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藏之再骑317(更新至D15江达—玉龙)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2021年10月18日,57骑行成都服务站—映秀,天气阴13-18℃,骑行99公里

早6点,我的下铺蓉儿姐,对面上铺的戴戴就起床了,我也就只好勉强自己起床😓。

好久没骑长途,两个托包都不知道怎么收拾才方便,等我来来回回的把东西收拾好,同宿舍的骑友都出门吃饭去了。吃了早饭再次顺好东西,就到了7点半,22个人的大集团,好庞大的队伍。

出门就和大部队走散了,还好遇上领队笨笨,跟着他晃出了三环。跟几个年轻骑友一路往都江堰方向骑行,开始还以为我们应该算骑在靠前的,在快进都江堰界时,远远看到有骑友在前面几百米处。我追了好久才追上,跟骑友打招呼,骑友说大部队还在前面呢!😳

追了好几公里,超了好几个骑友才追到了蓉儿姐几个,蓉儿姐是去年我骑贵州时,在镇远接待我们的骑友。

蓉儿姐几个在路边休息补给,这会儿也十点过了,我们后面赶上来的也停下来休息。

本来还说在都江堰吃午饭,导航的居士一路就把我们带往去汶川的路。居士说想去李冰广场打个卡,我很无语的告诉他,我们离那边越来越远了,打卡是不可能的了,想看都江堰我还是可以带他们去看看的。

国道上大货车一辆接一辆,路就那么点宽,基本两个带拖车的大货车错车,就没我们什么事了。

等我停下来说看一下地图,居士就带着几个骑友飞远了。我就带上蓉儿姐和三个后面的骑友,从小路骑到了都江堰鱼嘴口边上的水电站,从水电站溜达到了收费景区😏😏😏。

逛了鱼嘴口,我们顺着紫坪铺水库边山路一路骑行,都汶高速就从我们脚下架桥而过。

如果不是阴天,湖边景色还是很美的。

我们骑到出紫坪铺水库的友谊隧道口,看到旁边的餐馆外有几辆自行车,骑进去一看,正是居士几个骑友,他们已经吃完了饭。他们说菜如何如何好吃,我们就说不要钱的景区怎么巴适😋。

等到后面几个骑友,按他们的菜谱也点餐吃饭,真正的价廉物美。

吃了饭我们两拨人一起出发,说好到映秀先不进镇,我带大家去震中石打卡,然后再去地震遗址看。

让他们进遗址看看,我就在外面守车,本来还说收点看车费的,结果没一个交费的,唉😔,晚饭💰没了。

住进客栈收拾好,我跟蓉儿姐出门逛了逛。

到了吃饭时间,才发现还有个小兄弟没到,本来小兄弟是计划骑318的,到了成都没约到同伴,看我们这个队伍这么热闹就跟我们转了向,今天差点折返了。还好等菜上齐了,骑友也到了,22人大部队圆满结束第一天的骑行。

2021年10月19日,阴,10-13℃,映秀—熊猫沟,骑行57公里,总骑行156公里。

今早在客栈吃面,6点前醒了也生生拖到6点半起床。一碗面一个鸡蛋吃得饱饱的,再热热身,等大家都吃好,集体照是少不了的。

穿映秀看到一个牌匾,骑友居士停车拍照,我和蓉儿姐很自觉的蹭照片,顺便带上了跟上来的老谭。为了接下来能持久的蹭照片,我勉为其难的也帮居士拍了张😜

有了出映秀的互拍,居士顺理成章的成了我们几个的摄影师,专不专业不知道,但自觉性很好。

第一个隧道就差点5公里,车比昨天少了太多,但几公里的隧道也是很闷的,骑着骑着就是一身汗,好不容易出了隧道,凉风一吹热汗又成了冷汗😰。

一出隧道满眼都是雾气顺山势往上蒸腾,有点仙境的感觉。

00:18

今天就是爬坡,缓坡长坡慢慢爬。

00:11

遇上这样的索桥,我们也要美一美。

骑到还在修整的箭竹1号隧道,隧道里没灯,左燕、居士、蓉儿姐、王姐,我们5个等到一起前后脚骑行,一会儿功夫左燕和居士骑远了,我在蓉儿姐后面跟着,时不时往后看两眼,结果王姐也没跟上。

出了隧道,停下来边等王姐边补给,王姐骑上来说饿了骑不动,也拿了东西出来吃。后面非哥一个人骑到,再后面是笨笨和戴戴来了,戴戴看到我们吃的🍎,馋得很,蓉儿姐拿了一个给她,吃得她好开心,说这是她觉得最好吃的🍎。

远远看到路边有一丛红叶,好开心,离红叶越来越近,旁边汽车后闪出了骑友非哥,我正纳闷呢,非哥指着林子说:猴子,好多🐒,被那个工人赶上山了!

