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骑游(大理至芒康)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滇藏骑游(大理至芒康)

全程时间:2021年4月22日至5月2日

骑行时间:2021年4月24日至4月30日

前记:

其实这是一次准备许久的旅行,最初的想法可能也是从《转山》这边电影中所获得的。要说骑行这件事,正式开始应该是在2009年初。那时候刚从武汉辞掉工作回到家乡孝感,找了一份普通的企业工作。原本拿着2000块钱是准备买一辆电动车作为上下班通勤工具的,但最后鬼使神差般走进了捷安特专卖店,也就有人生第一辆真正意义的山地车ATX750,然后开始了每天单程8公里,往返四趟的通勤经历。

那时候对于骑行真没什么概念,买辆山地车也可能就是对儿时梦想的兑现。周末的时候,会跟着车店老板到周边的山野景点骑行郊游,开始慢慢体会骑行的乐趣。再后来,换了工作,工作的地方四周都是山野,骑车的机会也更多了,对自行车的喜爱也随着骑行一天天增加。像很多玩车的骑友一样,慢慢的开始折腾零件,组车、换车,再组车,再换车。也同许许多多的骑友一样,骑行西藏的想法在心中慢慢发芽。

想归想,但却一直没有下定决心付诸实施。真正打定主意开始准备这次骑行是在2020年初疫情之后。那个时候,就是突然觉得,很多事情也许现在不做就真的做不了,因为你真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不在了。有梦想,有可能的话,还是要去实现一下,况且这个梦想并没有那么遥不可及。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老婆,老婆说,去吧,就当是给自己放个假。

筹备:

其实对于骑行的准备,我最大的顾虑就是体能。本地骑友圈里我应该还是可以排上号的,但对于骑行西藏这事儿,真的一点把握也没有。云南之前去过两回,最远也就到迪庆香格里拉,上过几座4000+的雪山,高原反应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晚上睡不踏实,白天容易累。最近一次还是五年以前,那时候身体机能也比现在要好。这两年体重也增加了不少,确实很担心到时候高反影响骑行。所以决定骑行西藏后,首先下手准备的就是体能。这时候我原本上班通勤单程40+公里的生活障碍反而成了提升体能的有力的条件。从2020年3月疫情解封后,只要天气过的去,没有雨雪,那么我必定是骑车往返与单位和家。就这样,每天80多公里的通勤我坚持了整整一年。你别说,体能上的提升真是显而易见,单程1个半小时是常态,气温低于25度的情况下,很少出汗,心率也基本维持在110左右。每月骑行里程基本都在1000公里以上,体能储备的问题基本解决。

体能解决了,接下来就是行程谋划,其实一直都川藏线和滇藏线之间犹豫。川藏线不用说,论坛上各种攻略,可以说每一步都给你规划的明明白白的。相比之下,滇藏线在论坛里所能看的攻略要少很多。但内心里自己确实更想挑战一下滇藏线,也许是受《转山》电影的影响,也许是去过两次的云南更加吸引我,所以最后还是拟定从昆明出发,走一趟滇藏线。于是开始下路书,做规划,拟定多套时间路程方案,挑好多家住宿点备选。

方案定好后,接下来是装备。作为一个新人,可以说我能准备的都准备了。

山地车:自组山地车一辆,车架JBCpro 雷霆铝架,DT350花鼓加太阳TR25自编26轮组,禧玛诺M7000变速小套11速(46T大飞),曲柄是老款Deore改38T单盘,前叉是RST CHAMP的气叉(不过锁死坏掉了),刹车时速联Guide R油碟(制动力黄暴),轮胎用了马牌RACEKING 2.0(一直使用比较顺手),新锐的燕把三件套,禧玛诺pro的坐垫,大致就是这么个配置,自己安装了铝合金后货架,拖个几十斤没啥问题。这车在出发前一周就顺丰快递打包发往大理预定的客栈了,客栈是朋友的朋友开的,也算方便。

维修工具类:
六角扳手(套)、截链器
、多功能折叠工具、便携式气筒、便携补胎片、链条油、梅花扳手、辐条扳手、撬胎棒;

备用配件类:
备用螺丝、塔基棘轮、外胎、内胎、11速链条、BB7碟刹+手柄(作为备用刹车)、备用脚踏、扎丝带、来令片;

