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峪~天柱山~八角楼~大石窟 徒步游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周六休息,要去徒步,想走小河峪~天柱山~八角楼,我们知道乱刀峪正在修建景区,途经的宝峰禅寺会有人值守,阻止人们上山,我们今天要走山脊,绕过宝峰禅寺。
       宝峰禅寺到背牛顶方向正在修建景区公路,路上有人分段值守。
       走到八角楼时遇到了一位值守人员,坚持让我们原路返回,不允许我们登八角楼,也不允许在八角楼处下山,再三沟通无果,只好详装原路返回,趁他不注意时闪入路旁树丛,寻路下山。实际上他也是故意不看我们了,放我们一码。
      由于修路,下山的路迹模糊不清了,难寻。
      出山后路过几片果园,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好馋人!园中也无人看管,但也不能摘的,这树上挂的是果农的汗水和希望。
     走到大石窟村前的路上,遇到个小伙子,和他搭讪,小伙子到他家果园为我们摘了一背包苹果 ,每斤2元,大石窟的苹果还是很好吃的。

轨迹图

这是小河峪去往天柱山的路上,此处现在还没有进行开发,山上有很多有趣的石头。

今年水大,驴道已变成了水冲沟。

一处小景观,干净的水。

大鸟石

从这里走山脊,这是一条很少有人走的驴道。

山脊景色

很快就要走上正在修建的景区公路上了。

进入修建中的景区公路

八角楼,不让走的。

寻路下山

大石窟小峡谷

果园

近期不会再走这个路线了,用不了多长时间,这里将变成城市公园,原始的风景只能留在记忆中。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老人家老当益壮啊,谢谢分享!!!!!!!!!!
厉害,和我去过的小河峪不一样
好地方,争取走一次
好好的自然景观,人为干涉之后就没味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