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见到天旱枯水期的重庆长江龙门浩乌龟石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重庆这座城市从7月到8月经过了高温天气C时40度以上整整一个月了。天旱不下雨,长江嘉陵江水位降到了历史最低位。主城区南滨路中段东水门长江大桥下出现难得一见的枯水期网红景点"乌龟石"现身。江边不少人纳凉、垂钓、摄影者都要去看看这片江景。我时隔三天又去这个地点。随拍了一组照片留着纪念!发到朋友圈共享重庆2022年8月份天气太热啦!由于分别小区暂时停电。相对来说江边上午还是比限电宅家凉快些!

高温红色预警今天重庆市南岸区43度,6点25分我们坐上320公交车

在海棠溪新街站下车,沿东海棠溪广场走向东水门大桥

往右看是东水门长江大桥,是渝中区与南岸区的快速通道。

顺着长江水中露出来的这一段约长两百多米石梁群形如卧龙

面朝石梁子对面看是深水区,是各省来的客货船停靠之处

往左看是重庆菜园坝方向,长江上近距离横跨着三座大桥。依序是重庆菜园坝大桥,老重庆大桥,南纪门轨道专用桥

东水门大桥与长江索道交相辉映。由于疫情防控,长江过江索道车暂时停运

独具山城特色的南滨路江边栈道,人们可以通过小门下走,到江边去玩耍

我们近日我看了网友转发重庆东水门大桥下“神龟”现身长江的短视频,
今天是特意来观看重庆旱季期间长江中“龙门浩月”的千古江景

今年重庆遭到连续30天C时40度的高温,水位下降到历史最低位置

水位下降的一带沙坝中长满了铁线草,而被来江边晚熟的人走出了一条长长的沙路

在东水门桥墩下有许多不规则的裸露石头,合围成了一条月牙形水体。

跨越长江的东水门桥下面的石梁中部,有一断缺处,犹如一道门,故古人称之“龙门“

石梁子靠南岸边形成了一弯宽阔的水域,方言称之为“浩”据说宋朝绍兴年在石梁断缺处刻字“龙门”二字,由此得名“龙门浩”

可见钓鱼者围着“浩”举杆垂钓,基本上都是鱼获“空军”

约两公里距离,江对面是重庆有名的朝天门码头来福士异形建筑群。

靠南岸桥墩下的石头堆成了路,人们就从石头路来到石梁上耍

据悉,今年天旱长江嘉陵江水位,与任何哪年相比都下降得更低点。江边露出的河滩面积更宽更美

近日我看了网友转发重庆东水门大桥下“神龟”现身长江的短视频。招惹我们冒着酷热来这里游玩拍照

经长江水常年冲刷江中这巨石。现在看形状的确像巨大的乌龟。

我们特感兴趣来到龙门浩江边打卡。拍摄长江中“龙门皓月”那片石梁子和那坨巨大的乌龟石

据一位80多岁的重庆老人说,从没见过像今年天旱这么个样,也没见到龙门浩月石梁整个都露出水面的场景

当我们听说“龙门浩月”的来历是有故事的。还是著名的古巴渝十二景之一

主要是指南山上升起明月,倒映在“浩”中,便形成“龙门浩月”的美景。据说乌龟石靠深水区那一面,还刻有两尊石刻造像

那两尊石刻造像是保佑行船平安,消灾祈福

遇到长江涨水,两尊石刻造像就会被水淹没

我没有脱下鞋子,淌过江水去乌龟石上面玩。而乌龟石头靠岸这面成了我镜头下的焦点,拍照一张又一张

难得露出水面的乌龟石全貌,有头有尾,有鼻子有眼的

浩外江水奔腾不息,三两船只往来穿梭不息。而浩内的水道江水较为平缓,可通行小船,也可以泊趸船

将流经于此地的江水一分为二,真是难得一遇的长江奇景

乌龟石尾部刻有“龙门浩月”四个大字。更让我驻足观望,终于看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