人身装备类:
头盔、骑行眼镜(我是近视眼,所以使用的墨色近视镜片和运动眼镜架)、骑行手套短、骑行手套全指、头巾、棒球遮阳帽、冲锋衣、速干T、抓绒外套、骑行短裤、速干内裤、袜子、分体雨衣、骑行鞋、透气鞋、裤子(保暖裤和速干裤)、保温水壶、备用手机、充电宝两个、便携睡袋、洗漱牙刷、毛巾、防晒霜护手霜、插线板、吹风机、手机充电器、充电线

车身装备:后驮包(带防雨罩)、车前包、背包(带防雨罩)、便携小包、前后灯、码表、GoPro 7运动相机;

药品
类:外伤急救包(创可贴、纱布、碘酒、云南白药、针线、胶布)、感冒药、阿莫西林、口罩、红景天(提前一周开始吃)、高原安(进入高原再开始吃)、活络油、葡萄糖、阿司匹林、胃药、止泻药。

旅程:

第一天(4月22日):

出发自然是兴奋的,早饭后带着随身的行李坐城际列车到达武汉天河机场,飞机直飞昆明,下午4点就到昆明了。

今天行程简单,就是找老同学蹭顿饭。

排队登机
蓝天翱翔
随身的行李直接共享电动运走

昆明住的小复式,挺舒服
晚上蹭的饭,菌火锅!

第二天(4月23日):

原本是计划从昆明开始骑行的,但看很多骑友的攻略,都说昆明到大理之间没什么风景,还要花费3天左右的时间,所以索性节省下,昆明坐火车到大理。起床后,按昆明老同学的指引到楼下吃了一碗鸡汤米线,9块钱还真不贵。填饱了肚子,就在路边随手刷了一辆美团的小胖墩电动车,按着导航骑去了火车站,真方便。坐了动车,坐汽车,中午大概12点半的样子就到了客栈。同学朋友这客栈真是没的说,环境真好,因为是在山脚下不在古城内,特别的安静。价格虽然不便宜,但确实对得起这个环境了。自行车已经先于我三天到达客栈,计划是明天正式开始骑行,所以也管不了饿不饿这个问题了,把车装好调试到位才是重点。好在是十几年玩车的经验在这,这个工作量不大,装好后出去试了一圈,顺便爬了一下客栈门口的山坡,感觉自己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9块钱的鸡汤粉

入住大理的落脚点

环境还是不错的
“好兄弟”先到了

状态满满,随时可以出发

大理这个地方我之前来过两次,前后住了十来天,这次故地重游也算轻车熟路了。对于大理这个地方,除了喜欢的气候以外,就是一直心心念念“再回首”凉鸡米线,话不多说,上米线!古城人不多,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吧,也或是因为还未旅游旺季。简单逛了一下,买了饮料和一些罐头便返回客栈了,毕竟明天就要正式开启滇藏线旅途,之后应该也不会有这么好的住宿条件了。回到客栈点了外卖,坐在外面的露台上看着天空听着风,真心惬意啊,好想多住几天。

依旧美味

第三天(4月24日):

这是开浪第三天,正式开始骑行的第一天。目标是大理古城到剑川县城,120公里。昨天晚上就事先下好了路书,提前了解地形和路况。原以为比较轻松,然而还是大意了。全程虽说只有八百多米的爬升,但可能是高海拔地区的原因,确实挺累的。

早点七点半从客栈出发,老板来不及给我准备早饭,只能热情的往我手里塞牛奶和面包。在客栈门口拍照留念后,我踏上了真正的滇藏之旅。出了大理古城,沿着洱海一路向西,一个小时候达到喜洲古城,原本想买个喜洲粑粑,然而街上的店都没有开门。唉,白跑一趟,只能自拍美景后继续前行。路过邓川的时候买了一张体育彩票,想着万一要是中了大奖就返回大理买个房子,哈哈,实在是太喜欢大理的气候和风景了。上午骑行78公里后,达到牛街乡,想起五年前曾自驾一家人在此泡温泉,仿佛昨日。挑了一家回民饭馆(主要是觉得回民饭馆油和肉吃着比较放心)吃了一碗牛肉面,味道不错肉也多。吃完面,稍作休息便出发继续骑行,过了牛街乡不远就开始爬坡,断断续续差不多快20公里吧,坡都不算陡,也不长,好在没有推车,上到顶后就是十几公里放坡,下午五点到达剑川县。按到底的时间,8点多才黑,这个点也就家里大概3点的样子。

住的地方还成,提前网上选好的酒店,100块的标间,楼下不远就是超市,车子行李放好后买了饮料和一些水果,发现居然还有炸虫子卖。。。云南吃虫子果然名不虚传。天黑的晚,县城里小小的逛了一下,回到酒店后点了外卖,骑行之后好好饱餐一顿很有必要!