我和蓉儿姐赶紧停好车,顺着非哥指的方向往山上看,真的看到了几只。

🐒看不到,红叶跑不了,拍照臭美少不了。

后面的骑友紫鳕姐拍到了🐒,发到群里让我们也感受了她的快乐。

00:39

中午时分我们几个骑到了卧龙,找了饭店吃饭,大部队体能差异大,前后近的等到一起点菜吃饭。

我们等到了八个人,是最多的一桌。

吃了饭,我们离今天的住宿地就只有十几公里了,大家都不着急,聊聊天发发照片,等到第四拨的骑友到了,我们这桌人才出发。

00:13

到了今天的住宿地—熊猫沟逸居苑,才下午2点,先到的居士说标间不够,看我跟蓉儿姐关系好,有个大床房就我们俩住了。

王姐听说我们住大床房,又听我说我跟蓉儿姐有一样的衣服,穿的是情侣装。王姐马上冒了句:“我晚上要来闹洞房”,我接上一句“那你得凑份子钱哦,我们要以你凑的份子钱,决定要不要你来闹。

收拾好车,洗了澡,洗衣服成了重头戏,这里的水是山上捡下来的泉水,好凉,客栈的洗衣机只能甩干。我们俩一个大盆一起洗。

晚饭时间又有两个骑友加入我们,两桌24个人,吃到了左燕中午就想吃的南瓜。今天的大菜是竹笋烧的牦牛肉,老板娘很不错,看我们吃完了又给我们添了好些。牦牛肉味道忒巴适,就连油汤都被几个骑友泡了饭。

00:19

我们轻松了两天,明天才是重头戏,是翻垭口还是走隧道,吃饭后就是大家讨论的中心,明天的目的地—达维。

2021年10月20日,熊猫沟—达维,阴转大雾转晴转雨☔️,0-10℃,骑行94+17=111公里(今天骑了快两小时才开的黑鸟😭少记了17公里),总骑行267公里。

早上5点35就被蓉儿姐叫醒了😭😭😭,我的瞌睡都没睡够呢,就不得不起床了😓。

早餐是煎蛋面,大中小碗自己选择,另外还一人两个煮鸡蛋,太丰盛了。

吃了饭,有些骑友先骑走了,我们几个还是拍了照才出发。

出发时天还很黑,骑到7点天才开始慢慢亮起来,我追着王姐骑了一段,遇上前面有落石,王姐停了下来,我以为她车出问题了,骑到跟前才发现,她是把路上的落石捡起来丢到路外去。

路边已有几棵树黄了,我忍不住也停车拍照。

再往前骑了一段,遇上了扎胎的戴戴,笨笨正在帮她处理,我停下问需要帮忙吗?,笨笨说需要围观。

好吧,那我就边上当当吃瓜群众,拍拍照,走时还对戴戴说:“谢谢你把指标用了哈”😏😏😏,气得戴戴直跳脚。

又骑了一会儿,才想起看黑鸟和行者这两个骑行软件开了没,结果真的忘记了😳😳😳。

骑到邓生差点到九点,打个卡。顺便给刚上来的紫鳕也拍了几张,我就开始爬山了。

骑了一段,遇上武汉骑友乐山大哥在拍云海,我远远的就喊:乐山大哥,我要蹭照片!!!

如愿蹭到了美美的照片,大哥还额外赠送我一段视频。🤗🤗🤗

00:06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呢。

从邓生往上骑了七八公里后,就起雾了,景也看不见了,只能埋头骑车。离花岩子隧道还有三公里左右,遇上休息补给的王姐和江槿,我也休息补给一点。

路边的植被都披上了冰凌,也是一种风景。

花岩子隧道没有灯,我跟王姐、江槿组队通过。中午12点遇上重庆骑友居士,我们4个都停下吃干粮当午饭,12点半骑到了主路和垭口的分路口,右转上了老路往垭口而去。

我们在雾雨中骑到了熊猫王国之巅,拍照打卡是少不了的。我们停在那里的自行车,也成了旅游的人摆拍的道具。

我往车前包里放东西时,一个举着小旗的美女站我旁边,叫同伴给她拍照,居然嫌我挡住了她,说我拉拉链拉这么久,我很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想用我的车摆拍,还东说西说的,她怎么不上天呢?!

