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原野快乐…游年宝玉则、色达、重游扎尕那等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2017年8月6日我们一行8人跟随“青海原野户外俱乐部”的群主狼哥踏上了探秘年宝玉则、向往色达的五天户外活动

年宝玉则及色达也是户外驴友们比较向往的去处。去过的驴友们讲起这两个地方,也是绘声绘色,涛涛不绝。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这次终于可以跟着狼哥来一场特立独行、惊险刺激的野游了。

旅途经过地处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的拉卜楞寺

旅途经过的地处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的天下黄河第一弯。

在途径年宝玉则的乱石头垭口,海拨4207米,温度4度地方与狼哥合影留念。 狼哥年己花甲,但身体特棒!我想这也是跟他长期从事户外运动,有一个乐观豁达的心情有关。

年宝玉则又叫果洛山,是青海果洛草原的一座神山。年宝玉则山脚下的草原上有两个美丽的湖泊,一个叫仙女湖,一个叫妖女湖。各种色彩,各种姿态的野花娇艳怒放,在风中翩翩起舞。一片花海一汪湖,华美的让你窒息!它是安多藏区神山之首,是与佛同行的天堂。

仙女湖中的冷水鱼裸鲤,每年只长一两左右的珍贵鱼类。当地的藏族没有吃鱼的习惯,因此得以大量繁殖,成群结队,非常壮观。

娇艳欲滴的路边野花

余兴未尽的只欣赏了仙女湖周边的风景,为了看到色达佛学院的夜景,我们在狼哥的带领下向色达飞驶而去。色达佛学院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内。海拨在4000米左右。这是一个没有尘世喧嚣的世界,使人的心灵得以净化,灵魂深处得到洗礼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