饭后开始做第二天的骑行计划,强度还是不宜太大,量力而为。循序渐进方能到达终点!PS 貌似防晒霜还是很有作用!

临别留念,这客栈真不错

来早了,都没有出摊,喜洲粑粑没吃成

洱海还是很美的
这玩意路上头一回见

买张彩票碰碰运气

中饭,肉还挺多

虫子这玩意,看看就行。。。

第四天(4月25日):

开浪的第四天,骑行第二天。其实,认怂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今天我认怂了。

照例是早上6点半的样子起床出发,这也是这些年来养成的生物钟,基本6点不用闹钟自己也要醒。而且早上走太阳小,骑着也舒服。只不过云南这边的早晚温差实在是太大了,出门只有5度,还是有些冷的。

上午的骑行还是比较顺利的,80公里耗时4个小时,中午在虎跳峡镇吃饭,点了一盘牛肉,好像是五十块吧不过肉挺多的,味道也不错。一路景色还不错,天气很好,也看到了云南之行的第一座雪山——玉龙雪山。午饭过后差不多1点钟,我告别虎跳峡开始下午的骑行,昨天晚上定的原计划是从剑川骑到小中甸,全程接近140公里,也是说是下午再骑60公里左右就差不多了。然而过了虎跳峡后连续十七八公里的上坡真的很磨人。到了冲江河水电站已经下午四点了,虽说这边到八点天都是亮的,再骑四个小时就能到小中甸。然后可怕的是后面还有18公里HC级的坡,爬坡得要三个小时。经过这一段上坡加一顿暴晒后,我怂了,算了,还是在大多数人选择休息的地方休息一晚吧,明早起来爬山,还凉快。今天下午爬山实在太晒了,虽说只有17度,到就是感觉热。全程骑了103公里,一个4级坡,一个1级坡,百锐腾告诉我爬升了1100米。

住的驿站是517驿站,条件确实有点艰苦,60块一个标间,带卫生间,可以接受。驿站老板问我从哪里来,怎么这么早,我说从剑川,他说好快啊。我只能苦笑,心想我这也叫快?是快崩溃吧。。。好吧,不过老板的一番话也让我找到了些许安慰。能洗澡的客栈都是好客栈,只不过电视是坏的不能看。驿站对面有小卖部,洗澡洗衣服之后,买了两个冰棒,爽。小卖部可以炒菜,吃了一个盖饭,分量很足。

虽说没有达到140公里的目标,但。。。平常心平常心,不求快,只求到。

出发

知名住宿点

晚饭就这样了

第五天(4月26日):

开浪的第五天,骑行第三天。

可能是受昨天骑行的影响吧,今天的骑行路程只计划77公里,全程爬升1233米,到香格里拉住宿。上午的HC级坡感觉挺顺的,锅底山比想象中要容易。上去之后是香格里拉大峡谷的观景台,没什么人,风景很不错。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上到山顶后,下山成了问题,8级大风结结实实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接下来的路虽然是下坡,要不是我体重大,估计要被吹走了,骑的很累,风实在太顶了。好不容易挨到小中甸,已经是中午一点钟,找了一家小吃店,点了炒饭和生命之泉(可乐),想着总归是到了独克宗古城再好好放肆吃一顿的。

午饭后的骑行轻松了许多,相比五年前开车走这条路时候,周边明显有了发展,找到熟悉的白塔合影留念一张。进香格里拉的迎宾大道修的很不错,小缓坡直下到独克宗,真心舒服。四点钟就到了住宿点(往来客栈),客栈在独克宗古城内,价格还算是公道。

简单洗漱后,出门直奔广场寻找拉面店,不知道为什么,到云南后突然对兰州拉面情有独钟,觉得骑行之后一碗拉面下肚舒服极了。吃完拉面后,又买了两盒泡腾片,这东西路上补充水分还是不错的。回到客栈后,感觉意犹未尽,又点了外卖。。。

这就算真正开始滇藏骑行了,进入藏区后,风景基本就是高原景色了。所以从明天开始,应朋友圈的强烈要求,特色风景得安排一下了!

