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飞天姑 敢虐你就来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懦弱常常驱人奔赴死亡,而死亡往往又赋予我们莫大的勇气。如果生命终将走向死亡,那么生活中很多我们所担心的事情,更本就不值一提;不要害怕,勇敢去争取每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正如徒步,我们需要的,只是出发。出发吧,去徒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此次出发,主要拟徒步飞仙源、天堂顶;全程为“飞天姑”线,即从飞仙源穿越天堂顶,至广西姑婆山。飞仙源,位于湖南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秀鱼塘村、老车村东南的“梧岭南屏”一带,主峰犁头山海拔1625米,有“永州小黄山”之美誉。天堂顶,位于飞仙源东南方,海拔1864米,高山草甸,怪石嶙峋,美不胜收。同行者还有萨尼宝(宝神)、燕子西去(燕子)、风雨、小爱。

2022年8月26日,下午6点12时许,集合出发;莲花镇高速路口接上风雨。物资塞了满满一车。

2022年8月27日凌晨20许,到达千家峒大泊水,车停景区门口,附近露营

早起先跑个山,再去龙潭瀑布泡澡;7点05到达停车点,前路遇阻,拟徒步前行。

看到碧绿的塘子,就很兴奋。

一边泡澡,一边做饭,很是舒爽;宝神规划的路线,就是不一般。

12点20,到达老车村罗家;休整1小时,徒步出发飞仙源。

徒步半小时,到达一河谷;天气有点闷热,休息吃瓜。

一路爬坡,眺望远方。

16点35,集合休息,继续吃瓜。

奇松、怪石、险峰,美不胜收。

18点13,登顶飞仙源主峰;宝神说为了少赶夜路,催促队友们往前,都没有登顶。

天堂顶方向,队友已经走远;独自下山时,没能找到路迹,还好宝神未有走远,折返回来指路。

穿越一片竹林,幽闭,狭窄;以为体验已经结束,没想到考验才刚刚开始。

18点41,穿出林子,霞光万丈;为了赶路,未能守候日落。

继续赶路,很陡的一条下坡路。

19时许,下完坡,迎来密林;开始在密林中连续穿越及上坡;背包外挂且大,经常被竹子挂住,需得用手臂反复拉扯,才能通过前行。

20时许,接好备用水;夜色早已落下帷幕,前路及水源还无法预计。

22点24时许,拿出可乐请队友喝掉。备用水倒掉,外挂收进包里;非常疲惫,手臂已没有了力气;风雨走我后面,帮我拉扯竹子。

2022年8月28日凌晨17时许,穿出林子,迎来草甸;仰望星空,就很美丽。

继续徒步5分钟,到达天堂顶下的营地;宝神和燕子去找水打水,我搭好帐篷就躺好休息;宝神后面居然还做了至少有三个菜,给我送到帐篷。

6点52,拉开帐篷,豁然开朗,仿佛刚从昨天的黑夜和从林中走出来;依然是宝神为大家提供的唤醒服务。

吃完早餐,上天堂顶,俯瞰营地。

天堂顶上的风景。

回到营地,把宝神包里的瓜吃掉。

出发前,一只美丽的蝴蝶,停在小爱的背包上。

9点,徒步出发。

一路风景,宝神早已乐不思蜀。

云雾缭绕,变幻万千。

穿过一片竹林,迎来第一个绝望坡。崖壁攀爬,体验感拉满。

登顶绝望坡;燕子会飞,说是等了很久。

拿出梨子,很是解渴;宝神还熟练提供削皮服务。

休息一刻钟,继续徒步出发;迎接第二个绝望坡。

临近中午,我跟着宝神去找水;燕子三人在对面的山脊。

12时许,宝神找到水源,之前几处或是死水或已经干涸。先接个水,一饮而下。

一起泡脚。

又是宝神提供的做饭服务,这厨艺是越来越好了。

14点10时许,吃饱喝足,继续出发。

山脊线,清晰可见;不去想前路还有多远,走就是了。

宝神泡的酸梅汤,就很赞。

岔路口集合;燕子看到大路,带着前队先行,被宝神叫回,一阵好怼。

轨迹线路是一条密林,又是竹海,还好几分钟就穿出来了。

下坡。

上坡。

休息。

又是下坡和上坡。

15点30时许,还没看到下撤路迹,开始有点焦虑,明早还得回长沙赶飞机。

翻过眼前的山坡,下撤路迹显现;对面的群山是继续前往姑婆山方向。

沿右边大路,果断下撤。

太阳太晒了,停下喝水;宝神要泡脚,我和燕子先行下山。

下撤一个小时,终于看到公路和农家,就很兴奋。

路过一堆乱石滩,水已经干涸。

16点43,下到公路。

请农家送我们回老车村取车。

17点16,到达徒步起点。

17点40,回到徒步终点附近的农家;简单洗漱,集合后返程回长沙。

途中看到美丽的夕阳,停下来拍照。

19点40时许,在高速入口附近,简单吃个晚饭。

小爱在车上,第一个发现身上有蜱虫,被宝神吐槽了一路;结果自己跑到卫生室找医生拔虫,喷完整个一小瓶酒精还不够,又买了好几瓶。

2022年8月29日凌晨2点42,依次送完队友,最后一个返回;洗洗洗,一夜无眠。

宝神(萨尼宝)的两步路轨迹;看的到的都是风景,看不到的都在拔竹子;敢虐你就来。

经验与总结:如果你觉得很虐,可能仅仅是新的人生体验,亦或是即将突破自己;学会淡然,你会感觉很开心。真真是爱也宝神,恨也宝神;大神等等我,我们在路上。

感谢分享,超级厉害!!!
飞天姑经典啊,美景不少,楼主的车也跟着 一块虐了
太虐了,只有羡慕中
好享受的一条线路。

希望能有所裨益。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心动不如行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