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就要行动…初游扎尕那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第一次徒步是在2015年初在朋友笃行的带动下参加户外徒步群走了一次,没想到就喜爱上了这项运动。以后几乎每周都参加户外徒步,在参加户外徒步的过程中听到了不同群主及老驴友们介绍户外徒步线路及感受,几次听到了“扎尕那”这个名子。从他们对“扎尕那”表述中所流露出的美好回忆之情及无限赞美之词深深的打动了我。“扎尕那”何时才能有机会拜访你?      没想到“心灵之旅户外群”很快就让我的梦想得以实现。2015年5月29日19时30分,旅行车载着我们有相同寻梦之旅的户外徒步友友们离开了西宁,向着“扎尕那”的方向一路前行。太阳慢慢落下,这是一种不错的按排,把枯燥的行程留给夜色,只在白天享受精彩。    5月30日5点30分左右到达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城。“迭部”藏语的意思是“大拇指”。即被称为山神摁开的地方。     在迭部县城品尝了当地的风味早餐,我们就急匆匆的驶向迭部县它最精彩的地方“扎尕那”。

终于到了!

面对眼前的“扎尕那”。一夜的劳苦、奔波、疲惫、倦困消失殆尽,精神为之一振。我们被“扎尕那”美景震撼了。

只见叠嶂的山峦掩映在云雾之中,寺院、藏式民居参差有别的坐落在色彩缤纷的山峦之中。就感觉到了梦中仙境一般。一派雄奇壮险的高原风光尽在眼前。

因被“扎尕那”的美景所迷惑,使人流连忘返,没有走完扎尕那大峡谷,没有看到石林,没有探访藏族山寨东哇村及业日村,只远眺了有300年历史的拉桑寺阮及较显目的白塔,留下了不小的遗憾!不过留点念想就是再次拜访“扎尕那”的原动力!

“扎尕那”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西北方向的益哇乡境内,藏语意为“石匣子”,又称“石城”。以古冰川地貌为主。小村坐落于平均海拨3500米的山体下,宁静秀美。从早到晚,天气变幻,云雾缭绕,如临仙境。这是一片还未开发的奇骏、秀美、安静、祥和名符其实的香巴拉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