第六天(4月27日):

开浪的第六天,滇藏第四天。

今天计划的线路是从香格里拉古城到德钦的书松村,全程差不多100公里吧,实际上也是这么执行的。

照例是早上六点起床,整理装备,检查车辆。客栈老板说我走的太早了,早饭还没有准备好。但我实在是不想等,毕竟早上骑车舒服,拿了两个鸡蛋便上路了。出古城往德钦方向接近5公里的上坡,之后便一路放坡到奔子栏镇。海拔从3500一路下降至2000,这80公里可以说比较轻松,当然了,放坡其实才是最危险的,因为你必须注意力高度集中,控制好车速,毕竟不知道前方什么时候会出现碎石或者横穿马路的牛羊。坡放的确实舒服,但你得明白,放坡越爽,那后面爬坡就越虐!午饭在奔子栏镇解决,镇挺大的,我又找了一家兰州拉面,哈哈,最近就跟拉面杠上了。

下午20公里的HC级坡很磨人,突然发现原来最难骑的永远是下一次。好在磨磨蹭蹭的终于到了住宿点书松村的滇藏客栈,据说走滇藏线要是没有住在滇藏客栈,那这一趟就算白骑了。要了一间标间,80块,是老板新盖的楼房,带卫生间,条件算是不错了,只不过没有电视。这里是大多数骑友会选择的住宿点,论坛贴吧里曝光率十分高。晚饭要了一份牛肉,老板娘送了一碗青菜汤,饭有点硬,不过配上汤吃着也算舒服。

吃饭时候跟老板娘闲聊,说起这几年骑车走滇藏线的越来越少,很多都是骑摩托车的,或者走川藏线去了。这段时间也就在我前面两天有四个人骑车过去。事实也的确如此,我一路起来,真是没有碰见一个骑车的,骑摩托的到时候遇见几个,还有推车搞直播的,徒步的。所以我走前约伴骑行的我找不到也实属正常。

山里晚上很安静,但可能是高原的原因,说实话这几天的睡眠都不是太好,醒醒睡睡的一夜。明儿就要翻越白马雪山了,海拔4200,滇藏线真正的挑战开始了!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我给你合并起来吧

这些年骑滇藏好像还真不多,其实滇藏风景、路况都很好啊,难度也适中,我各种方式走过好几趟了,也还想再去骑一次,争取明年。楼主的行程和体力都不错,赞

我淦!这俩字儿包藏了多大的愤怒,哈哈哈哈
接上帖

这个地方要买门票,不划算,隔着网子看看得了

松树村,著名的滇藏客栈

晚饭没亏待自己,肉不错,就是太劲道了

第七天(4月28日):

开浪的第七天,滇藏第五天。

今天将翻越白马雪山,虽说没打算过之前的老垭口,但新修的白马雪山隧道也不是那么容易让你过去的。早上起床洗漱准备后就准备出发了,老板娘很热情,准备了馍和酥油茶,大碗喝了满满三大碗,嘱咐我一定注意安全,过了白马才有地方吃饭,所以早上要吃饱,他们喝了酥油茶一天干活都有力气。不过我也确实吃饱了,确切的说是喝饱了。事实证明,老板娘是对的,酥油茶很给力。

滇藏客栈里的骑行文化

出了客栈,一路缓上坡,天气挺不错的,心情也很放松。但不知道是不是太放松了,老天爷决定给我点提醒,于是我的第一次扎胎也来了。罪魁祸首就是这种带刺刺的植物,我也不知道叫个啥,但真的好厉害,跑慢气一流。换胎这种事事先已经演练多次,不是个事,10分钟就搞定了,重新出发上路。殊不知更大的挑战即将来临!

