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湄江-大熊山重装行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线路简介
1}湄江风景区
         4A景区,位于湘中腹地娄底涟源市西北部,地质遗迹景观以岩溶地貌为主,划分为大江口 、仙人府一香炉山、塞海一龙泉峡、观音崖一藏君洞和仙女寨等五个景点,
         本次行程主要游玩仙人府-香炉山,观音崖。观石,看瀑,崖壁栈道行走(全程逃票)。
2}大熊山主峰九龙池穿越大熊峰,江西坑下撤环线
        4A景区,大熊山享有中国森林氧吧、湖南省避暑胜地、有40余座海拔上千米的山峰,主峰九龙池海拔1622米,是湘中第一高峰;有多处落差近100米的瀑布。
          本行程重装主峰九龙池露营,品茶,喝酒,火锅腐败;山脊线穿越,江西坑观。
人物萨尼宝、柱子、龙哥、飞哥(流氓阿飞}
行程日期2022年3月11日晚-2022年3月13日
交通方式长沙出发,AA自驾

11日1930准时集合

小汽车滴滴滴,听着八十年代的老歌,一路怀旧的歌声中,2115下高速,沿着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抵达湄江风景区,路上途径好几个卡口,据说白天进来得交20元过路费,湄江行程主要是逃票看风景走走精华,因此,露营地选择在,香炉峰一石八景出景区口的民房内。
         晚上十点不到抵达营地,远处山峦里传来阵阵哀乐声(镇子上有人故去,当地习俗吹出打打),穿破寂静的夜空,加之气温高(只用了内帐},今夜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夜,辗转反侧,无法入眠,这哀鸣声中夹杂着蛙声一片,在夜空里突显的格外缭绕,如360度无死角的低音炮,从四面八方袭入耳膜,在煎熬中,迎来了柱子的鼾声,还好不是惊天地泣鬼神的那种,终于12点左右,哀乐停了,起个夜,放空自我,准备入眠,猛然发现,帐篷外点点荧光,我靠!竟然是萤火虫,原来萤火虫这么亮,低海拔露营少,头一次见,眼前一亮。多想抓一只放帐篷里,奈何虫虽小,太敏捷了。
         虫鸣蛙声中,渐渐入睡,凌晨两点,房主骑着摩的回来了,哎!营地选错了,还以为是个没人住的民房,调整了一下,继续睡,四点半,又来了一个摩的,房主的朋友也来了,后来一问才知道他们是钓友。

钓鱼的比徒步的装备还齐乎,摩的配各种钓具,凌晨四点多就起来了,我随口问了句起这么早,鱼起来了吗?,我想每一种运动玩到最最后,也许就是一种情怀吧?爬山如此,钓鱼亦是如此。外人觉得你是在不务正业的各种玩,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磨破嘴皮子也不会懂,爱好是一种调节剂,只为了更好的去适应这个嘈杂的世界,能在苟且的生活中,添一丝淡然!
         反正大伙儿也都睡不着了,干脆都起来算了,5点半,起来拔营,爬山才是起早摸黑风雨兼程。
         6点半出发香炉山-仙人府,一石八景、天弹待发、溶洞、瀑布、一线天,起得早就是好整个景区都是你的,路上还采了些野葱,七点50,出发观音崖。

8点10抵达观音崖徒步起点,沿着土路上栈道,原路折回,10点出发大熊山徒步起点。湄江风景还是值得一来的。

去大熊山路上经过一个安化县小镇,吃个快餐,出发大熊山徒步起点九龙池村15组。
          行驶在崎岖蜿蜒的山涧,沟谷里,溪水潺潺,水很清,清到静止的那种,水又在动,闭上双眸,流水声,又似乎穿透峡谷,奔向抬头可及的云彩,山谷里的野樱花花香弥漫,徐徐春风席面而来,道路沿山谷地势而建,谷中绿树成荫,负氧离子很高,四驱车里播放着低沉音乐,大口呼吸着这自由的空气,呼吸之间,那无处不在的自由,一个字,爽!
          下午三点一刻抵达徒步起点,路边采摘了两颗青菜,实践证明摘少了,第一次来大熊山,不熟悉,没想到车子能开到离山顶1.5km的机耕路,临时决定今天山顶露营,第二天一早返回车里,装备轻装徒步,下午3点45抵达九龙池,九龙池水不干净,最终还是觉得回第一个垭口处露营。
         四点半开始煮火锅,既然是腐败游,那么红酒,水果,牛肉,鸡肉,野菜当然是不可少的,当然还有煮茶了,不然夜太长,睡太早也没意思。

爬山其实就是为了在夜空下吹风喝茶,享受孤独,约三两好友吹牛逼。这个夜是真的长,凌晨一点半,仙雾弥漫,外面狂风肆虐,真当心会连人带帐篷吹下山,一直熬啊熬,终于天亮了,早上鸡面条,奈何三个队友平时都不吃主食,三个人500g面条,我是觉得真不够吃。早上九点一刻开始徒步下山,换轻装徒步。
          10点轻装出发,飞哥开始开挂模式带着我们一路狂奔,最终用时五个半小时完成大熊山山脊环线穿越。

总结,湄江的岩壁断崖石林瀑布值得一看,大熊山山脊的草甸,沟谷里的瀑布流水,林子里的杜鹃五月份应该很震撼,湄江我可能不会再来,毕竟这种景区逃票打游击不是每次都能成功,大熊山等我!我还会再来。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哈哈,这个竟然看到了
好象大熊山不要门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