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与传承——备用炉具的主力之选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目前本人炊事系统奉行两条腿走路的原则,构建了酒精炊事系统和气炉炊事系统两个结构。这次谈谈气炉炊事系统,顺便挑选备用炉具。
当前结构:

1、MSR反应堆(1.7L锅)
主力气炉,很多人在意反应堆的缺点,比如重,比如容易锁死,但其实反应堆一则锁死装置容易取掉(需吹干净燃气道,否则易功率下降),二则,反应堆使用的便捷性让我更在意(不用考虑防风,可取暖烘干),同时,经本人验证,反应堆锁死的关键词在于——反射。就算你在40度高温日子空烧,也不会锁死,仔细看原装锅也能发现散热孔,如果上面放的锅底很平,你用什么配套炉架都是没用的,反射热很快会启动锁死。目前除应用酒精炊事系统的路线,我一般都会带它,烧水的高效和取暖的多面手,在虐线饮食较为简单的情况下,依然首选。
2、考虑的备用炉头及配套锅具

目前有一套火枫盛宴及爱路客分体炉作为短线腐败之用,作为长线备用炉头(偶尔也想改善伙食),将备用炉头之选的考虑分享一下,也集思广益。

(1)雪峰GS100 这个炉头可说是经典中的经典,同时满足我对一体式炉头必须四爪的要求,火焰均匀且稳定,收纳小巧,价格不高。天灯地炉可谓永恒的传奇。
缺点:没有稳压,高海拔功率下降明显,开放式炉体防风效果很一般,需额外配套防风铝箔,低温下有驴友测试功率尚可,还没有验证。

(2)soto310风神 大众主力炉头选择,稳压加卓越的低温性能,凹面设计具备一定的防风能力,功率相对较大。多面手
缺点:价格略高,作为备用炉头浪费,炉盘大收纳不及地炉,炉架分体设计不够整体。

(3)柯曼XD-2 从性能到外观设计对于SOTO310的全面复刻版,价格要低一半多,据说口碑还不错,但前面说了,我对一体炉的要求是必须四爪(排除小火箭的原因之一)。

3、气炉转接及结构性配件的一些实践思考
(1)转接充气阀(自闭锁+手动泄压):可用于多个气罐之间的零存整取,搭配转接头,在低海拔非低温时期可用与长罐充扁罐,节省燃气费用。
(2)磁吸式长转扁转接头:接口转换,同时配合立式支架,分体气炉也可使用长气,节省腐败燃气费用。
(3)火箭炉长气支架:可使一体炉头及反应堆直接使用长气,配合三峰小桌子,长扁罐都能支持,是轻度腐败及短线徒步的良好搭配。

听听大家的讨论意见,包括备用配套锅具
既然是备用了,我选的是大黄蜂,几十块钱,几十克,反正基本用不上,用上的时候凑合能用就行,低海拔
分体气炉使用长气,你的第二个转换头是不是贴错图了啊,这个是接扁罐给第三个那个立式支架用的吧

转接只在FB时可玩玩,个人认为没其它意义。
备用炉头,如果是说气炉,想不到比大黄蜂更合适的。

是的,这个是转磁吸的,应该放的是支架卡式头
XD-2现在还没上市吧

是的,但能拿到

你这个备用炉头选择就有问题,都是反应堆主力了,那还什么备用配套锅,带的下么,必然是选择能适配反应堆锅体的备用炉头啊。普通版小火箭、大黄蜂,还有第三个吗?谁给接上
我整了个大黄蜂,是按备用来考虑的,因为小,特别轻。

柯曼最近大动作频频,出的都是精品,就看新的一年能不能致敬反应堆和蜘蛛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