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一)~炖鱼查干湖 观水嫩江湾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疫情下的生活让旅游成为一种奢望,然而蛰伏的心却再按捺不住出游的渴望。暑假临近,看到抖音上晒的草原照片,又让我重拾起穿越呼伦贝尔的想法。这次带老婆自驾,可以说走就走了吧。“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谁都想去看看,想想容易,但是真正去走一走,看一看的时候就不容易了。为那碎银几两,一直忙到7月中旬才抽出身来。又参加了外甥大海的升学宴。7月26号终于从姑娘家启程,开始了我们“一路向北”行程。

D1(7.26)

临走前又在姑娘家楼下超市补了些食物和水,8点30分出发,一切听从高德的,七拐八拐后驶上高速踏上旅途。

一路向北,牙祭给给!

第一个服务区

诗和远方

大气的王府

王府很招风呢

一路上天一直灰蒙蒙的,空气中飘来丝丝凉意。中午驶出高速,前往旅途的第一站~查干湖。

查干湖是4A景区,中国十大淡水湖之一,2018年9月26日那天习近平也来参观考察。查干湖也叫查干泡,汗河,蒙语叫查干淖尔,译为白色圣洁的湖泊。位于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境内,查干湖自然资源丰厚,渔业资源最为丰厚,以冬季捕鱼活动为广大群众所熟知。景区内,有两个湖,主湖大家称为北湖,小湖大家都称为南湖。查干湖很大,大到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我们围绕查干湖开,时速为100开了3个小时,在冰面行驶往返需要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

我们到达时正赶上景区维护,沙滩和游船都暂时关闭了。好在他们的鱼炖的很有特色,买好鱼后喊服务员,然后就在湖边大排档式的长棚里选个灶炖。可能炖鱼的汤是秘制配方,鱼炖得很入味,再加入茄子土豆白菜豆腐等,有点像鱼火锅。没吃下的打包带走又吃了两顿。

饭后环湖绕了一段就继续上路了。

取道查干湖

单行四车道

建设中的入口造型

街边的新增“蒙古包”

街边荷塘

红衣侠侣

再来一个

多多益善

炖鱼大排档

等着米西

查干湖畔鱼儿肥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