滇藏第一胎

过了白马雪山的观景台,原本晴朗的天气开始转阴,慢慢的下起了雨。起初雨很小,我还觉得挺惬意的,也不冷。随着海拔的提升,雨也渐渐变大,最后竟然变成了雪。好吧,过雪山碰上下雪也是神奇,然而此时距离山顶还有十几公里。雪是越下越大,大到前方的路都看不太清,大到山色已成白芒一片,说实话,在我三十多年的记忆中,似乎只有小时候在东北碰到过。海拔越高雪也越大,气温肯定是零下了,体能上已经开始出现问题,真心冷,也累,只能骑一段就停下来休息一下。休息的时候从后方驶过一辆车,停在了我前方,下来两女一男,非要跟我合影,说是在后面跟了我很长时间,特佩服,下这么大的雪还是一个人骑。非要让我坐他们的车过雪山,因为后面至少还有上十公里才能到山顶。我婉拒了他们的好意,因为始终觉得再难的路总归是自己骑过去才不枉来一趟。不过话说我这算是遇见粉丝了吧?哈哈,也算是不错的一段奇遇。

这雪景也没谁了

这时候,自我感觉还是有点高反的,体力明显下降,头有点涨涨的,但不管怎么说,都到这个地方了,咬牙也得坚持,好在是终于是上到了山顶,在白马雪山隧道里好好休息了一下,吃了东西喝了热饮(话说,带个保温杯真是此行最成功的装备),感觉人也好多了。后面虽说雪一直没停,但于我而言已然成为风景,一路放坡到了德钦县城。进城后,雨差不多也停了,对,就是雨,山下到一半的时候雪就成了雨。

今天的目的地是飞来寺,虽说有点饿,但真心不想在县城停留,爬白马雪山体力消耗太大了,现在唯一想的就是一鼓作气冲到飞来寺,找到住的地方,然后祈祷能一睹梅里雪山的风采。

下午5点半,我终于住进了飞来寺。神奇一天啊,扎胎的事简直是不值一提!白马雪山真的太热情了,用这么大排场欢迎我,是想让我再来了呢?还是再也不来呢?回头查看码表,发现山顶隧道那一段一二十公里的数据没有了,估计码表也冻傻了。行吧,这段里程算是我给白马雪山的见面礼吧!落脚的酒店价格不便宜,180一晚,但好处是对面就是梅里雪山,而且我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好,站在楼顶就能看见梅里全貌,景色真的太。。。算了,我已经没有词形容了。

不枉此行

晚餐肯定是要吃好的,得花血本,毕竟今天就这一顿正式的饭。饭后小超市买了饮料、面包和牛肉干作为第二天的路餐。然后回酒店给好兄弟也洗了个澡,今天下山全靠他,制动力没话说,棒棒哒!

吃好喝好

第八天(4月29日):

开浪第八天,滇藏骑行第六天。

高原睡眠依旧是个问题,就是睡的不踏实,醒的多。好在这些天,精神状态一直还算不错。早上为了看“日照金山”,不到六点就爬起来了,一直站在楼顶等待这美景。话说,能第一次来就见到梅里全貌和日照金山,都是非常好的运气,听朋友说很多人来几次都看不到。而我,嗯,不错,都看着了,看来昨天的苦没白吃。梅里雪山真的是面子给的足足的。

清理装备和雪山合影留念后,便踏上了今日行程。飞来寺到盐井,今天便要进藏,话说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天气非常棒,高原就是这个样子,昨天还是漫天飘雪,今日就阳光普照了。出了飞来寺,一路下坡,梅里雪山伴你左右,心情好到飞起。不过下山之后,后面路上的景色其实挺荒凉的,山都是石头山,光秃秃的,全程100公里全部都是落石路,只能心中默默祈祷石头别下来。

佛山乡吃了中饭,选了一家罐罐米线,也是论坛里看到骑友吃过这一家,有种打卡的感觉吧。味道确实不错,分量很足。午饭后骑行两个多小时就到了西藏地界,不能免俗的留念一张。再见云南,你好西藏!

晚上住在了一家还未正式开业的客栈,房间很新,80标间,不过依旧没有电视,晚饭就在客栈老板家炒了两个菜,价格还成,味道一般。话说从大理出发到现在,原本安排了一天的休整,然而真的骑起来却完全不想停,每天就想着快点到拉萨。体能上,这几天已经适应了,对高原也适应了。当然了,不适应的地方也有,就是气候太干燥了,鼻子有点流鼻血。。。我感觉我沧桑了不少.

