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神州访古探幽环骑宜阳祖师庙山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走遍神州访古探幽环骑祖师山
16号线路市区、火炬桥、灵山寺、陈宅、杨岭、赵堡、龙王庙村、赵宜线、三道沟、长岭、宜阳红旗矿口,原路返回,骑行110公里。
早七点出发,过陈宅河宜阳前进厂门岗北边路口进山,这路是全程水泥硬路坡大,走着真费劲,推车到山顶,俯瞰前进厂全貌,也能看祖师山。起伏的山路上上下下不着转了几圈,走杨岭村和老乡打招呼,老乡在地里收玉米老乡看杠子树(地图也是杠子树,正名是橿子树)看看就在对面。想过去要翻沟过陈宅河,那就要走土路,近期雨水多想穿越土路不可能。(去前在家做的路数是纸上谈兵)想过去看橿子树只好绕道赵堡镇,到了赵堡已是中午,饭后马不停蹄一路北上,过了龙王庙村最北边一道岭,问了问在地里收玉米的老乡,橿子树哪里,得到指点后,徒步走岭脊上,转了几圈终于找到这颗2000多岁的神树橿子树,总算给自己一个交代。橿子树几年前被坏人放火烧了,树身碳化。好在橿子树生命力极强,又长出一枝明条,长势叶茂。(在这里说说农村一些小人为了私利扒扒田头路边多占地,邻里之间多占别人宅基地的,放火烧树的,这些积阴德的你们会遭报应了)。

宜阳灵山寺山门

这颗柏树距离橿子树不远

远方祖师庙山

沿着羊肠小道去找橿子树

看看玉米发芽了,专家说今年大丰收,专家脑子进水了

看到这个门框进去后不远处就是大橿子树

橿子树被大火烧后成了碳化物,不过橿子树生命极强,有长出一个树枝长势不错

长出的树枝

看到拴牛的柏树,远处还有个柏树,哪里就是去橿子树的路

看看轨迹绕来绕去围着祖师庙山转了一圈

下午2点左右返程,走龙王庙村东南赵宜路三道沟返程,4点红旗矿口,5点半回到市区,圆满完成任务。
明天继续走遍神州九皋山
山海经、水注经两本古老书里都有关于九皋山的记载。您这地方能不能骑,明天见。

片片发送完毕谢谢分享!
欢迎大家来洛阳考古探秘旅游
想看视频可去抖音
洛阳草木(抖音同号)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户外骑行好运动,漂亮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