问了到垭口还有六公里,我看到一个路牌就减一公里,就这样骑了三公里,路上有落石,王姐又停下来捡落石,我又觉得饿了也停下来,正好王姐也说要吃点东西。

本来计划骑到熊猫王国之巅就下到隧道口,走隧道到达维的美女江槿,却是我们四个中第一个到垭口的。

加了厚衣服,请旅游的大哥帮我们拍了合照。

下了垭口几百米,看到了云海很美,继续臭美,让那些没走垭口的羡慕去吧。

00:10

再往下骑,秋景也美了。[size=0.36]​

骑到和隧道出口交接处,一个巴郎山的牌子也是要打卡的。

一路下坡,爽爽的骑到四姑娘山观景台,继续打卡事业😏😏😏

再出发雨又下来了,还越下越大,骑到四姑娘镇,遇上查行程码的,结果王姐被拦下了,王姐叫我们走,这边她跟防疫人员沟通,估计今天是走不了了。

我们仨就一路骑到了达维,还在镇口的纪念碑拍了照,下午六点前顺利到达住宿点。

今晚几个骑友住在了四姑娘镇,害得我们的菜都没光盘🤫。

明天骑到丹巴,可以轻松一下了。

2021年10月21日,雨,9℃,达维—丹巴,骑行91公里,总骑行358公里。

昨晚没休息好,又不想吃面,正好昨天早上准备的煮鸡蛋还没吃,就烫热了当早餐,冲杯椰子汁,还有两个小麻饼加一个大苹果,这个早餐还是很丰盛的。今天到丹巴算很轻松的,就八点才出发,出发时已经下雨了,雨衣雨裤必须换上。

我跟蓉儿姐是一样的冲锋衣,差不多的冲锋裤,真正的情侣装。今天就是一路玩着走,看着有些特色的桥啊,建筑啊,我们都会叫一路的同伴帮我们拍。

沃日土司官寨这种有点名的建筑,必须骑进去拍几张。

出了沃日镇,骑了一段路,在一个上坡处遇上被狗咬了的骑友陈波,他昨天因为高反搭车到达维,今天准备好好骑一天,又遇上这么个事。

他说咬他的是只小狗,那会正是上坡骑得慢,看着小狗躺在居民门口,他也没在意,谁知道小狗一窜就过来了,让他防不胜防。他现在就等着主人家带他去打狂犬疫苗,我们骑过来都会问询一下,也给出我们的建议,群里也有骑友给他出主意。他叫我们继续骑行,他自己留在那里处理。

往前骑了一段,在过一个居民点时,骑在我前面100米的居士也受到一只小狗的攻击,居士停下车,把狗赶进院子,就站在路边对我们后面的骑友做手势,让我们靠左骑,避开有狗的小院。

