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345)--东极风貌特色美220906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2022年9月6日 星期二

东极抚远,令人向往。黑河户外徒步健身俱乐部2018年7月23日-8月1日游览了祖国东极抚远及周边市县、景区,秀丽的风光美景、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人文风貌,动人的美丽传说,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7月23日早4:40在黑河世纪广场出发,一路向东,安全快捷、便利舒适。一路行进一路观赏漂亮的沿途风景,心情舒畅又高兴快乐。首先经孙吴、伊春鹤岗,下午15:58分到达双鸭山市,行程832.3公里。饭后游逛了日月广场和双鸭山市夜景,当晚住宿双鸭山市;24日的行程是双鸭山到抚远。早饭后,6:30双鸭山市出发,经过集贤县、富锦市。9:30到达同江市三江口同江公路起点,两江汇流的奇观很有特色,明显的两江水各自流淌,同行很远才融合一流。11点多钟到达街津口赫哲族乡旅游度假区,大家登沿山栈道观景拍照、乘出租快艇游江留影。下午13:20离开街津口,15:51到达抚远市,行程372公里。华夏东极,魅力抚远。它是祖国陆地最东端的浪漫之城,这座宁静、惬意、幽美的边陲城市是中国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下午相约游览了抚远市区、乌苏里江边、抚远口岸、广场和鱼博馆等景区、景点;25日,上午天阴下雨,中午开晴。12点钟出发去黑瞎子岛。大巴车行驶大约50分钟左右到达黑瞎子岛,黑瞎子岛,位于中国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系,是我国东北部极角,因此有“中国东极”之称。我们第一站是乘坐园内电瓶车游览熊园,这里的大小野熊全部是散放,工作人员定点投食喂养。接着来到东极宝塔。东极宝塔是黑瞎子岛的标志性建筑,建在黑瞎子岛东部极角。来到六层塔面观景台极目远眺,视野开阔,岛上风光,尽收眼底,从各角度居高临下观测自然生态景观和最东边疆风情。随后来到了在黑瞎子岛北侧的259(1)号界碑,是岛上最后设立的界碑之一,也是2008年两国领土交接的纪念地。第三站是湿地公园。这里有湿地绿草、木质长廊和俄军兵营遗址。第四站是乌苏镇。下午14:13离开黑瞎子岛来到乌苏镇。乌苏镇位于黑龙江与乌苏里江汇合处,东临大江,西依小河,是中国疆域经度的东极,是中国最东端的行政乡镇,号称“东方第一镇”。首先来到乌苏镇太阳广场,华夏东极太阳广场在乌苏镇最东段,最醒目的标志就是矗立于广场之上雄伟的东极极标--“东”字塔。无论从哪个方向望去,都是一个特大的“东”字托举着太阳的艺术形象。接着参观中国边境最东的哨所-东方第一哨,在这里,我们可以体会“东方哨所,与日同升”的独特魅力;26日的出行路线是从抚远到饶河。早7点钟大巴车离开抚远向饶河进发。11:30到西林子乡西林子村--四排赫哲新村,这里赫哲民族特色非常鲜明,弘扬本民族风俗意识浓厚。大家在《乌苏里船歌》诞生地的花岗岩牌匾前拍照留念、反复高歌“乌苏里江来长又长,蓝蓝的江水起波浪”,一片沸腾的景象。下午13:20离开渔村,14:16到达饶河县城,行程224公里。饭后游览了百合广场、江边公园;27日早6:23告别饶河,向虎林出发。10:05到达珍宝岛景区。珍宝岛位于黑龙江省虎林县境内,有英雄的边防哨所,当年我们这代人非常崇拜这些可亲可敬的边防军人,是我们心中的偶像。没有军人就没有祖国的祥和安宁,没有军人就没有人民的幸福安康。11:10离开珍宝岛,向虎林出发了。中午12:20到达虎头镇,行程220公里。在虎头要塞瞻仰了抗日英雄群雕伟塑、观看了当年侵华日军地下工事暗堡。在虎头镇登上乌苏里江第一塔,居高临下观赏乌苏里江风光美景。逛虎头镇植物园和游览乌苏里江广场、虎头山等景区景点,饭后又游览了虎头镇乌苏里江夜景;28日程是虎林-密山-绥芬河,全程367公里。10:25到当壁镇,进入黑龙江农垦兴凯湖当壁镇旅游度假区,兴凯湖不仅是国家自然保护区,还是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是世界三大湿地之一兴凯湖的浴场湖面很宽阔,沙滩也很舒服,像大海一样的感觉。13:30离开兴凯湖向密山--绥芬河发。19:13到达绥芬河市区。绥芬河既是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参与国际分工的重要窗口和桥梁,也是承接我国振兴东北和俄罗斯开发远东两大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被誉为连接东北亚和走向亚太地区的“黄金通道”29日离开绥芬河到牡丹江。早6:30启程,上午10:02到达镜泊湖。镜泊湖中国最大、世界第二高山堰塞湖,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十佳休闲旅游胜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下午14:07离开镜泊湖,15:28进入牡丹江市区,整个行程157公里。饭后游览了牡丹江夜景、八女投江群雕和江心岛公园;30日在牡丹江游览威虎山九寨风景区。景区内有情侣峰、水帘洞、醉仙桥、仙人洞、九叠泉瀑布群和九天瀑布景景相连,九个造型各异的寨子,依山而建,风格迥异。据说著名的林海雪原故事就发生在这片森林;31日开始踏上返乡路程,从牡丹江到哈尔滨。早6:00集合完毕大巴车从牡丹江启程出发。10:24进入哈市香坊区,全程335公里。下午相约乘地铁、坐公交到哈市内超市、商场购物、逛街;8月1日的日程是从哈尔滨到黑河。5:45大巴车启动出发。过北安,经孙吴,12:55到达黑河火车站,行程636公里。至此,富大姐率领的去祖国最东边疆寻东的42名驴友安全顺利到家,本次祖国东极之旅圆满落下帷幕。