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大野洼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多人运动之大野洼溯溪

漫长的梅雨季终于远去,天气逐渐燥热起来,偶然得知户外大佬steven周末要去大野洼蝴蝶谷溯溪便拉着黄二黄厚着脸皮临时加入队伍。草草收拾好装备驱车前往宁国毛坦,山里道路崎岖且信号时有时无的,Steven怕我们开错地方一直指导,一顿导航位置共享后终于在漆黑的夜里望见一束灯光,抵达时已经凌晨一点多了,二黄怕生说要睡车上,被我拉了下来,地上搭支着三四顶帐篷,Steven挪了个位置给我,搭好帐篷后把车上的小半个西瓜拿下来分食掉,躺着却怎么也睡不着。原因无他:打开罩门吧蚊虫凶猛,拉上罩门吧闷热难耐!一整晚不知流了多少汗,期间热醒数次,实在受不了了到溪边冷水抹了全身。早上六点醒来帐篷了数只蚊子肚子鼓鼓的好像随时会从空中掉下来,我开始了屠杀模式统统捏刑,整理好帐篷拿出灶具下了碗面条。

大概八点大**吃好早饭集合完毕,一行驱车前往大野洼上游停车点,道路狭窄停车有些费劲,好在场地大小合适刚刚容纳四辆车,停好车开始爬山,由于我和二黄是临时加入的,跟大家不熟,一路无言默默赶路,爬了大概两小时吧,翻过一座座青山,穿过一片片竹林,到溯溪源头已正午,

虽然飘洒了几滴雨但天气还是闷热的,一开始不知道大家玩的是瀑降,我俩直接裸奔啥装备都没准备,攀岩、绕路、跳水、…

一头扎进清澈见底的深潭才是盛夏。让我心惊肉跳的是在溪流边的绿叶下发现两条竹叶青,其中一条离我就30厘米不到……想想都后怕,以至于整个下午都笼罩在的阴影下,每走一步都要四面八方扫描一下。四点左右来到最后一个大的瀑降点,没专业装备下不了,我们只得绕路下去,溪流被截断在半山腰,等到大**时已经五点多了,沿着弯弯曲曲的水渠缓缓下山,此时车在四公里之外的起点,只得步行前去取车。还别说在山里狂奔的感觉还不错,空气清新有微风,唯一担心的就是怕农家院子的突然窜出一条的大狗,还好大家都栓住的,比某些小区好多了!这山路又窄又抖,三次会车两次熄火还好我不是很慌,以至于没有溜坡。回到住宿的地方开了房间,冲了个凉上去跟着大**吃饭,酒不错菜也挺好,喝了一杯没上头,回到住处又把车上剩下的啤酒花生搬了出来听着大神们的过往经历,花生是摆设,故事下酒才带劲。一直待到深夜雨滴飘来才回屋躺下,二黄早已呼呼大睡,
一夜无话

……

一觉醒来已经七点,赶紧烧壶开水泡了碗面,吃完等着大**出发前往蝴蝶谷,不知怎的有几个临时有事昨夜走了,一下子少了五六个,不过队伍阵容还是强大!停好车沿着河谷溪流逆流而上,我们去的早一路上人不多,而且难度较昨日更低,克服重重心里障碍跳水点越来越高,游泳也从一米两米到五米十米!当然滑滑梯还是是我跨不过的障碍…

有机会我还会去挑战的,时间在欢乐中总是溜得飞快,一转眼就十一点了,由于昨日的折腾,大家也都有些疲惫,就沿着山路下山了,此时山脚停满了大巴小车,密密麻麻好不热闹!拿车回住处冲了个澡收拾好行李装车,农家早已烧好饭菜等着,大家狼吞虎咽解决了午饭,老板又抱出个大西瓜给大家解渴,午饭吃得太多,一扇西瓜就撑得我直打嗝…坐在藤椅上休息了会儿便道别回家,路过**关时大堵车,起点一大波游客等着下水,犹如下饺子一样,前面几个水池都容纳不下了,等我们开到下游时堵了一两公里,全是来漂流的,估计到天黑也一定能排上吧,景区不限流,后来的游客体验铁定好不了,糟心!错开周末去玩下还是不错的。
这趟游行代价不可谓不大,我居然把平板塞在背包水袋仓里忘记拿出来……结果毫无疑问平板报废,手机也进水烧屏,还好主板没坏,买了个屏幕总成换上还能将就用用。
流水作业完。

都说生活不像炒菜,不能等万事俱备了再下锅。
我不想人生一塌糊涂,又不知何处是出路…

最后很高兴认识了一群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