再往前一段,一个小峡谷加桥也算一道风景,我们又是一阵摆拍。

骑到小金和马尔康的三岔路口,上一次我骑317的时候,只是停了一下,都没下车,这次还停好车走了走,才发现后面还有铁索桥。

骑到小金,都说走隧道,就不进小金城了。不过既然来了小金,总要留个影。

在进隧道的桥上看小金城,真的很美。

小金以苹果出名,从达维出来,几乎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有几棵苹果树。

河滩上的这片苹果树,更是有好多都是老树了。

今天不用赶路,我们前前后后一路的骑友有六七个,这个拍一张那个拍一张,有说有笑的,也没觉得雨骑有多难受。

按群里说的骑到太平桥乡吃午饭,本来计划六个人吃,菜还没炒出来,就接二连三来队友,等坐下吃饭时就变成了十一个人了。

难为美女老板,一个人做了七菜一汤,还每一样都好吃,最后我们连汤都是喝完了的。

00:08

吃了饭,到丹巴城就只有三十公里了,都在计划到了可以睡一觉,喝喝下午茶。

骑了一段后,前面出现了两只狗,今天我们看到狗都很紧张了,同行的广东骑友小黄自告奋勇的冲在前面,把狗赶开,还好这两只狗没什么攻击性。

一路拍拍照录录视频,烂路就在我们边骑边玩时,不期而遇了。

烂路一开始就是一段陡下坡,遇上一群和我们逆向骑行的骑友,跟我们打招呼为我们加油,说有五六公里烂路,他们马上结束了,而我们刚刚开始。

骑行几公里的烂路本来就痛苦,又遇上一直下雨,汽车一过泥浆溅得到处都是,我们都骑得小心翼翼,尽量避开水坑。

00:06
等骑到墨尔多寺,人和车都是满身泥了。

下午三点半,我们终于一身泥浆的骑进了丹巴城,找到客栈,老板叫我们把车停在水龙头边,他一个一个把我们的车都冲洗了一次,冲洗好了再推到客栈里。

住下后洗澡洗衣服是必须的,然后在群里看到昨天被拦在四姑娘镇的王姐要回家了,还有被狗咬了的小陈也要回成都,再加上只骑到小金的美女江槿也结束了行程,前天才加入的一个骑友也另外骑行了,突然发现少了不少人。还好昨天在四姑娘镇住下的两个队友赶了过来。

晚饭更是高大上,是骑友哈哈在美团上团的,丹巴最大的吉美大酒店的中餐。

明天休整一天,可以睡懒觉啦!!!

2021年10月22日,阴间多云,9-15℃,丹巴休整骑行12公里。

我和蓉儿姐贯彻了睡到自然醒的原则,好些骑友都结伴出去玩了,我们才去吃早饭,牦牛肉汤配锅贴馒头,妥妥的美味。

吃了早饭跟笨笨、戴戴、居士组队,骑车去几公里的梭坡,这是昨晚饭后被左燕种草的景点。

梭坡在丹巴往康定方向出城,遇桥左转,过桥后右转顺大渡河前行几公里,就开始了爬坡,对面的路就是到康定的省道

进入梭坡古碉景区,水泥路就变成了石板路。

村口停车场挨着的民宿就很美,我们在门口摆拍,又进去逛了逛,美女老板的小孩很可爱。

顺石板路一路往上骑,遇到开车上来的藏族小伙,说他家里就有古碉,还有博物馆,还说可以免费坐车上去,参观古碉是收费的。我们告诉他,我们是骑车的不坐车,就继续往上骑。

刚骑到一个私人停车场,那个藏族小伙就跟上来了,他给我们指了到他家的近路,笨笨查了地图可以从那边下山,我们就不用走回头路了。

这条近路应该是过水路,遇上大雨就顺这条路往山下排,平时开车是顺石板路和水泥路走的。

我们骑了一小段就要上梯子,路上也有青苔,骑行也就转成推行了。

还在那条过水路上推着车,藏族小伙又赶过来了,他不遗余力的游说我们去他家,跟他讲好了价,我们才把车推进他新家里放好。

小伙带我们往坡上去,古碉楼就在坡上。

原来小伙家是以前的土司,周围的住户以前都是他家的佃户,一个土司管千户呢。

这个房屋九十年代时还是他的家,我们在二楼一间卧室还看到了墙上贴的奖状,小伙说那个奖状就是他小时候得的。

小伙又带我们去佛堂看壁画,壁画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了。

00:08

这座古碉楼是这里唯一一座,碉和楼都完整的,可以从住人的楼进入碉里去。

旁边的八角碉,只有碉没有楼,小伙说只能拍拍外观,没法进去参观了。

下山的路经过了好几道木门,我们也知道了木门上那个木条的作用。

笨笨一直在等我摔跤,要让他失望了。

00:21

下山骑回丹巴城,也到了午饭时间,吃了饭本来说去超市买防水袖套和米的,结果看到了有散装的糌粑卖,很开心的买了几两,再配点白砂糖,就差酥油了。米也买了点,回住处就烧了水,用保温杯焖粥。

