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石前开两队,九嶷山中露一宵。作业帖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读了徐霞客【楚游日记】,九嶷山在心里播了种,
读了***【七律·答友人】,九嶷山在心里发了芽,
读了胡铁花两篇九嶷山图文并茂的游记,九嶷山在心里长了草!
于是就有了中秋假期的这次九嶷山之行

活动计划,利用中秋三天假期前两天,两天重装穿越九嶷山:坪源村-飞来石-三分石-营地-吊子石-蓝山峰-香炉石-坪源村,徒步28公里。18日晚中山出发,20号晚回到中山,不耽误21日大家回家过中秋节。
这是串出户外首次登访九嶷山,计划路线前,请教曾两次登临九嶷山的8264肇庆版版主粤北胡铁花,得到胡版主关于路线状况、水源分布等情况的详细指点,在此表示特别的感谢!

9月18日晚18点,19人中山出发。
1、阿成(领队),2、老李、3、刘律师、4、阿覠、5、 老黄、6、鸡蛋、7、雅草、8、唐和平,9、K仔、10.剑剑、11、红牛、12、阿颖、13.创为思、14、央吉拉、15、铜毕、16、豆豆、17奥迪、18、依依.19、柳生。
除两位是第一次参与本团队重装2天登山活动的队员外,其余17人都是多次一起走过很多山头的老帐友。

车行不久,包车司机吹嘘,这台中巴车是日本产的。我玩笑的说,今天正好是918,真不该坐鬼子的车。并做作地用脚猛踩两下车底,以解心头之恨。谁料,凌晨时分,车行至离计划住宿地只有13公里的时候,车头冒烟。停车检查,水箱破损无水。有人开玩笑,说就怪我那两脚蹬的!

集中所有人携带的水,倒进水箱,水箱还在漏,勉强继续行走6公里,至九嶷山隧道前,终于彻底趴窝,不能再走了。人员下车撤到路边。不久路政车到,停在事故车后,摆好长串隔离桶。之后联系交警和救援车。直到19日早上五点,连人带车拖到高速长铺出口附近修车行。

一夜无眠,大家都很疲劳,担心28公里的两天重装行程会受影响。大家讨论决定,兵分两队,一队继续按原计划走,一队放弃吊子石、蓝山峰、将军石、死人坪这段,走三分石-香炉石约24公里小环。此时天空中飘着小雨,大部分人选择了走小环.六位强驴:雅草、阿覠、建道、创为思、唐和平、刘律师按原计划路线走大环。于是在修车行重新分配了公共物资,整理装备。

包车留在修车行修理,从登山口坪源村里叫来4台小车,将19人拉倒坪源村。在山里瑶家客栈吃完早餐,已经8点。8点8分,合影后,两队同时出发。大环队6人一路领先先行。

下午2点,大环队登顶三分石后返回路口,等待小环队到来,合影后,再次分开先行,到蓝山峰扎营。小环队从深V保护区界牌处近路至三岔河扎营,夜间小雨。

19日早上下着小雨、中雨,冒雨出发,至香炉石山脚,放晴。

16:30小环队回到出发点,1小时后大环队全体归来。
一起晚餐后,上车返程。
20日中秋节凌晨2点,全体平安回家!

活动帖:21.09.18-20 三分石群驴问顶, 九嶷山万岱朝宗。 - 第1页 - 广东 - 8264户外  https://bbs.8264.com/thread-566041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