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9 烟雨驼梁之行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驼梁风景区大门的合影
烟雨驼梁
下穿西驼

夏日烟雨揽入怀,诗意芬芳醉驼梁。

喜欢驼梁,是因为喜欢这里的潺潺流水,山高水长;喜欢那一纵青山和那一片层次分明的绿;喜欢漫山的金莲花、华北大黄、狼毒花,山坡不同优势植物也不同。清晨的驼梁寒冷却清新,但是午后的阳光却是轻柔妩媚的,也正是这一份柔和的娇媚,成为了花草鸟儿争抢恩宠的季节。

七月的驼梁,空气里氤氲的炙热,耳边响起的蝉鸣,配上七月的烟雨,把驼梁绘制成一幅烟波碧水一川烟雨,青山树影烟雨蒙蒙的无尽风光,恍如江南。

202279日,与“阳泉阳光户外”的驴友们再次踏上去往驼梁的旅程。

在这个美好的时节里,愿岁月如初,你我如故,用最美的姿态,遇见最好的自己!

重温烟雨驼梁之魅力,非常感谢组织者梅子姐,有幸再次圆梦驼梁。

驼梁的小瀑布

北坨的漫山华北大黄   高30~85厘米,根肥厚,断面黄色,圆锥花序顶生,直立;苞小型,内含3~5花;花白色,较小,花被片6,排成2轮。花期6~7月,果期8~9月。有泻热解毒;凉血行瘀的功效。是上好的药材。

漫步于大黄花丛之间

花丛中留下我们的倩影

与小牛犊的亲密接触

有话对牛说

山峦叠嶂,一座座山峰如驼峰,如称之为“驼梁”

老同学的合影

行走在岁月山河,刚巧遇见这山水如画的驼梁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