下午睡了会觉,我跟蓉儿姐就到步行街逛逛,真让我们找到卖酥油的,一人买了一点。

晚餐我们跟笨笨、戴戴、左燕一块吃,我带上了焖了四个小时的粥,米放多了,应该叫稀饭。

晚饭后回住处,还拿到了队友老谭在甲居藏寨摘的梨。梨放在客栈大厅,随便拿取。

明天骑到丹东乡,是另一条到道孚的乡道,我们都没骑过,明早又要早起了😫😫😫。

2021年10月23日,多云转晴,8-22℃,丹巴—丹东,骑行75公里,总骑行445公里。

群公告7点出发,6点就被叫起来了,吃了饭收拾好,集体照少不了,今天有两个人走疙瘩梁子到八美,我们十八个人走丹东(这个丹东是乡,不是那个有名的市呢🤭)

过嘉绒大桥往金川方向骑了一会儿,就转党岭而去。

一转弯就是名叫“318大酒店”的,门口几十辆共享电动车,我们在丹巴城里晃了一天都没见谁骑过,这里这么多不知道是干嘛的。

往党岭方向骑一路上坡,没多久就是盘山路了,坡度也不小。晃晃悠悠几公里才到顶,坡顶是巴郎藏寨。

00:10

翻下山骑到一个修的不错的观景台,拍几张照片,等蓉儿姐的时候就拉伸拉伸。

等到了蓉儿姐,一路下滑在一个三岔路口遇上非哥,说前面有只狗。我们就停下来等后面的骑友,然后再出发。

路上到处都是风景。

我们一路逆河骑行,还好路边有漂亮的寺庙。

有点云雾缭绕也得拍一张。

一个小水塘也会玩一会儿。

在村庄边遇上83岁转经的老奶奶,身体健康人也很和善,开开心心的跟我们合影。

01:01

我们也去转经一圈,祈愿一路平安。

十点过太阳终于出来溜达了。

路边的索桥是我们摆拍的好地方,看看时间也十一点了,干脆就坐下来吃午餐。

吃完午餐继续骑行。

远远看到路边停了好几辆车,以为是有人在补给,结果近了才知道,都在河边玩呢。

今天剩下的里程也不多,慢慢骑好好玩,享受路上的风景。

我数了数在河边玩的就有九个人,占了一半了。

00:06

海拔渐渐高了,有了草坪,也有了成群的马和牛。

我顺便蹭了非哥的照片。

骑着骑着看到了一树一树的沙棘,终于逮到一树离路边近的,让我补充了一点维生素。

山顶有了淡淡的秋景。

边骑边玩将近九个小时,我们才骑到今天的目的地—丹东乡。俺们住的四人间,继续藏床住起。

说好的六点晚饭,等到六点半都没吃到嘴里,看来这里的接待能力有限。

明天又是艰难的一天,要从海拔3290米翻过海拔4650米的垭口

2021年10月24日,阴转晴,3-19℃,丹东—玉科,骑行58公里,总骑行503公里。

早餐时间6点半,这是骑行以来吃的最丰盛的早餐,有粥有酥油茶。

出发前拍照是固定节目。

一出门转个弯就开始爬坡,骑了二十几分钟才骑了两公里。

骑到十公里处的银恩日月潭,拍照打卡,坡也缓了。

不爬陡坡了,风也来了吹得脸都冰冰的,上坡都没骑暖和,这时骑在我后面的笨笨,开始了温度播报:“现在只有3℃!”

