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最壮丽的雪山徒步线路 EBC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人活的不是一辈子,而是活在每一个闪光的瞬间。

疫情三年,我的心空荡荡的,行走荒野一直是我发自肺腑想要去做的事情,在电脑上翻看着过往徒步旅行的照片,仿佛又回到了雪山,

高原炙热的太阳火辣,冰凉的风在脸庞,,

这是我第二次到尼泊尔,在加德满都,蓝毗尼停留了二十多天,
雨季也刚刚好过去,天空开始变得越来越清亮,
进入十月十一月,这是每年尼泊尔徒步雪山的最好季节。
我选择的是ebc传统线路,没有飞机之前,登山者都是从 jiri 开始徒步进山的,我爱徒步,从低海拔徒步上去也会减少高反的困扰,我对那些沿途的小村子充满了好奇心,有机会,我还想专门徒步去看看尼泊尔的更加原始封闭的乡村,那里有活着的中世纪文明。
我一般早上开始徒步,到下午三点开始留心住宿,沿路一两个小时就会有供游客休息吃饭的旅店,,
路边砍了一支竹竿作为登山杖,我喜欢藏民转山的自在,他们从来不需要复杂的装备,,

这一带多是藏民,藏式旅店的大堂,也是餐厅,
大家在这里喝茶,进餐,聊天,烤火,充电,唱歌,打牌,吹牛。屋外大多装饰了艳丽的花丛,

第一天上山,路上遇见约瑟夫,本尼,托尼。来自奥地利高山国家的徒步者。
三枚帅哥。

我们刚好行进的速度差不多,渐渐熟悉了,

藏式旅店的大堂,也是餐厅,我先看看别人都点些什么,看看表情的反应,然后学着点餐,

尼泊尔土法炮制的苹果派蛮好吃的,

徒步路上

树番茄,味道比番茄更加浓郁,我买了一些带在路上,结果一会儿就吃没有了,太好吃了!

第五天下午,走到了南池小镇,太阳把山投影到了云上,

过了南池,开始经过一座一座的雪山,

ebc的时间很慢,不追不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