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好邻居户外”16公里徒步“大前—仙台山—红岩岭”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红岩岭风景区前的合影
大前村步道合影
漫山红遍

此次徒步路线

徒步红岩岭,大前村,仙台山

晚秋庄稼已入仓,树叶杂草皆枯黄。天冷冻手凉凉意,山坡处处层层霜。

徒步群友热情高,迈开大步似赛跑。一行来到大前村,巍巍高山四环绕。

崎岖山路草繁茂,青石林立布满道。峰回路转半山腰,只见美景窥全貌。

汗流浃背步步高,看似辛苦也逍遥。功夫不负有心人,来到山顶开口笑。

省界地界聚此处,河北邢台游客到。共欢嬉笑齐玩闹,人心向善不分道。

返程来到红岩岭,玉皇洞内钟乳溶。太行风景独一胜,不虚往来一此行。

——好邻居户外驴友  珠穆拉玛大哥 作

“万花落尽,一树红叶烧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万类霜天竞自由。秋意浓,正是赏好时节。又是一个周末,也别忽略了红叶那多情的注视。感受文人笔下浓浓的秋思,走进深山,拾得一片可随风传递思念的红叶。

深秋的叶,红的震撼,美的炫目。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春天的红花虽然色彩鲜艳,但不如秋天的红叶色泽深沉透彻。

周日,好邻居户外如约相聚车站,此次参加活动的朋友颇多,毕竟最美的季节,人人向往最美的风景。此次徒步路线为常规路线,发出公告之前也与老张大哥商议并制定了这条路线。

徒步路线为:平定岔口神水泉村—金棍村—大前村—仙台山—红岩岭风景区。全程大约16公里,难度不大。

路过的红育村口,那里有山西省劳动模范张瑾瑶创办的小学。张瑾瑶,民国35年(1946),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转战南北,多次立功。1952年转业后,自愿到平定县黄统岭乡的红育口(原名神峪口)担任了小学教师。任教期间,为解决山庄窝铺孩子们的上学问题,在神峪、神水泉、白石头三个村交界处,利用两眼破窑洞创办了红育口小学,开办了早班、午班、半日班和农民夜校,还为残疾儿童和无力上学的牧童办起了炕头班、山头班,带领学生勤工俭学,解决了办学费用和学生“三费”,从而为山区培养了一大批有用人才,当地百姓称赞他为“红色的山乡教师”,多次被评为省、地、市、县先进工作者。1960年加入中国**,1964年当选为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971年后历任平定县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文教部部长、县政协第六、七届委员会副***等职。他还是山西省政协第四届常委、山西省教育协会理事。为了弘扬其办学精神,1988年,平定县人民政府在红育口学校门前为他立碑,以垂千古。(《阳泉市志》有传)。

娘子关到红岩岭风景区的旅游公路  正在修建中

国庆节期间的四天大雨,这里的道路损毁严重,水过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