骑到9点半才看到一点太阳光影,可没一会又被浓雾挡住了。

穿过垭口前最后一个村庄。

在坡上休息补给。

一路往上就是牧场了。

路边几个当地人在挖人参果。

海拔高了,秋景也美了。

11点半阳光才普照大地,雪山也露脸了。

骑了32公里烂路开始了。蓉儿姐给我拍的视频,翻巴郎山时她高反,推车十三公里到隧道就下山了,今天居然都骑到海拔4300米的烂路,还跑得比我快。

00:23

一点了,垭口还不知道在哪里呢😭😭😭,路不光烂坡还陡,特别是转弯处1:1都要使出很大的力才蹬得上去。

蓉儿姐已经掉到后面看不到了,我后面能看到的只有笨笨了。

2点零4分,骑了36公里,烂路5公里多,终于到垭口了。

等到笨笨给我拍个照,就一起下山了。

到垭口就是水泥路,结果才骑下一段,就是大大小小的坑,后面更是大段大段的碎石路。

景色是真的美。

随手一拍都是油画。

每一处都是不一样的美。

看到河边感觉更好看,我跟笨笨又把车放好,走到河边去拍了好些美景。

00:19

终于骑到了柏油马路上。

离今天的目的地只有几公里了。

00:12

公路两边各有各的美好。

这会儿笨笨已经飞走了,我没有自拍杆,想了好多办法,才给自己来了今天最后一张照片。

昨天有个骑友膝盖疼已经回成都了,今天出发只有17人。

明天目的地道孚,也要翻4千多米的垭口。

2021年10月25日,晴,0-20℃,玉科—道孚,骑行67公里,总骑行570公里。

今天一早蓉儿姐、刘静和小D的轮胎就是瘪的,好几个骑友帮忙找扎胎点、补胎、打气。

8点拍了照,没补好胎的继续,别的骑友就先走了。

蓉儿姐叫我不等她,我就跟两个骑友去看前面的寺庙。

这时的阳光正好照到塔上。

寺庙里还没有人,空空荡荡的。

拍了两张照片,我们就导航出乡,在丁字路口我还看了看客栈的方向,没见到人,想着都出发了,我得赶一赶,掉队太远会蹭不到照片的。

追了三公里才追上笨笨和小黄,跟着笨笨可以蹭视频,我就不着急了。顺便叫笨笨播报温度,笨笨说早上零度,这会儿3℃。

00:30

远远看到好几个自行车停在路边,我们骑过去才看到,几个骑友在拍牦牛,拍牧民挤奶,喝牦牛奶。居士看到我们几个到了,喊我们赶紧过去喝鲜奶。

我拿上自己的折叠杯,藏家大姐给我倒了半杯,我就不要了,怕喝不完浪费了。

才挤出来的牦牛奶温温的、甜甜的,我还是第一次喝呢,真好喝。

藏家大姐人很好,给我们好几个骑友都倒了牛奶喝的。

居士说他在这耍了半个小时了,问我看到蓉儿姐没,我才知道蓉儿姐还在我后面。

这会温度还很低,比刚才好些,也才6℃,不能等太久,我就跟小黄慢慢往前骑,一个高大上的招牌立在路边“迪拜温泉”

一路上坡,两边的秋景越来越浓。

特别是小溪边一团一团的红色、黄色灌木丛交错,煞是好看。

这时也快十点半了,太阳照得暖和了不少,居士提议到河边补给,顺便拍照等蓉儿姐。

看我们停下说到河边去,后面的好几个骑友也一起停下,都说今天这么美的景,要好好玩玩。

我们从铁丝网空隙中钻过去,下到河边,先拍照打卡一波,然后就坐在简易木桥上补给。

后面骑上来的队友又下来两拨,连自驾游的车也停下来,看我们玩得开心,也找路下到河边玩。

吃了东西,也没啥拍的就回到路边,居士眼尖,远远看到有个穿红衣服的骑过来,让我看是不是蓉儿姐,我可看不清。

我们就一直等到他们骑过来,真的是蓉儿姐他们三个补胎党。

等他们到了,居士用手捏了捏蓉儿姐的后胎,发现后胎有点焉,说应该是扎胎了。蓉儿姐还不信,自己动手捏了捏,真的是呢。

居士和乐山大哥帮着扒胎,找出小钢丝、换胎,装胎时我也出了点力🤗。

我们笑说蓉儿姐今天是双胞胎,早上是前胎,这会儿是后胎,应该是龙凤胎。🤭🤭🤭

今天一路顺山势而上,从我们喝牦牛奶那里出发,就开始逆风骑行模式。小黄为了感受一下顺风骑行,还回骑了一段。

逆风骑行很累,幸好有阳光有美景。一路数着路牌,算着还有7、8公里到垭口,先找个可以坐的地方吃点东西,补充补充能量,好一鼓作气翻过去。

上山的路上又遇上扎胎的乐山大哥,小黄在旁边看热闹。

乐山大哥动作很快,不用帮忙一个人搞定。

一路上行,想象中的Z字弯一直就没出现。

00:18

左边的雪山一座连一座,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让我们不得不随时停车拍照。

下午2点15分,没有陡坡没有回头弯,垭口就这么愉快地骑到了。

原来回头弯全在下坡,幸运呀!

