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大转山。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首次自主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大转山。(未完)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大最深的峡谷,全长504.6千米,最深处6009米,

有世界上最神秘的瀑布之一,藏布巴东瀑布,目前全世界见过这个瀑布的人寥寥无几,

也有传说,西藏神秘的香巴拉大门就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某个“彩虹瀑布”里面,

雅鲁藏布大峡谷也是世界顶尖的徒步路线之一,走过核心无人区的人少之又少!

这一切让我不自觉的想去探索,勾起了我对大自然最原始的幻想·追求。

并且很快整理装备,搜集资料,出发。

出发前的探路,(由于没有丛林经验,原计划有想带自行车的想法,探完路带自行车的想法放弃了,里面的路况只能选择重装徒步)

拉萨骑摩托车到加拉村,去探路况,

到达加拉,休息一天,第二天开始徒步探森林的路况,

由于从来没有丛林经验,所以选择探路,顺便测试装备,

刚出发,路况还算比较好,有村子里走出来的小路,

渐渐没有路,穿梭竹林,

原始森林比较容易迷路,尤其是没有太阳的时候,并且如果翻山的话森林里基本上没有水源,

由于装备带的不齐全,在一处小悬崖困了几十分钟,

探路一天,基本没休息,10小时,走了10公里。

探完路后,约好一起进去的伙伴,选择放弃!

返回拉萨,采购了单人帐篷和相对轻一些的睡袋,准备一个人前往,

过完春节,一位在拉萨的朋友嘉兴”在拉萨躺了一年准备去羌塘无人区,由于约好的队友在拉萨骑摩托车出车祸断了6根肋骨,羌塘之行暂缓,他决定陪我一起去雅鲁藏布大峡谷,

2个人也好,互相有个拍照的。

当下制定计划,出发前的锻炼和拉练:

出发前一个礼拜每天下午在拉萨大昭寺八廓街磕头一圈,中间把准备好的所有装备食物带上,去拉萨周边露营一次,检查背包总重量和和一些装备,食物等,

出发前10天,

开始每天下午磕头,

磕头是最好的身体适应锻炼,从指尖到脚尖,

整理所有食物装备,去拉萨周边露营,测试没问题了,休息几天准备出发,

大昭寺徒步到拉萨周边天堂草原露营,遇到大雪,

第二天雪很大,经测试装备,我的羽绒服太厚,需要采购一个薄的羽绒服,队友的帐篷睡袋都太重,需要换小号的睡袋和单人帐篷,

决定等装备采购好,二月底,三月初从拉萨出发,

这将是人类史上首次自主自力,在无向导的情况下,完整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核心无人区,以及南迦巴瓦转山,

此次的大概路线:派镇或者加拉出发---加拉——白马狗熊——西兴拉雪山——神秘的藏布巴东瀑布——翻雪山到鲁固村——加热萨乡——墨脱县——背崩乡——派镇——完成南迦巴瓦转山,

路线示意图,圆圈内

今天是2022227号,大约2天后出发进山,一个月左右出来,核心无人区大约有20天左右,等出来了更新,与大家分享经验·心得。

20222.26号记事:

每一次探索,都在修行,

不用问我会不会活着出来,会不会有危险,

如果人生有答案,我不会选择重生,也不会选择死亡。

(人生没有结局,死亡也不是最后的归宿,尽情享受现在的人生,不必畏惧。)

牛人,祝福,祝福,祝福
很想和你一起走啊,

加拉村往里走基本就是无人区了,祝你们顺利
祝福平安,值得期待。

一路顺利 注意安全
一路顺风,平安归来!
祝平安,两个月后见!
探索,是一种勇敢的表现,祝福成功,生命至上,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