区环境改善了不少,午餐在晋杨土菜馆吃饭,伙食不错。吃完饭参观王家大院。王家大院是一座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博物馆。导游给我们讲解了王家大院的兴衰史,介绍了王家大院建筑的整体布局随处可见的技艺精湛石雕、木雕、砖雕的寓意进去之后体会一把高墙大院,庭院深深的感觉。登上城墙,更加叹王家的富有和气魄。如今,历经百年沧桑的王家大院已物是人非,也许不变的只有那青砖黛瓦以及晋商曾经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