下滑到海拔4300,找了个好停车的地方等蓉儿姐,居士拍延时,我吃东西,一会儿小黄也来了,看着旁边的土路,小黄还想往下冲,玩玩越野。

正跟小黄聊着土路下去了,咋爬上来,笨笨穿着黄黄的雨衣也冲下来了。一会儿沙渔也下来了,说蓉儿姐也到垭口了。

我们再等了等,红红的蓉儿姐就下来了,休息了一下,我们一起往下冲。

00:39

路边坡上悠闲吃草的牦牛,也成了我的风景。

00:12

连续下坡还是要休息休息刹车,顺便拍拍照。

回头弯怎么也有三、四十个,刹车都刹累了手。

终于看到了道孚,上一次骑317时,我们没有进城,直接从外面新修的绕城路走的,这还是我第一次俯瞰道孚城。

到了住处洗漱完,笨笨他们去吃自助火锅了,我跟蓉儿姐逛街吃饭看当地人跳广场舞。

明天骑炉霍,也只有几十公里,希望天气给力,我们又可以边骑边玩。

更新于 20小时前

2021年10月27日,多云,1-14℃,炉霍—甘孜,骑行101公里,总骑行750公里。

说好的7点半出发,还不到7点20好几个骑友都跑了,我拿着队旗都找不到人合影,最后还是我跟蓉儿姐在霍尔广场拍一个,全当出发前的合影。

今天蓉儿姐叫我们不等她,我们就追着前面跑了的骑友而去,出了炉霍城不到三公里,赶上了乐山大哥,后面又赶上了刘静和老谭。

骑了十公里,快九点了云层还厚厚的,一点阳光都舍不得透下来。

河对岸小村庄里,一阵吹牛角的呜呜声,接着就是敲钟声,这会儿刚好九点,估计是寺庙里做早课。

00:18

再往前骑,遇上四个磕长头的,戴戴在旁边停着,我忙喊戴戴帮我拍照,结果戴戴说,藏民不让拍照。

好吧,那我就骑走了。

往前骑了一公里左右,地上是湿的,居士说这里刚下了雨,等前面的雨云飘走,我们再走。刚坐下戴戴也骑过来了,我给戴戴说了雨云的事,她也停下吃点东西。

一会儿阳光普照大地,我们就走了。骑到达曲隧道,没标出距离,不知道有多长,想等戴戴一路过去,等了好一会,她都没骑过来,我和居士就自己过了,还好隧道不长,可能就几百米吧。过了隧道,蓝天白云的,随便一个小景看着都很美。

今天要翻三个垭口,大家都不敢耽搁,路上遇到也只是简单打个招呼,就低头骑自己的。

骑到今天吃午饭的地方朱倭镇还不到11点,非哥已经点了水饺,水饺都是用高压锅煮的。一会儿非哥的水饺出锅了,他吃了后说味道不错,我们后面到的骑友几乎都是点水饺。

过了朱倭镇就是2公里的大坡,然后是几公里缓上,过了更知乡路口,爬到半坡,看到卡萨湖,我们几个直奔湖边而去。

戴戴买了一大袋方便面,分给我们一人一块,揉碎了撒到水里喂鱼。

00:27

上一次骑317没有到湖边喂鱼,这次也算了了一桩事。

喂了鱼就要老老实实爬山了。

当然有摄影师还是要蹭照片的。

00:05

第一个垭口骑得还行,第二个垭口就累死个人,本来跟非哥、居士一块出发的,没多久,非哥就甩了我两公里左右,居士也在我前面差不多一公里。

刚翻下第二个垭口,冰雹就下来了,边骑边找躲的地方,正好有个公交车站可以躲。

终于骑到了第三个垭口——海拔3990米的洛戈梁子,结果找了一圈也没个打卡的地方。

下坡时又下起了小雨,我和居士、紫鳕前后脚骑到了检查站,扫码扫身份证后,遇上了这几天第一个317的路牌,全靠紫鳕的自拍杆,我们三个合了个影。

甘孜县新建的格萨尔王城,我们也进去逛一逛,打个卡。

王宫里要戴口罩才能进去,他们都没口罩,我正好衣服包里有,就一个人进去参观了。

王宫里是当地民宿展览,还是可以看看的。

逛完王城,甘孜县的朱德和五世活佛塑像必须打卡。

今天是哈哈最后一次为我们张罗吃住,他的骑行结束了,我们的大部队又一次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