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莲碾平梯抱犊梯风凰大峡谷穿越记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2年8月13日,星期六。多云28到37度
    九莲山有五大天梯!东莲老梯,天门梯,西莲老梯,观光电梯,还有碾平老梯。可对我们这些驴来讲,观光电梯驻足观望一下就行了!其他的四梯都要登上去,看一下那天外美景!
    上个周六走了碾平梯之外的三梯,今天跟着水山便来到了碾平梯…
    还是16人的队伍,同样的还是八点整便来到了景区大门!一样的是又有两名队友为了完成防疫报备,而脱离了大部队!我们先行坐上景区大巴,来到九莲山大门,水山直到快九点才等着他俩到来!
   我们先行一步走景区大路,九点刚过就通过碾平村,下到了河道中!而电话联系他们三人,则是进入大门便择路下到了河道中,虽然景色诱人,但步履艰难,何时能会合,难以说清楚!
    好事多磨!一来走过此梯的白首和文豹,多年未来,说不准前进的方向;二来此梯凶险,还是大家同行较为稳妥!
    借此机会,有人走上了悬挂河上的废弃的危桥!好在两根钢丝绳还算牢固,要不然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爱游泳的山外山人,还是没有经的住有点冰凉的河水的诱惑,纷纷跳入了水中…
   这也是他们有史以来,户外的途中,9:10便开始了游泳!看他们游的开心,我这旱鸭子只能望洋兴叹,给他们留下欢乐的时光!
    张辉索性将陷入泥中的鞋和长裤扔进了潭中。但当他踏入水中,转眼就不见了裤子!为了找到它,几个人摸遍了水潭的角角落落,他戴着眼镜几次潜入水下,也没看到它的踪影!
   也许是顺水冲到了下游,但老毕坚信他一直语在水潭的下方,没有看到它向下游走!也许一时眼花,没看清楚!张辉和老五顺河而下,同时联系水山注意,不能放过蛛丝马迹!
    张辉心里犯滴咕了,自言自语,这地方有点邪!听的我心里也发怵!他俩和水山会合了,还是没有发现它的踪影!难道今天要裸奔吗?!
    听到了他们一起走来的话语声!无意间老毕将手杖戳到了水潭出口处的水中,感觉那块水中的石头有异样!让文豹拿来尖利的手杖,果然是裤子与石头紧密相吻,还有湍急的浪花做掩护!
   这就是天意着弄吧!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呀!队伍聚齐了,看时间已是10:20!来不及多说,便继续上路。位于九莲之首的碾平梯,在等着我们呢!
   水山也拿不准前行的方向,他说只来过一次,也是八年前的事了!这期间变化太大了!绿水青山已从理论变成了现实,美丽乡村也使碾平村变成了空城!茂密的植被掩没了山间小径,干涸的沟河变成了溪流瀑布!
    水山电话问清了方向,找到了掩藏在树丛里的红布条!沿着瀑布溪流攀爬而上…
    碾平梯的险,在户外是出了名的!前些天在微信上看到好友梅向阳的贴子,讲刚走过碾平梯,走了多年户外,并且享誉驴界的他,直感叹没有见过的凶险!还有今天原本同行的强驴阿凡提,下了车又改变了主意,要跟着四季的旁观者去走老梯搭沟梯!因为他当年带队从她走过,当时只有一人跟他随行,其他的绕进了西莲寺!
    一路下来,确实感受到传说中她的凶险!但也不象他们说的玄乎!倒是几乎是一气哈成的连续近700米的拔高,在37度的高温下,不只是气喘吁吁,衣服都能拧出水了!
     从沟底到崖底,不足4公里的路程,前后队伍已拉开半个小时的路程!见她心切的我,率先来到了崖下,但不见了去路!爬过那片巨石阵,蓦然回首,绝壁石缝中,一条透着白色灰缝的石阶,跃然眼前!那定是碾平天梯了!呼喊紧随而来的白首放歌,确认那就是她!
    也不知刚才是咋过来的,返回的时候这个石阵真成了八卦阵,左移右挪,才回到了梯的入口!
    又有四个队友相继跟上来。心急的他们先行登梯,我则又站到了巨石阵上,录下他们攀登天梯的风彩!再等候后继的队友,亲身感受她的传奇!
    水山来了,泰山来了,…张辉穿着失而复得的裤子也来了!略作休息,待喘气平缓汗珠落下,便开始登梯…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他们几个山外山的铁粉铁腿,为什么会落在后面!每人都提了一袋子韭菜,登梯的途中,还不放过石缝里顽强生长的她们!
    淘气的老五,徒手轻松攀上了天梯顶端的独秀峰!可下来的时候犯了难!看他转到了外侧,下面是万丈深渊,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真的是艺高人胆大,好在张辉站在下面接住了他,平安归来!等他上来,问他当时的心情,腼腆的说真有点怯意了!
    哈哈哈哈,专业动作,切勿摸仿,危险!
    爬上了天梯,剩下的路如履平地!通往老龙口的崖上小路,完全淹没在绿荫之中!看小沟小坎铺设的简易木桥,虽已腐朽,但显古色古香,小心走过,犹如走进了原始部落!危崖之处有拦绳护栏,提醒人们,下边是万丈悬崖,小心走过!
   不时有宽阔的平台伸出崖壁,我们当做了观景台!老黑还架起了直播,把那云缠雾绕的仙山和飞流直下的老龙口瀑布,呈现在人们面前…
    一座废弃的小村庄,成了我们午餐的居点。大家席地盘坐在万丈绝壁之上,拿出了自带的美味小菜,还有不算冰爽的啤酒,光着膀子嗨起来…阵阵山风吹过,带走了跟随我们的恼人的闷热!
   老龙口上的红石峡,虽然潭水只没过了肚皮,但他们也不放过在这龙头之上戏水的机会!走了进去,还打起了水仗!就像回到了孩提时光…扎蓬露营的游客围了过来,看这五十开外的老顽童们乐呵啥呢…
    有人想去近在眼前的抱犊村看看!但路口有人把守,说有疫情不让过去!据说政府打算为他们修路,与外面的世界连通。但村民拒绝了,因为他们衷爱这大山深处的世外桃源!
   走了太多的梯,感觉抱犊梯也没了当年的险峻!入口处的那棵古橡树更加苍劲,那座山神小庙扩大了规模!新立了块石碑,告诉人们,已进入了正在开发的抱犊景区!不久的将来,抱犊村终将告别她静谧的世外生活,走进辉煌的新时代!
   今年的雨季还算是丰沛!老龙口瀑布百变多姿!无数的户外人到这里打卡赏景!种种原因,今天才来到她的面前!
    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从前到后,仔仔细细看了个遍!婀娜多姿,真不愧是大家闺秀!难怪我来了四次,今天才看到她的芳容!
   风凰大峡谷,又经过了几年的开发,还是处女状态!那个鹿园,虽然规模没变,但鹿群扩大了!从哪路过,它们抬头张望,还有那只小狗汪汪送行!
    酷爱游泳的山外山人,吸取了前些年在此坝库被管理员驱离的教训,一进入河道便跳进了路口的深潭,一发而不可收拾…直到日落西山,明月挂上天空才上了岸!急步走出去,八点钟坐上了景区的倒数第二班车!
    今天王师傅仍然有事,不过七点多人家就办完事来到了停车场!又是在星夜之中离开了景区!
    看来我和九莲山,有着星夜相遇的不解之缘啊!哈哈哈哈

游泳山水间

无限风光碾平梯

支持好活动。
惊险刺激的线路

山间嬉水快乐多。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好游记!老哥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