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穷游俄罗斯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背包穷游俄罗斯
北京到莫斯科火车
途径:沈阳长春哈尔滨、满州里、后贝加尔、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等站。全程票价:硬卧下铺4473元,上铺4049元,软卧5962元,高级包厢6527元。
除了第一次是在家订的外,我们是进入俄罗斯才开始买票,价格低,应该会省从国内购票三分之一吧,时间比较随心所欲。

这次结伴是我组织并在网上约伴的,共四个人,三女一男,
男孩心细,有责任心主动担当领队,一位女孩英语好担当翻译,另一个女孩厨艺好,担当大厨,我管后勤,做收尾工作。

俩个女孩在家没有工作,这次我们以穷游,不要太累为主,俄罗斯地大物博,签证只有一个月,好好利用好签证时间,我们从后贝到摩尔曼斯克,也就是从俄罗斯南部到北冰洋,大概有一万公里,很多时候没有什么风景我们一般是白天下车后购好票算好时间开始到处走走看看,坐几天车感觉累了,想洗漱一下,吃个可口饭菜,我们下车找青旅住下,我和小美女一起到市场买些菜自己做饭,大美女和帅哥一起做功略,为我们计划行程,大家是各负起责。

自己做饭即可口,又省钱,火车票在俄罗斯国内买很便宜,我们一般买三等车厢,三等车厢票价最低,人多不冷还安全,只坐过一次二等车厢,哪时三等车厢票已没有,只能买二等车厢,结果一车厢就我们四个人,哪一晚快把人冻死,小美女还感冒了,过去听说俄罗斯小偷多,哪一晚我真的没有休息好,一是考虑安全,二是太冷。住宿我们从不提前在网上订,到地方才开始找住宿,价格低。我们花最少时间,最少钱玩转俄罗斯,最应该感谢小帅哥和美女们了。

俄罗斯人给我感觉是,一个女孩坐地铁拿个大箱子时他会主动帮你提上车,有一次我们想打出租车,我们主动找一个从此经过人寻求帮助,他会帮你打电话询问,并等出租车过来,价格讲好当我上车后才离开,如果平时没事大家见面微笑一下算是招呼离开。

从俄罗斯南部到北冰洋,大概有一万公里
在满洲里集合,满洲有个大型商场,里边可以兑换卢布,相对比银行高。 套娃广场收费50元。
进入俄个人必须坐国际大巴 俄罗斯电源插头

我们选择三等车厢,安全,不冷。

俄罗斯地铁
我们一般都是选择客栈,价格低,可以自己做饭。 厨房挺大的 看到俄罗斯帅还没有吃,请他和我们一起吃。 俄罗斯小帅哥知道我们出去玩很累,特意早回来给我们做晚餐。 俄罗斯小帅哥热情请我们到当时比较有名有特色的酒店。

奥尔洪岛,又称奥利洪岛,是贝加尔湖上较大的岛屿,纯净的风光、神秘的萨满教,让这座岛成为了贝加尔湖上的一颗明珠。岛上较大的村庄是胡日尔村,是岛上的游客集散区,也是游客在岛上的主要食宿点。 奥尔洪岛 摩尔曼斯克——捷里别尔卡北冰洋小镇 摩尔曼斯克——捷里别尔卡北冰洋小镇

想了解详细情况,可以看我以前写的游心,里边很详细。
请问照片是用相机还是用手机拍的啊?

我不会拍照,所以没有用过像机,手机也是刚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