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 行 太 行 八 陉,体 验 古 道 风 情。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太行八陉就是中国古代,三晋以及西北高原游牧民族,穿越太行山到中原的八条咽喉要道,有很多著名关隘于其中。
太行山脉北始于北京,南止于河南济源市,北连燕山山脉,南连王屋中条二山,被河北,河南,山西包围其中。古称“天下脊梁”,是古代中原农耕民族与北方游牧民族的交汇处,也是天然的屏障。

这次骑行是从北京开始,先骑军都陉,然后一陉一陉向南,最后是轵关陉。每一个带箭头的线段就是一天的行程,红虚线代表穿越陉,蓝实线代表两陉之间的骑行。
下面绿实线代表回程的线路,也是一个箭头为一天。

本游记中太行八陉之图片出处为
深海里的蚂蚁发表于搜狐网【逐鹿中原,终究绕不开太行八陉】
今年按计划要骑环国境线的另一半的,新G219加上未骑完成的G331内蒙二连浩特到新疆喀纳斯的一段,里程大概16000多公里。打算四月底出发,九月初完成。四月中旬还没出发呢,所住小区就有新冠确诊者串门,然后被封控在家里将近20天。加上必经之路广西东兴,也是这次骑行的起点,疫情已经封控几个月,到了就要先隔离,然后再申请离开。后面云南的必经之路也有两处边境小城为中风险地区。最麻烦的就是各地执行倒查14天的政策,就是你14天之内所经过的地区有疫情,不管你现在到了哪里,就会被当地当场隔离。就这样错过了这次出行的最佳时间,一直耗到了七月,决定还是骑个短途吧!一个选项是从北京骑京昆公路到昆明,就是G108,另一个选项是骑太行八陉。考虑到北京到昆明要穿的省市太多,疫情又不确定,于是还是选择了骑太行八陉,至少太行八陉是在山里转,选择一些小地方住宿,人口流动少,应该不会为疫情所困。

又出发了!又见大作了!期待!
开篇就气势不凡啊!就是看了老兄还有红尘大哥、青海湖会长等骑行大神的帖子,把我也带上了骑行路,现每天坚持骑行上下班,周末休闲骑,一年骑行了7000KM。坐等退休干长途了!
骑行有利身心,骑行帖利国利民!
期待中的大片如约而至。

一共十八天,数了数。厉害啊大哥。

呵呵!您夸奖了。骑行之后身体状况肯定发生了诸多的变化吧,骑行快乐!
老兄又出大作了。

唉,我这是被迫快点完成这次骑行的。出发第二天,路过张家口怀来,张家口就开始出现疫情,然后是石家庄,再然后是晋城,后面路过平遥封城,太原小店区......一路被疫情追着,从第二天开始,之后路过的所有县市防疫部门,天天给我打电话流调,感觉自己出来就是给国家添乱的,人家流调人员又认真又客气,有的县市还是公安流调,弄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要不是一开始雨骑不太适应,有两天下雨只骑了几十公里,这3000公里的路16天就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