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儿子的张家界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儿子放暑假了,神兽又出笼了,我决定带他出去兜兜风,目的地: 张家界 。 张家界 这座城市位于 湖南 省 西北 部,主要有两个5A级景区,也是我们此行的两个站点:一是位于市区( 永定 区)的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二是 武陵源 区的 张家界 国家森林公园。

2021年7月1日:福州—张家界福州 从今年3月份开始开通了直飞 张家界 的航班,不用再到 长沙 转机,出行便捷很多。今天是建党100周年纪念日,特殊的日子出于维稳的需要,机场安检异常严格,第一次被要求脱皮带、打赤脚安检。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起飞前儿子生龙活虎的,起飞后可能晕机就呼呼睡着了,一直睡到飞机降落 张家界 荷花机场。
张家界荷花机场

晚上酒店订的是界止· 湘西 之恋酒店, 张家界 机场就在市区,很方便出行。酒店专门派了一部奔驰商务车来接机,这让我有点受宠若惊。

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特别是服务很周到,管家夏花姑娘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虽然夜很深了仍然热情地给我介绍游玩攻略,很遗憾没有见到这位人美又心善的 湘西 姑娘。

7月2日:天门山早上起来,窗外的天色有点阴沉,天空飘着零星下雨。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有雨,听当地人说 张家界 从3月份以来经常都是这种阴雨天气。

儿子出行不忘带上他的小茄子,自从儿子开始分床自己睡的时候起,晚上睡觉就离不开小茄子了。

酒店送的早餐券,背面的文字有点暧昧。

吃完早餐打个车去附近的天门山索道站,天门山门票必须提前一天在网上预定,上山主要有两条路线,A线和B线,游览的景点是一样的,区别是游览顺序相反。由于昨晚太迟预定,10点前的时间段A线已经没票,所以订的B线,B线相对于A线来说,游客更少些。
一直以为天门山索道站是在天门山景区山脚下,没想到是在市区内,这个大索道从市区开始一直通到天门山顶,索道全长7454,高差1277米,是全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坐到山顶要28分钟。我有点不解,为何要花费巨资建设这么长的索道,而不建在山脚下缩短点路城呢?应该是和坡度有关系吧,因为天门山索道是直接通到山顶最高处的。

天门山索道走B线要从大索道站坐摆渡车到山门停车场,再坐快线索道上天门洞广场,最后坐大索道下山返回这里,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大索道站。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山门

今天天气不好,快线索道站基本不用排队。
天门洞坐缆车上到天门洞广场,气温一下下降了很多,雨势也变大了,赶紧拿出雨衣给儿子套上。

天门洞

天门洞被雾气笼罩着只能看见半个洞,登天门洞的台阶据说有999步,看上去确实有点高啊,但是儿子嗖嗖地就往上冲,拦都拦不住。

登上天门洞后再坐7级穿山扶梯到山顶。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主峰海拔1518.6米,是 张家界 海拔最高的山。可惜因为天气原因,眼前就像挂了块大白布,见上图,什么都看不清。

天门山这段经典的高空玻璃栈道因为周围都是大雾,也失去了他的惊险,平淡无奇。
雨下大了,儿子坐在救护站门口避雨,往嘴里慢慢递着小饼干,表情落寞,心里若有所思。
逛完了西线,从天门山寺坐山顶小缆车上到 云梦 山顶,天门山的最高处。

到 云梦 山顶登上阁楼,极目远眺,一片雾茫茫,今天来天门山,看了个寂寞。于是失望地坐全世界最长的索道下山了,大雾中的缆车只看到几根绳子。
下到索道站已经下午3点了,吃完午饭,在索道站门口公交站拦了一辆去往 张家界 国家森林的班车,儿子上车后不久就睡着了,每次出门基本都是上车睡觉,停车撒尿。

张家界卡慕旅行概念店晚上住在景区东门附近的青旅,并且去逛了下溪布街,是 武陵源 区比较繁华的一条街道。

7月3日:袁家界-杨家界-天门山昨晚下了几阵雨,地上湿漉漉的,早上起来雨已经停了。一直都在担心天气,如果还是昨天一样的景色,那我们就要吐血了。

卡慕→ 武陵源 标志门门票站(森林公园东门)→百龙电梯下站→百龙电梯上站→迷魂台车站→袁家界步行游览线→天桥车站→杨家界车站→天子山车站→天子子山步行游览→天子阁(步行下山标志)→天子山索道车站→天子山索道上站→天子山索道下站→ 武陵源 标志门门票站→卡慕
以上是卡慕青旅送的地图还有今天的游玩攻略,我觉得非常经典,这一天路线是把山上的景点先消灭了,第二天基本是在山下。于是按图索骥,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武陵源标志门首先到达百龙电梯下站,百龙电梯垂直高差335米,是世界上最高,最快的户外电梯,应该也是收费最贵的电梯,从山脚到山顶一共就65秒,收费65元,平均每秒1元。在建设百龙电梯之前,从山下沿盘山公路开车上山约170公里路程,时间花费要5小时。我想这部电梯确实是一项伟大的工程。
到山上电梯出来,忽然雨又下大了,还好到袁家界的时候,雨已经停了。虽然有雾气,但万幸不影响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