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北海&涠洲岛八天七晚自由行 - 户外资料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资料

前言

本次行程从5月中旬开始谋划,在网上及马蜂窝上参考了各种点击量和阅读量最高的几个攻略,结合自家以往出游的惯例,加了北海当地导游的微信,开始沟通各种行程、酒店、景点等,随后在去哪儿APP上预定了机票和南宁的酒店,6月初确定行程并支付了定金,只等出行了。

7.24D1:北京大兴—南宁吴坪,CZ3286  7:55-11:35,机型A330-300,无餐,两大一小机票3794元。(我出行的原则,能做大飞机就不做小飞机)使用航旅纵横APP接送机服务,选择的是曹操出行之经济型车,车费246元。早上4:30出发,到达机场是5:40(到早了),进入机场后自助打印登机牌,并且办理自助行李托运,此时的机场安检外还没有什么餐厅营业,反倒是安检内营业的餐厅特别多。机场到酒店出租车费188元,去哪儿APP提前预定的南宁吉瑞酒店(南宁东站高铁时代广场店),舒适大床房225元/晚,酒店距离东站进站口500米,新酒店,位于南宁东站高铁时代广场30-33层,是该大厦的最高层,窗外景观很美。万象城午餐。南宁桂雅路越南大排档晚餐。携程租车定好第二天的用车,芝麻信用无押金,租了一台雪佛兰科沃兹三箱1.0排量三缸车(还车的时候才知道,但是,小车儿很好开),租车费188元。

[size=14.0000pt] 7.25D2:七点起床退房,出发去德天跨国大瀑布,游玩回酒店取行李坐高铁到北海。德天跨国瀑布横跨中国、越南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神奇而美妙。70米高落差飞泻而下,一波三折,形成三级瀑布,是原生态的自然景观。7:30从酒店出发,按导航行驶,沿途风光很美,也不堵车,就是下了高速进入市道临街景区时,有边防检查,只有一个车道,等个5-10分钟,就能通过,10:45分抵达景区停车场。提前在飞猪上团购景区门票+往返大巴+竹排,成人140元,儿童需要分开团,先团一张景区门票+往返大巴70元,再团一张竹排30元。进入景区扫码后坐大巴车直达景区大门口,进去后先玩儿竹排,时间30分钟左右,可爽了,你可以打开百度地图,看到你的定位点在国境线上晃来晃去,绝对的零距离感受跨国瀑布的震撼和美景。下了竹排后,沿山路一直往上,可以看到界碑,有两个观瀑布的平台,登顶后可以俯视瀑布全貌,还能看到中越边境街,最好是带个望远镜,下山后乘大巴返回停车场,全程大概2小时。 回程用了4个小时,途中经历了两次山雨,瞬间贼大,一会儿就没了,直接把车开到还车地点,距离东站500米,服务人员把我们送到东站进站口,全程行驶近500公里,高速费95元*2,用了26个油,在还车点附件加油,用团油APP才花了157元。在还车点交车的同时,在铁路12306上选好车次下单,南宁东到北海的高铁每20-30分钟一趟,全程运行时间最长1小时30分钟,最短1小时15分钟,而且12306上下单可以直接选座位,南宁到北海的高铁大部分是从东站始发,车票二等座成人61元,儿童30.5元。快到北海时开始下雨,还挺大,接站入住北海辰茂海滩酒店,跟当地的旅行社签完合同后,就去了侨港风情街吃完饭。这条街是当地有名的夜市街,人多的呀,我们买了牛杂、糖水和虾饼,带回酒店。

7.26D3:上午自由活动,中午退房,乘北游12号游轮前往有“蓬莱岛”之称的涠洲     岛,自由活动,入住长云海景酒店。可以租电瓶车环岛游,或者体验各种刺激的     水上项目等等。北海距离涠洲岛24海里,船行70分钟就可到达涠洲岛码头。涠洲       岛:中国最大的死火山岛,岛上岩奇洞深,风光旖旎,民风淳朴,素有“大蓬           莱”仙岛之称。景观资源丰富,有滴水丹屏、鳄鱼山火山公园,五彩滩等,观赏       太阳斜照在斜阳岛的全景的最佳地点。另有位于盛堂村的法国天主教堂、三婆庙       及圣母庙等人文景观,印证了中西合璧的历史足迹。岛上现还建有各种娱乐设           施,是海岛探幽、海上垂钓、浴海拾贝、潜水探奇的极好去处。此外,环岛骑行       也是游览岛屿的另一大特色,租上一辆电动自行车慢悠悠的欣赏各处风景,非常       惬意。

