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二)~轻骑越过阿尔山 小舟停靠月亮湾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D3(7.28)

早7点启程,开始穿越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方向月亮小镇。

阿尔山,是山名,是景区,又是市名,叫做阿尔山市!

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是全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东、北相邻呼伦贝尔,南依兴安盟科右前旗,西与蒙古国连接。

阿尔山市,名声在外的是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她具有独特的北国风光,世属罕见,举世闻名。

这里有蓝天、白云,轻轻的柔柔的风;有奔腾的骏马、懒散的牛羊;有无际的草原、雄伟的山峰;有湍湍的河流、茂密的森林,更有碧净的湖泊。它集高山、峡谷、湖泊、彩林、火山、冰川于一身,美得惊心动魄。

这就是---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具有独特的北国风光,世属罕见,举世闻名。人们把她誉为:中国的瑞士

阿尔山景区

河谷

蘑阿公路

雨后草更绿

由于景区允许私家车进入,又路窄坡陡弯多,加上部分路段维修绕行,对新手的我确实考验不小,只能一路小心驾驶。离开景区进入了蘑阿公路,这是一条由扎兰屯市的蘑菇气镇到兴安盟的阿尔山市的路,全长280公里,也是一条在梦里在画中行走的好路!穿过整个阿尔山森林公园,途径月亮天池、柴河月亮小镇,沿途有丘陵、草原、湖泊,亦有色彩缤纷的大兴安岭林海,有蜿蜒的山中小道,也有狭窄的乡村公路。若即若离的溪流和公路纠缠交织,形成此地特有的高山湿地。蓝天白云下,牛羊在草原上缓缓移动,一路上美景无限,令人目不暇接。

我们时而穿行在草原、湿地,时而穿行在茫茫林海。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碧绿的草地,明亮的湖泊,落叶松、白桦高大挺拔,直插云天;林间青草繁茂,野花遍地。名副其实的百里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