保存

第九天(4月30日):

开浪的第九天,滇藏骑行第七天。

思来想去,还是不想休整,索性感到芒康县城再休整吧。于是又起了个大早,天黑前赶得到芒康,因为今天是滇藏线上坡最长的一座山:红拉山。看论坛各种攻略,红拉山算是最磨人的山,想要天黑前到芒康,不使出全力是不行的。

六点多我就出了门,路边小卖店买了红牛和面包。天气很好,一路缓坡向上挺顺利的,中间按自己的骑行节奏,爬坡速度控制在7码左右,心率控制在150以内,我觉得这是这几天骑行总结出来的一个有效节奏。下午一点,我爬上了垭口。垭口风光很不错,很开阔,天蓝景儿美,坐在路边的我好好感受了一番大自然的宁静。有两个自驾的哥们看我一人骑行到此,特意送了我两罐红牛。感谢!

连续放坡后,两点刚过,我就到了毛尼村,在论坛里推荐的57318驿站吃了个盖饭。老板问我从哪来,我说盐井,他很惊讶,说体力真好。一般都五六点才能到这里。赶去芒康都要八九点,要夜骑。我吃完饭还不到三点钟,骑去芒康也就三个半小时,看来怎么都不会黑天夜骑了。6点擦边,我进入芒康县城,找了酒店落脚,继续寻找兰州拉面作为晚餐。

吃过东西后,躺着酒店的床上想了很多,这回酒店有电视了,但我却无心观看。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迷茫了。突然觉得这些风景都不美了,不香了。出来9天了,来之前想着我要来拉萨,我要骑车去拉萨,因为电影里是这么放的,论坛里是这么说的,朋友们是这么讲的。但真的来了,静下心来想想什么要去拉萨,拉萨有什么?是信仰?不是。是心结?也不是。每天按计划甚至超计划完成行程,然后打卡,拍照,发圈,朋友们羡慕、点赞。几天骑行说累也累,但都适应了,哪怕是白马雪山给了我史无前例的暴雪,也没想着不骑。平日里朋友们觉得我每天骑车通勤80公里好厉害,其实想想不就是为了回家吗?无非是用了喜欢的交通工具。感觉有点迷路了,想回家陪爸妈了。怎么说呢?这几天爸妈知道我一直是一个人骑车,有点茶饭不思了,老妈身体这些年一直不太好。

这个世界要和家人一起看才有意思吧。思来想去,想提前结束滇藏骑行了。我知道,我以后肯定还会再来西藏,不过下次可能是跟家人一起,或者带着儿子一起骑?谁知道呢?就这样吧!这回,不想骑了,就想回去跟爸妈一起吃个饭。

第十天(5月1日):

既然想好了回家,那就行动吧,这样说不定还能明天赶回武汉陪老婆孩子看草莓音乐节。

话说虽然已经决定返程了,但我发现从芒康这座县城返回武汉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芒康这个地方虽说是个县城,但说规模跟内地的乡镇差不多,火车是没有的,只有一个骑车站,快递也是没有的,只能中国邮政,上午9点上班。想用最短的时间回到武汉,线路只有从芒康坐班车到德钦县城,再从德钦县城坐班车到迪庆香格里拉,然后飞机到昆明,再转机到武汉。出发去德钦的班车只有早上7点半一趟,不想耽误一天时间就只能带着自行车一起坐班车。好在一切算顺利吧,只是多收了我20块钱的托运费。到达德钦是下午2点,马不停蹄的转车去迪庆,六点钟到达了香格里拉。找了一家中通快递把行李大件和自行车邮寄回了老家,自己买了晚上10点多飞机飞昆明,中间的间歇正好可以吃点东西,话说一天没吃饭了,首选依旧是兰州拉面。12点到达昆明,找了附近的酒店歇了一晚,10天时间回到滇藏出发的原点。

后记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出门骑行,之前骑车都没有出过省。确切的说仅仅是在以家为中心,100公里半径内活动。这次出门见识了异域风情,也见识了什么才叫爬山。虽说没有骑到拉萨,但我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次骑行,西藏,我还要来的。下次来的时候,许是准备良久,许是一时兴起,但不论如何,再来的时候我一定会骑的开心,骑的随性。

附部分轨迹图

过白马雪山那天被人抓拍

接上贴

第七天(4月28日):

开浪的第七天,滇藏第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