【西海岸】涠洲岛传统景点集中于此,如滴水丹屏、鳄鱼山公园、石螺口海               滩 等,一般在这边海边都可以看到海上日落。西海岸开发较早,住宿游客密度较       高。

【东海岸】主要景点有五彩滩,东岸海滨景区,天主教堂等,一般在这边海岸边        都可以看到海上日出。东海岸沙滩平缓,住宿密度没有西海岸密,人也相对少          些,环境整体也较为安静些。

【北海岸】主要有贝壳海滩、湿地公园等景点,游客密度最低,海水也最清。

【南湾镇】是岛上最重要的商业中心,有最大的海鲜市场,超市、餐饮、潜水、及      购买干货、珍珠等相关也在此聚集,也是岛上晚上较为热闹人多的地方,有酒          吧,甜品店等。上岸后有导游接船,送往酒店入住,沿途可看到最原生态的热带    风情,香蕉树遍地都是,随手可得。入住长云海景酒店,该酒店始建于1993年,    是全岛唯一一个建在山顶上的酒店,站在房间窗前,可环视涠洲湾全貌。大众点    评上收到餐厅,花乐,评分挺高,地图导航显示距离76米,可出门一看,没有,    原来导航给的是直线距离,步行要1.1公里,坐车要4.1公里,就在南湾风情街      上,这条街沿海岸而修建,是岛上唯一一条沿海风情商业街,街上全是餐厅、糖    水店,而且紧邻海鲜市场。特别说明,在岛上,没有美团,没有滴滴,但是所有    的快递在岛上都有,全岛无处不见的是电动自行车、三蹦子和旅游观光车,电动    车租赁,大概是80元15个小时,会骑的可以租个,然后就可以四处游荡,不会骑    的就只能打三蹦子了,从酒店到南湾20元一次,租了之后可以留个司机电话,出    行可以打电话接送。晚饭后打车去了石螺口海滩看日落涨潮,人很多,日落很      美,但是这个季节云多,不容易看到,我们没看到,但是晚霞很美,伴随着涨潮。

7.27D4:早餐后随拼团游玩火山地质公园,到海上运动广场玩儿游艇、帆船、潜      水,我们玩儿的是游艇,三个人的船票是504元,这个还是旅行团的价格,10个人    一艘,带你出海,沿途能看到鳄鱼山风景区,也可以选择爬鳄鱼山,但是要2个多    小时,我们放弃了,之后去了天主教堂,教堂在一个村子里,村外的观光车是不    能进的,要换乘村内的,每人20元往返。午餐,餐后赶上大雨,不过一会儿就停    了,放弃了爬山,返回酒店休息,并且联系了一辆车,第二天包车自己玩,晚餐    依然是在花乐解决的,特别感受了一下被海浪拍打,这个过程和感受一定要有。

7.28D5:早餐后坐上包车,五菱宏光6座面包车,司机小吴是个两个孩子的妈妈,岛上土著,人很好,建议大家今后去岛上,可以联系她,电话15207790019,包车一天200元,带空调的,我们就得特别好。第一站是贝壳海滩,沙子真是细腻,玩儿沙滩摩托,150元30分钟。第二站是五彩滩,火山岩上趟着海水,网上介绍的看日出,这个季节没戏,小吴介绍,要想看到日出,必须是涨潮+日出同时出现才行,也就是这两个家伙出现的时间必须是同步的,少一个都没戏,进到五彩滩要换乘内部通勤车,每人10元往返。第三站午餐,我们选择去了石螺口街,这条街上餐厅糖水店也很多,小吴介绍我们进了一家当地人开的餐厅,说实话,吃的一般,不过没有对比怎么能知道好吃和不好吃呢,之后在石螺口海滩又玩了一会儿,捡捡贝壳,抓抓螃蟹。第四站原本要去滴水丹屏,小吴说要走200米的台阶下去,而且中间没有平台缓冲,看的就是海滩,果断放弃,上图那个大圆球后面就是滴水丹屏,决定回到了海上运动基地,小吴帮我们联系了潜水,每人260元,内部价,水下拍照可以是两个人一台相机320元,另外需要买毛巾5元一条,呼吸器一个25元,坐船到海中浮岛,穿上潜水服,一对一下潜,说实话,还是挺刺激和害怕的,潜水全程一定要咬住呼吸器,还有就是潜水镜一定要戴紧,下潜的时候会产生耳鸣,需要自行处理,我还好,没反应,北部湾的海底世界并不是五彩斑斓的,不过鱼儿们还是很给力,吃了我两只小螃蟹。 全天游玩结束,回到酒店。在大众点评上又选了一家星级比花乐还高的餐厅,准备去用餐,今天选择徒步,出门后进入红色旅游基地,里面有条山路,下去后拐出来就是海鲜市场,好近,到了那家餐厅,被告知需要提前预定,没办法,只能换了一家东北人开的,味道还可以,优点就是量大。当天晚上,岛上开始下雨,电闪雷鸣,平生第一次在海岛上看到电闪雷鸣,挺好。

