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元宝山自驾露营轻松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国庆了,本来计划出趟远门,但疫情让一切都不可控,所以就近跑跑吧,拿着地图乱翻,好像柳州融水一带还没有去过,遂决定去这里玩玩。融水是典型的苗族聚集区,风光旖旎,少数民族风情浓郁,且有华南第三高峰元宝山,是个很值得游玩的地方。

D1:从家出发,500多公里,大部分高速,经过融水县城,到了广西柳州融水县安陲乡乌吉村,这个村位于元宝山南麓,进去的山路原始森林密布,山路崎岖但路况不错,金秋十月,自驾感受很舒畅。

我们露营地选在了村口一个水潭边,车停公路边上,村民已经对大批车子到来习惯成自然了,先来的车子占了水边空地,我们到得晚,只好“寄人篱下”,去了旁边一家无人居住的农户门口水泥地扎营。好在离水边很近,旁边溪流潺潺树木庇荫,倒还舒适。广西10月的天气依然炎热,即使处在深山,晚上也就稍感凉爽。傍晚去水潭里游泳,水冰凉舒适,干净清澈,遥望元宝山前那根天柱,又称饭蒸石,云雾缭绕,在夕阳笼罩下分外美丽。我们明天计划就爬这座山。

D2:早上醒过来,太阳已经从山边露出头。做完早餐,匆匆开车上山。本来从溪流边可以一直爬山,但太长了,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山腰,所以就直接从山腰开始爬了。

在公路尽头沿着森林小道上山,很轻松愉快的森林徒步。

路遇野荔枝,一大堆在树头,看起来很可爱。

掰开一颗,里面其实不像荔枝,果实呈蓬松状,舔了一下,有点甜味,不敢乱吃,继续上山。

没多久就到了垭口,看到了饭蒸石,山势峥嵘,可惜背后的青云峰笼罩在云雾里。

这里看山势很陡,不知有无道路上去顶峰,估计即使能够上去也非常艰辛。

从垭口支峰往下,看到了一块“悬浮”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