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徒步] 十二. 美国阿肯色州水牛河自然保护区 (Buffalo River National Wilderness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八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2022年,Dory作为我们徒步五人小队的固定成员,将在夏天迎来三娃儿。恭喜之余,也确定了他将缺席原定于8月初的徒步之行。商议之下,决定在春天利用周末安排一次短途徒步,可以让Dory有机会聊以解馋。此外,本人和Pet Rock家的大娃初长成,也决定加入我们,浅尝一下背包徒步。

附近驱车半天之内可供选择的路线不多,几经权衡,阿肯色州再次入选,确定了位于BUFFalo River Wilderness的Big Bluff - Hemmed-in Hollow环线。

时间:2022年4月1日 - 3日

地点:美国阿肯色州水牛河自然保护区

本次徒步团队人员:

Chef(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小厨子,Chef女儿,13岁。

CAMEL,原籍北京,码农。

Dory,美国人,跟本人同一个工地的IT民工

Pet Rock,越南裔美国人,码农。

小石头,Pet Rock儿子,12岁。

此行全程约15英里,累计爬升2500英尺,两天一夜,期间包括去水牛河马蹄湾和Hemmed-in瀑布两段岔路。对第一次参加真正意义上的背包徒步的两小只来说,不算是很轻松的路线。

线路图如下

4月1日,周五,大人请假半天,小娃儿旷课半天,中午过后出发驱车前往徒步起点附近的阿肯色州小镇Compton,下榻JB Trading campground。

JB Trading是当地一个集加油站、便利店和餐厅于一体的露营营地,可供帐篷或房车露营。环境宜人,设施齐全,配备的卫生间不仅干净整洁而且还带暖气,实属豪华。三月末四月初的天气,乍暖还寒,晚上气温也一直在4、5度徘徊。我们不禁开玩笑说干脆晚上别扎营了,抱着睡袋去卫生间睡算了。

露营当晚的晚餐异常丰盛,汽车露营的优势尽显,篝火上烤香的鸡翅和排骨在户外氛围的衬托下似乎更为可口,两小只吃的很尽兴。对我们几个成年人来说,篝火+冰啤酒才是最宜人的组合。

4月2日,周六。

清早起床拔营,去营地的餐厅吃过早饭,开车10分钟至线路入口,正式开始踏入徒步路线。

昨夜一夜春雨连绵,清晨天气虽放晴,却留下了步道上一地的泥泞。我们几头老驴对此已习以为常,两小只也似乎对肆无忌惮的踩泥坑充满了新奇,兴奋蹦跳,毫无抱怨。好在提前给他们购置了合适的登山靴等一应装备,有备而来,才能让他们无患享受户外。

这一天的路线多数是下坡,从起点深入一条山谷,然后沿着一条小溪蜿蜒前行。适逢初春,多数树木还尚未返青,林中略显荒芜。不过路边的野草已陆续开始生长,待我们终于下到谷底,来到溪水边,一片碧绿色的草地格外显眼,吸引我们很没见过世面的去拍照。。。物以稀为贵嘛,这片嫩绿色在一片枯黄中还是很养眼的。

在小溪边稍作休整,找水位最浅的地方渡过小溪继续前行。接下来的多半天路程,步道在这条小溪两侧反复穿梭。有昨夜的雨水加持,溪水水位上涨,我们不得不反复换上水鞋涉水过河。虽然繁琐费时,对小孩子来说却是一种有趣的体验。

这徒步需要申请报备之类的吗

这里不是国家公园,没那么多要求,不需要申请许可。有些州立公园会要求自己在步道起点填一个许可表,留个记录就行。
行至半路,步道两侧陆续出现几辆老式汽车的残骸,看外形应该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或更早的型号。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风吹雨淋,虽然已经土埋半截了,有些零件依旧闪着银色的光泽。当年制造的全金属车型仍旧保留着现在塑料堆砌的汽车所不具备的厚重气质。

想来这些汽车当年开到这里的时候,这里应该还不是如今的树林吧?或是当年的开荒者留下的。

来到一排天然岩洞,岩壁顶上还有水流滴下,像一道水帘。爬进去玩耍一番,除了积水和湿泥,还发现藏在岩壁洞中的蝙蝠若干。既是人家的卧室,不便过多打扰,拍张照片悄悄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