7.29D6:睡到自然醒,吃个美美的早餐,酒店安排车送我们去码头,回程的船比来     时的好,是北游26号高速豪华邮轮。回到北海,入住北海辰茂海滩酒店,去看了     看吾悦广场,吃个午饭,带着闺女在酒店的泳池嗨游,晚餐在酒店边上一家新开     的海鲜美食广场吃的,一般。北海市地处广西南端,北部湾东北岸。市区南北西       三面环海,有涠洲(24.74 平方公里)、斜阳(1.8平方公里)二个海岛,涠洲岛       距市区大约20.2海里。这是个浪漫的城市,风光旖旎,气候宜人。阳光、沙滩、       海水是北海给人的最深印象。如果说,温暖的阳光和洁净的海水在其它地方未必       稀罕,那么有“天下第一滩”美誉的北海银滩,毫无疑问是北海市一张叫得最响       的“旅游王牌”,沙软如毯的银滩铺成直通大海的走廊。特别一提的是,被中国       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小岛”——北海涠洲岛,其梦幻如画的景致,自然淳      朴的风情,使之成为时下最热门的广西旅游胜地。

7.30D7:金海湾红树林-北海老街(观赏中西结合的奇楼文化)-游北海银滩(中国第一滩)。早上打车到了金海湾红树林,原本在网上团的门票,但是要一小时后才能确认出票,没办法,门口打个卡,退票,打车去北海老街。从红树湾打车到北海老街,车费40多元,要从北海城东穿城到城西。 在老街逛了一个多小时,值得打卡,这里的建筑很古老,而且保护的很多好,特色就是烤生蚝,10元20只,我们没吃,就是享受了一下成都洗耳,舒服。中午时分打车回酒店休息,下午4点左右,出门逛银滩,出酒店对面就是入口,免门票,但是要在美团上进行认证预约即可进入。沿酒店门前的海滩向银滩出发,结果发现,酒店门前的海滩是最干净的,银滩人多,脏,简直了。

7.31D8:睡到自然醒,早餐后退房,北海送站结束您的愉快的行程!

北海—北京大兴  CZ3147  14:50-19:55,机型A320有餐,机票3964元,不         过这趟航班经停长沙,到了长沙全体下飞机,在候机楼等待40分钟左右,再次登     机飞北京。回程也预定了航旅纵横的接机专车,曹操出行经济型,车费177元。

总结:

[size=14.0000pt]1. 整体行程感受还不错,除了导游变动导致到北海后及上岛的行程有些混乱之外,其他都好,感受到了原生态的海岛风情,体验到了惊涛骇浪,品尝到了最原始口味的香蕉,走在路上被突如其来的海浪打成落汤鸡,在没有美团和滴滴的岛上生活,是一次比较完美的旅行。

[size=14.0000pt]2. 北海目前正在修建大型机场,预计要三年的时间,也就是说,目前北京直飞北海的航班也就4-5趟,都是单通道飞机,北海连接涠洲岛的跨海大桥也在修建,估计也得两年,所以,在这些基础建设完成之前,北海的物件和旅游还是可以的。

[size=14.0000pt]3. 当地人介绍,北海的最佳旅游季节是十月中下旬。

[size=14.0000pt]4. 行程装备,除了各种防晒和速干衣外,还要带上速干毛巾,随身携带,特别方便,鞋嘛如果不爬山,没必要带旅游鞋,北海当地特别是涠洲岛,都穿着人字拖或者塔拉板儿,还有就是要带些折叠衣架,酒店的衣架有时会不够用,还有一次性内裤是必备的。

[size=14.0000pt]5. 除了南宁线路之外,北海涠洲岛之旅的团费(包含接送,上下岛的船票和门票,酒店预订及岛上一顿正餐,成人3680元,儿童980元),酒店都是四星级的,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最后,总结一下此次行程,要出行,早规划,便宜。如果我是到了6月中下旬或  者7月初在规划,绝不是这个价格了,再有时间安排还可以再优化:

[size=14.0000pt]1、北京出发选择下午的航班飞南宁,这样不用早起,身体不累,落地后坐大巴到酒     店,这样就可以省下小400元,租车和油费就够了,后面的行程基本不变。

2、北京出发直飞北海,选择早班机,落地就上岛,后面的行程不变,这样六天五晚     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