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徒步漓江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我们是天上的星星,我们在孤单的旅行,相遇是种奇迹,想明白爱你的意义…”

每次去旅行都按耐不住内心的狂喜,去旅行难吗?不是的,只是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或者有吸引力但还缺那么一丢丢动力。千里迢迢与一步之遥就在一念之间,有勇气去寻找,去遇见,便有机会看见湛蓝的深海和午夜的繁星,高山的草甸与寂静的黎明。

九月初决定去诗画漓江,去徒步龙脊,去骑行阳朔,去追寻内心。

临时决定先去龙脊梯田,然后回桂林蹭饭吃,隔日再去杨堤徒步到兴坪,最后从阳朔坐大巴返程,这样不走回头路。(万幸改了这样的行程)

这次去龙脊自信的没作任何安排,一觉醒来就傻眼了,问酒店得知去龙脊的专线没了,心想哦豁!“一日之计在于晨!”古人诚不欺我啊啊啊啊!又不甘心就这样浪费掉剩下的时间,然后辗转公交+班车+步行方式自行前往~哈哈别问我是不是睡过头了,问就是喜欢自虐、喜欢折腾~
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龙脊梯田

市区公交 — 汽车北站 — 龙胜客运站— 景区专线 — 一双骚断的腿

出门走在大街上看着人车各行其道,一切都井然有序真好!我也闲庭信步的向着站台走去,一切都刚刚好,我到站台的时候车也刚到,毫不犹豫的踏上了这班去往反方向的5路车~!是的!没错!我乘错方向了!!!
还好有个习惯,在陌生的地方会习惯性打开地图软件不停的刷,寻觅有吸引力的地方,等我发现做错方向时已开出好远,告知司机后把我放在可以换乘的站台,到对面站台转乘桂林北站的车,然后再乘桂林北但龙胜的班车,到龙胜已经饥肠辘辘,出了车站就闻到米粉的味道,真是实惠,这么一大盆有荤有素11元!!!完爆某州拉面啊啊啊啊!

龙胜温泉

吃完满满的饱腹感!休息了一下回到车站直接上开往龙脊的大巴,可以先上车再买票。收了我25元,然后到景区路口买景区门票80元,下午的雨淅淅沥沥,云雾盘绕在各个山尖,就像壮族阿妹的头饰。建议还是早点坐专线或包车或参自由团(提前一天订)商务车接送的那种200 左右一人,我这个行程虽然总共100不到(不含景区票)但是时间成本太高了,我早上八点多以市区为起点,抵达龙脊大寨时已经快下午两点了,花了五个小时!!!

龙脊梯田

下午沿着大瑶寨左边的石板路上山,本想绕个小环,因为没估算好时间加上天气不佳就放弃了,我走到的最高处是在全景楼酒店那里,然后就迂回下山了,最负盛名的金佛顶我是没去的,虽然花了80门票,而且没有看到多美多亮的景色,我也不觉得失望的,有时过分的期待只能换来过分的伤害。

走到寨子口又完美错过回桂林末班车4点之后就没了,上网一搜只有约顺风车或者转车龙脊—龙胜县城—桂林,估算了下5点半出发回到龙胜也赶不上县城回桂林的末班车了,得知一家商铺老板要下山进货,同意把我捎带下山,我也又发了回桂林的顺风行程,我刚发就有个行程95%的顺风车主联系我,实在太幸运,没有摸黑徒步,小哥人很好把我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桂林市象山区

倩姐是漓江带团导游,(广告)18年跟团游结识的,今年由于疫情待业在家做全职妈妈。

她得知我回酒店了要请我吃夜宵,就骑着小毛驴过来载我直奔桂林步行街 —东西巷 就在靖江王府旁 ,吃本地人都爱的网红烤肉店 有多种蘸料可选 我点的干辣椒粉(第二天早上后悔的要死…) 牛肉粒、五花肉、鱿鱼须、忘了什么名字的深海鱼、莲藕、土豆、漓泉1988大瓶的乘以two~ !

酒拾烤肉

点了五六个菜边吃边聊,五花肉烤的滋滋作响,牛肉粒是外焦里嫩,不知名的深海鱼入口即化,漓泉入喉畅快淋漓~倩姐减肥所以一大桌子菜被我一扫而空,快九点了倩姐要去接孩子就先告辞了,她没有忘记买单~_~
我两瓶漓泉下肚也快撑不下了…
味道嘛 !嗝~ 还  嗝~ 嗝~  行 嗝~嗝~嗝~吧!嗝~-~:

吃完走出餐厅 沿着大路慢慢悠悠的走着,在微风中回到酒店看了会视频就睡了,都忘了充电(︶︿︶)

徒步杨堤

市区公交—桂林汽车南站—大桥头村(徒步起点)—一双骚断的腿

七点多睁了下眼下又倒头睡,再醒来已然十点多,收拾好行李上公交到桂林汽车南站转乘去杨堤的大巴,到杨堤路口的车十五分钟一班,到杨堤码头的整点发车,杨堤路口和杨堤码头隔了六七公里,手机下单要看清楚! 中巴车会路过徒步起点—大桥头村,直接跟司机说徒步到兴坪就行了,让司机提醒下车,我是坐到杨堤码头 又走回来的,码头到徒步起点也有约三公里,然后我又花三块钱坐了个回程车,下车沿着水泥浇筑的乡道走去,走完水泥路再走一截泥路就往左上山,入口不是很显眼,然后翻过一个海拔百来米的山坳就是三段式的断崖瀑布,景色不错,钻灌木丛时注意带刺藤条,可以捡根木棒来拨路,我手臂划伤,衣服刮了条小口子~~

大桥头村
  我在瀑布这鼓捣了快一小时,把各种姿势角度照片都来了一遍!由于沉迷美色(美丽的景色),导致我错过了老寨山日落!!!(这是后话)

杨堤
  下断崖时还是要注意落脚点,每一步都不能踩空,当然攀岩达人随意,这里蛮适合初级驴友的。下到河边每一步都踩在被江水磨去菱角的石头上,大大小小的鹅卵石滑滑的,一脚踩上去它会溜,最好穿越野鞋、徒步登山鞋保护脚踝、脚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