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天—翻闸越坝—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倒数第三天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花费:晚饭47

风:三到四级东南风

温度:0—10

跟马老师通了一通电话,确定好到达上海之后是怎样一个尽心的方式,然后我跟杆子就开始了今天的一天的划行。我们今天的预想是要进入到上海的境内。出了常熟之后进入到了昆山的境内,感觉这一边的话不是特别的发达

出发了之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和上海那边的俱乐部取得了联系,询问了上海水路的情况,可得到的结果是上海的玩家基本上不在内河道里面划船的

从右边的地图上面可以看到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一片湖区,一直往右边划我们就能通到一条宽一点的河道上面,我们今天任务要从内河里面穿插到昆山。 我们打开地图都需要把放大倍率开到最大才能看到这些蜿蜒曲折的小河道,我们也不知道每一条河道的情况是什么样子,只能凭自己的判断和运气来走这趟水路。

我们会尽量选择看上去比较直比较粗的河道,当我不知道路线的时候,会选择把地图放大倍率缩小一些来制定我们的行进路线,

据说在抗日战争时期这片错综复杂的水域成了跟侵虐者周旋的据点,我们行驶在其中,生怕会有人从芦苇荡里面跳出来对我们做些什么,而当我们进入岔道口的时候总会碰到这样的围栏挡住我们的去路 进入到比较宽一点的河道内,便看到了船只行驶,其中还不乏这样清理河道的船只。

看着眼前景象,回想起前两天的我们还在长江上面经历风浪的洗礼,此时的小河道真的太过于舒服。

看着上海两个字出现在我们面前,连水面上的倒影也跟着在庆祝。

进入到太仓的境内,明显能感觉到河道纵横交错,这一边的建筑感觉破败,有点像回到了改革开放前的老渔村一样,河道两边都是棚户区。

继续往前划,一座桥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应该是在修缮加固,用工字钢在水面上搭了木板,我们只能抬船从上面绕过去。

我们继续往前滑,发现原本在地图上面没有显示的一条水路突然出现了一个水闸,拦住去了我们往前走的路。

我们看了两遍的,河岸也是特别高,所以我们没办法,只能掉头往另一条小巷子往里面滑,但是发现里面居然也是一条思路,我跟杆子实在受不了了,但是这一边要上去的话有接近2m5~3m高

可能在看这的你会说我们很笨,为什么不走另一条水路,非要在这种地形上面玩骚操作,其实我们也不想这样把船搬来搬起,真的是又累又危险,但是上海这边的水路系统真的太复杂了,之前问了很多上海本地的皮划艇爱好者,都很少有人知道这边的水路应该怎么走才能最后连通到东方明珠下面。

而此时此刻我们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把船给抬上去,我们的皮划艇有5米2长,加上所有的物资加上船身重量最少有150斤,把皮划艇给抬上这么高的围墙,我还是第一次操作。

今天这个已经是我们第3次抬船上岸下水了,对于外地人的我们来说简直不要太痛苦,每次在河道里面被堵住上岸之后还要重新寻找下水的地点,有些下水点地势比较平坦,像我们现在操作的这个下水点只能算勉强能把船给抬下去。

我们下了水,沿着盐铁塘这一条水道往北走。大概有7km的距离,有一个双向的炸,我俩当时滑的时候差不多快,晚上10点多快11点的样子,我刚感觉说预计我们11:30可以到。 但是滑的这一个过程当中,温度降下来就感觉到特别的冷。而且弯弯扭扭的那一个小河道让人很烦,感觉时间特别的慢。我们走了一个小时之后,终于熬完了这一段距离,看到前面是特别亮的光,就知道到了这一个闸口的位置。 本来我们想着把它翻过去,但是看地图上面右边有一条小路,我们就沿着这一条小河又绕了一大圈,然后前面有一个单向的闸。我们又要翻闸过去。本来走的右边的菜地上去看了一圈,不好抬船那边也不好抬船,所以我跟杆子选择在左边上的岸。一个很斜的草地船都不好,拖上去,我脚一直在打滑。 拖上去之后换上衣服已经差不多快12:30的时候啊。拖着船又往前走,因为我上完之后发现没有可以下水的地方,我跟敢说我们只能一直往前走,看哪一个地方可以下水,我们往前走了差不多500m。看到一个桥,我想着应该桥那边可以下水看了一下。 桥墩那下面就只有一个可以站人的地方,我往站到桥上面。用手电筒往四周照看,哪一个地方能够下水。走了一大圈,全是在建筑的土地,走路都会崴脚,更别说抬着船走了,没办法,还是只能在桥墩下面下水。直接我们两个人就在桥墩的边上,路边上搭了一个帐篷,准备在这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