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折叠车挑战“妙禅阳”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阿童(咱家闺女)结束了河北老家的暑假生活,回京后想着抓紧锻炼一下娃的体能,征求阿童意见,在爬山和骑行之间选择了骑行。那好吧,安排。老规矩,周五看天气,规划路线。阿童最佳战果是妙峰山,这次加点量,又不能加太狠,思来想去,就挑战“妙禅阳”吧,一来孩子体能能接受,二来也算又跑了一个经典路线。一切准备就绪,周六早晨七点准时出发。这次行程采取4+2战术,先开车到骑行起始点(妙峰山牌楼)。
七点,下楼,看脑门就知道是爷两,哈哈。
一小时车程,找个合适的位置停车,估计是疫情原因,妙峰山牌楼旁边的停车场没开门,只能尽量停到牌楼下面空位。开始卸车了,感觉阿娟还没睡醒。

早晨骑行大军纷纷集合,一波又一波,都是大神啊。
打个卡,准备出发。

规划路线是禅房--妙峰山--阳台山,所以先走一段109国道,直奔上苇甸。安全起见,国道路段,阿娟领队,阿童中间,我垫后尽量多占一点路权,给阿娟阿童留足安全空间。
由于还没吃早饭,早饭安排在下安路下苇甸村,有家烧饼夹肉的早点店,之前来这里吃过好多次,考虑伙食比较“硬”,能扛饿,一人一个,阿娟吃的还是比较香的。

吃饱了出发,今天的天气是真的不错,阳光好、空气好,选对了日子。从下安路转向上苇甸路口,立马就是“下马威”,坡度肉眼可见的提升。

阿童真是好久没骑行了,上坡路骑行不到两公里先休息一下吧,缓一下。

继续骑行吧,这段路真的是种挑战,不容半点喘息的机会,娘两你追我赶,骑上一公路不到就得休息一下。过往车辆较少,相对安全。

停车休息,给今天的三台主力车合个影。

一家三口,一个比一个厉害!
路边休息之余,阿娟采了点酸枣。
阿童则是坐在我的脚上,吃着山下买来的梨。
娘两所到之处必拍照,我充当摄影师。
109深受骑友喜爱,周末络绎不绝的,但路窄车多,还有摩托来回窜,安全方面需要多注意
阿童也感受一下摘酸枣的乐趣。
进村之前的路,坡度是越来越陡。阿童由于好久没这么强度的骑行了,问了我N遍还有多远到山顶,一看是有点小情绪了。看看海拔,才四百多,还有六百。。。。只能告诉阿童,再爬两公里就可以溜下坡了,这是阿童对骑行最大的乐趣,特喜欢溜坡。鼓励了一下小姑娘,才开始不再闹情绪。
终于到了上苇甸村,可以有一段溜坡路程了,阿童很是兴奋,带着阿娟就开始溜坡。

上苇甸打卡留念。这里有小超市,可以适当做一些补给。

接下来,有两三公里奔炭厂村,继续溜坡。碳厂村有一个神泉峡景区,是村子自建的小众景点,游玩的人比较少,环境很好,还可以爬山,冬天还有冰瀑,特别漂亮。近两年又深度挖掘了一些红色历史,景区里面建了一个抗日战争题材的展馆,大家有时间可以带娃感受一下红色教育。
找了一下两年前来炭厂村时拍的村志,别看村子不大,以前可是专门为皇家烧炭的地方。

沿路再往上走,就到了大沟村。这里有一个小截流水库,之前钓鱼来过多次,我钓过最大的胖头鱼就是在这个小水库,27斤,遛了半个小时的鱼。可惜老板家不让钓鲢鳙,钓上来把鱼归还给老板了。。。

村子水库旁边新修了一个桥,尚在施工,有几十米路况很差,但能通行。走这条路,就不用去绕村子了。
过了施工路段走大禅路,这条路是新修的,很好走,车很少,就是坡度陡。。。没骑多远,娘两就开始推车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