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秋骑行川藏北线之旅 更新至D2(映秀一熊猫沟)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2021年深秋骑行川藏北线之旅D1(成都57服务站一汶川映秀镇)
天府之国践我行
来看李冰鱼嘴门
岷江激流飞轮快
大恸 磐石 映秀
诗作者为我中学同学黄文,涓江边一乡镇中学的化学老师

我们可以组装一辆单车,可组装不了骑单车的快乐,除非你骑上它!嗯嗯嗯!骑上它,向快乐出发!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话说昨晚上笨笨主持了安全会议,告诫我们骑行在路上要注意的几项,市内不要闯红灯,尽量不要两人或多人并排骑行,公路上不要和大货车较劲,如遇路窄又弯,可以停下来让行大货车,前后跟车不要太近,放坡不要太快。并告诉我们今天从 都江堰 市开始一路上大货车多得很,而且路不宽。

今天的行程不算远,大队人马前前后后穿梭于川流不息的大货车洪流中,于下午四点之前赶到了今天的住宿地一一 汶川映秀

累了,伙伴们在路边空旷地稍作休息,喝口水解渴,开个玩笑解闷的同时也缓解一下疲劳

继续加油,目标都江堰

伙伴们中铃儿响叮当是 四川 本地美女,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骑车很是生猛,关键还很热情,不愧为四川 辣妹子

伙伴们拍的照片不错,只是天空不作美,阴沉沉的,当然主要是我骑车的姿势难看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蜻蜓啊,你是不是想要我带你去 西藏 ?好,我们一起去 西藏

13年前的 汶川 大地震是中华民族永远的痛,多难兴邦,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再也无灾无难!

来到这里,我的眼睛不自觉的潮湿了,时钟永远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4秒!这一刻,地动山摇,大自然向人类展示了它恐怖的巨大威力,让我们不得不敬畏自然,珍惜生命!
参观 汶川映秀 )地震遗址,缅怀遇难同胞🙏🙏🙏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汉 白玉 雕成的“ 汶川 时刻”, 汶川 时刻的后面就是地震遗址,我看到每一栋楼房都斜成了45度,我的心很痛很痛。

据说震前每栋楼都是五层的楼房,如今有的楼房只剩下了四层,消失的那一层是被陷入了地下。

在每一栋倒塌的楼里,都有感人的故事,其中一件让我很痛心。有一位老师,叫方杰,地震时,他正在给学生们上课,在教学楼不断垮塌时,他意识到让学生们迅速撤离大楼才可以生存下去,他死死地抵住摇晃的防盗门,让几十个学生迅速撤离,只有一个学生遇难外,其余的学生的 都安 全撤离了。而他却被防盗门和坍塌的石梁,压在了废墟下,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据讲解员介绍,漩口中学总共有包括学生,老师,家长的55人遇难,其中有21人的遗体永远长埋在地震废墟中
参观完遗址,每个人的心情都很沉重。我们为那些因为这场灾难而失去生命的人们默默祈福,祝愿他们在天堂永远平安快乐。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再过几天,我估计连汤水都不剩

光盘儿行动落实到位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抬头无暇远方景
低眉只闻喘气声
双手挥汗汗如雨
忘却 川西 深秋寒

今天路程不远,难度一般般,因为全程几乎是上坡,遇到有一个小小的下坡,我们可高兴啦,尽情放!
昨天的大货车把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整怕了,还好今天的熊猫大道大货车比昨天的少多了,有的伙伴讲如果都象昨天路上有那样多的大货车,立马打道回府,不球骑了
上坡如存钱,下坡如花钱,上坡有多累,下坡有多爽。今天只觉得累,没体会到爽

骑行川藏线,不缺大神,缺的是菜鸟,因为大神只是传说,只能膜拜,而菜鸟有很多故事,只要有酒,故事永远讲不完。
没有菜鸟的团队不能算是一个完美的好的团队,而我们这里就有一个非常可爱的菜鸟,他就是来自 广州的小D
小D以前没骑过川藏线,这次一个人从 广州 飞到 成都 57服务站的目的就是想约伴骑行比较热门,相对条件也比较完善的 川藏南线 318,可现在天气比较冷了,骑318的也比较少,因此他一直没约上伴,小D见我们骑317的队伍宏大,而且有笨笨带队,如是他决定改骑317,昨天他一开始就掉队,到了下午,更加拉得远了,而且在慌乱之中他把导航位置定错了,他折返往回走了。
我们都到了 映秀 ,通过行者骑行发现他越骑离我们越远,一通联系后才知道原委,直到六点才辛辛苦苦赶到了客栈。
为了这个事,笨笨在群里也承认了他的不足,当然我们也理解,这次队员太多了,多达22个人,他很难个个都照顾上。小D也没有气妥,在大家的鼓励下,今天一个不少的继续出发!
我觉得吧,不论是骑行川藏线,还是 新藏线 ,青藏,或者是唐番古道,都很艰苦,很累很累,不但需要有足够强壮的体力支撑,而且更考验的是每个骑友的毅力,如果没有毅力,遇到一点点困难挫折,就打退堂鼓,是很难到达终点一一 拉萨 。我们都为小D菜鸟鼓劲,谁不是从菜鸟变大神的?

映秀小金 ,因为要穿过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因此又叫 中国 熊猫大道,今天一直都是走在熊猫大道上,基本上都是沿山间溪流逆流而上,但是我没见过熊猫

路边见到几个老奶奶在摆卖当地苹果和蔬菜,烤火,于是我也凑过去和她们聊天,这是个羌族村寨,她们都是羌族,老奶奶很健谈,越聊越起劲,下面几图中的这个老奶奶还唱起了羌族民歌,很是好听,我拍了几分钟的视频,可不知道为什么蚂蜂窝这个平台不能上传视频!我夸老奶奶年轻的时候肯定是村花,歌又唱得好,把老奶奶逗得高兴的合不拢腿,难怪云朵唱歌那么好听,原来是有民族遗传基因的!

金灿灿的玉米棒子挂在老屋屋檐下,不是很多,透过门缝看里面,估计房子很久没人住了,这种应该是专门给游客来拍照作为道具的。

真的是!我要批评一下这个美女的老公!这么好的老婆,你真舍得让她出来骑川藏线啊!这么累,这么苦! 让她来受这个罪!我问了这个美女,是谁忽悠她来的,她说她是自己忽悠自己来吃苦受罪,理由很简单,不想上班,不想带娃!这个理由我也是服了!
我宁愿自己出来吃这个苦,而且还吃过三次了,就是不让阿莲出来骑川藏线,阿莲你要理解我哈😄
不过热爱骑行川藏线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每次在骑的路途上都信誓旦旦的说,骑到 拉萨 就回去了,以后再也不骑了,可没过多久,他们又出发啦!原来我们是累并快乐着,苦也开心着。我想这就是川藏线的魅力所在吧!
愿爱无忧,愿我们一个也不要少!

上次不是说翠花么,咋这次又阿莲了o(* ̄︶ ̄*)o

我们那天到汶川,中午也是在这家吃的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